若無法閱覽或成功送出,請點此連結:https://www.aenrich.com.tw/epaper/200707.htm

育碁勇奪輔導廠商之冠
06/14 OK便利店活動花絮
數位學習讓永慶更上層樓
王品集團導入數位學習

7/13 (五) 研討會
『學習e起來 企業大未來』

7/17 (二) ASTD 成果發表會
7/26 (四) Q+LMS Workshop
7/31 (二)育碁Gloden Club

培訓需求五種診斷方法

企業發展學習型組織之路

7/12 (四) 【台南】
HRD CLUB員工訓練需求分析
7/19 (四) 【台北】
HRD CLUB Executive Coaching


ASTD 2007 Atlanta
現場直擊_人才發展競爭力與國家發展競爭力

自2001年以來,育碁每年都會派同仁參加ASTD conference,持續進修學習並與國際人才發展應用接軌,但每隔三年我就會親自去一趟,除了希望自己能向人才訓練發展應用、資訊科技應用領先的美國取經並充電外,也將育碁以及自己在台灣的專案推動與顧問輔導的經驗進展做相互比較與切磋,每次專注沈浸一整個禮拜後,內心總是有不少的震撼與深入體會!

但每次參與,我心中總是會因為看到韓國每年大批人員(約300個)到美國取經,而有很大的學習與競爭壓力。(韓國自1999年以來,ㄧ直都是ASTD外國參與人員最大的群體,甚至大於加拿大、墨西哥等英語系與鄰近的國家,且每年除了參與人員年輕化之外,還自備翻譯團…)或許我用”唐三百藏”們來形容這批來美國取”人才發展經"的韓國青年才俊,是比較貼切的。

七年來,育碁與我個人在數位學習及人力資源發展的學習成長從未間斷,其中客戶的陪伴以及個案的深入應用發展,功不可沒!而ASTD的一些知識概念與標竿應用模式,同時也是一個明確的發展指引。因此如何有效的運用參訪ASTD所學的內容,一直都是我回國後急切想做的事,因為人才競爭力所堆砌的國家競爭力,若不趕快加速推動前進,就怕因為有所怠惰而造成競爭力滑落。

因此回國後,我除了在育碁電子報中陸續分享以及7月底為暨有客戶舉辦的Golden Club深入分享外,也會配合自強基金會的安排,分別於7/17(台北)、7/25(台中)、8/7(高雄)做分享,希望能把所學及觀察分析與眾多同好們共同切磋成長,也期望與您共同推展台灣人才發展的深度與價值!

敬祝 閱卷愉快!

育碁數位科技總經理敬啟
 


育碁數位科技成功輔導11家企業,勇奪輔導廠商之冠

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的 96 年度企業學習網獎勵案,新申請案審核 結果已於 6 月 4 日 公布 ,今年新申請案眾多,在經過激烈競爭後,通過獎勵補助的企業家數共計 13 家, 其中由育碁數位科技所輔導之企業客戶超過半數以上, 包括: 王品集團、全家便利商店 、 台中精機、明泰科技、 新光人壽 、聯合報、寶雅國際、環隆電氣 等 8 家國內知名企業。而由育碁輔導的延續案 3 家企業客戶( OK 便利店、中租迪和、花旗銀行)也全數通過獎勵補助!累計今年育碁輔導 11 家企業, 為國內申請上榜家數最多且通過率最高之企學網輔導廠商,連續五年保持『企學網最佳輔導廠商』的佳績! …

精采活動花絮
學習力就是競爭力_6/14(四) OK便利店標竿企業參訪

在快速變動的環境裡,有效利用數位學習讓員工即時擁有正確的資訊,賦予員工能力,充分做到職能完備的企業,才能從激烈的競爭中脫穎而出!『他山之石,可以攻錯』,企業數位學習經營會遭遇的問題大同小異,但多數企業對於導入數位學習仍抱持著遲疑的態度,原因多半在於導入過程中所遇到的困難與阻礙。藉由此次的企業參訪分享,推廣企業數位學習的應用模式與效益,感謝各位熱情參與、參加人數首次爆滿,活動已圓滿結束,來不及參加者趕快來去瞧瞧精彩的活動花絮。

數位學習讓永慶房仲更上層樓

永慶房屋創立於1988年,以「科技仲介」為營運策略,是全台灣第一家導入數位學習的房仲業,繼94年建構台灣的「永慶e學苑」,上海很快也依循台灣模式成立「台慶e學苑」, e-Learning服務橫跨台灣海峽的兩岸,快速複製「房仲業務達人」,將數位學習的效益發揮到淋漓盡致。

目前集團規模擁有將近350家店,每年成交戶數超過兩萬戶,對於房仲人員的需求可說是需才孔急。永慶房屋副總經理吳朝發坦言,短短兩年內增加了數十家店,快速擴店造成必須回到總公司受訓的業務新血數量龐大,因此就車程、場地、講師而言,都不能用傳統的方式思考,而數位學習就是最好的解決方案。

王品集團導入育碁『a+HRD Total Solution』
建立學習新模式,加強企業員工職能的發展

因應經濟快速轉型及日趨激烈的外在競爭,有計劃且有效率的培育『人才』,將是企業提昇競爭力的重要關鍵!有鑑於此,王品集團之王品學院決定在企業內部推動並導入育碁『a+LMS學習管理系統』,建立新的學習模式,讓員工加速學習以不斷提升專業職能,提昇企業人才競爭力。

2006年獲得人力創新應用獎的王品集團訓練總監張勝鄉表示:『王品集團自1993年成立以來,集團發展迅速,旗下包含:王品台塑牛排、西堤牛排、陶板屋、原燒…等九個連鎖餐廳品牌,約80家直營連鎖店(包含中國大陸約18家店)。集團品牌數、店數、同仁數倍增,加上全球化的發展,原有累積超過十年的訓練機制,已經成熟運作,透過數位學習的加值應用,可以提供更快節奏與e管理個人化的差異訓練需求,進ㄧ步滿足集團快速擴張的強大訓練需求。

 

7/13 (五) 『學習e起來 企業大未來』研討會暨數位學習應用展

經濟部工業局為推動數位學習產業發展,於「96年度數位學習產業市場推廣計畫」中針對企業需求規劃『數位學習國內小型巡迴展示活動』,集合了台灣數位學習知名廠商聯合展出,期盼透過針對企業數位學習需求而規劃之研討會及現場展示活動,讓與會者對數位學習的應用及優點能有更深的感受,進而實際參與並有效應用,歡迎各界先進蒞臨指教!。
‧展覽地點:台北市八德路三段2號5樓(台北市電腦公會)
‧展覽攤位Booth.No.2
‧展覽時間:AM 9:00 - PM 7:00
‧演講時間PM2:30~2:50
‧演講主題快、易、省! 育碁Q+LMS 革命性低成本的企業訓練新系統

7/17 (二) 【台北場】ASTD 成果發表會 : Unlock the Knowledge

ASTD盛會裡討論了當前最熱門的人力資源管理知識議題,內容涵蓋未來領導趨勢、訓練績效評估、人力發展策略、E-learning最新成果等…。

想了解國內外對人力發展的最新動態與發展? 想知道當前國際教育訓練最新趨勢?
ASTD台灣分會特別舉辦2007年ASTD "Unlock the Knowledge"成果發表會,邀請與會的專家分享其學習心得。如果您錯失今年至美國亞特蘭大親炙【從A到A+】 Jim Collins等大師的風采,又錯過與各國先進交流之機會,這場成果發表會囊括ASTD盛會的珍貴菁華,您千萬不能錯過! …

7/26 (四) Q+LMS Workshop 7月份_學習+科技 應用體驗營

為使國內中小企業也能建置企業學習網,有效提昇人才競爭力,育碁特別開發了適合中小企業導入應用的『Q+LMS學習管理系統』_提供一個簡單、好用、易上手的學習管理平台,協助企業有效培訓人員,讓企業人才快速動起來。同時也安排了數場Workshop活動,第一場即將於7月26日(四)登場,在此盛情邀請您一同來實際體驗『Q+LMS學習管理系統』所帶來的便利及應用效益。

‧活動地點
台北市南京三段217號4樓(育碁數位科技)
‧活動時間:1:30 – 4:30 PM
‧參加活動連絡窗口:李小姐
‧TEL02-8712-0606 ext 223
‧Email:jeanlee@aenrich.com.tw

時 間
議 程
13:30 - 13:40
報到
13:40 - 13:50 中小企業數位學習發展趨勢與應用效益
13:50 - 14:00 育碁Q+LMS 中小企業訓練新系統介紹
14:00 - 14:20 Tea Time
14:20 - 15:00 育碁Q+LMS WorkShop_線上操作新體驗
15:00 - 16:30 Q&A

7/31 (二) 育碁Gloden Club _ ASTD 2007 系列分享會1

一年一度的ASTD今年在亞特蘭大的盛會已圓滿結束,2007 ASTD討論了當前最熱門的人力資源管理知識議題,內容涵蓋未來領導趨勢、訓練績效評估、人力發展策略、E-learning最新成果等,完整呈現出豐富的人才發展議題。育碁每年都會派同仁參加ASTD,持續進修學習並與國際發展接軌,今年度當然也沒有缺席,收獲頗多、感受極深!回國後即不停地進行匯整,希望能把所學、所看和一路相隨的客戶們分享,因此特別規劃了一系列的ASTD分享會,詳細議題密切規畫中,將於下周寄出邀請函,在此預先邀約您一同來深度探討ASTD的精采內容!

 

 

e-Learning關鍵知識
培訓需求五種診斷方法
培訓需求五種診斷方法:
自覺是學習的開始;需求是培訓的起點,有什麼方法可以診斷員工的培訓需求呢?

1. 經營目標之展開
從組織經營目標與策略由上而下展開,配合組織對於員工工作任務達之成與員工能力的發展目標來展開。
2. 專長能力之要求
從工作說明書進行工作內容及需求能力調查,並從能力需求轉化並建立專長能力藍圖,由此規劃出培訓之內容。
3. 管理問題之發現
管理的問題可能是在工作完成結果,或工作過程中出現問題,因此透過分析個人績效不善、組織績效不善、制度流程作業問題、及造成管理盲點之原因,從而找出能力之需求並診斷培訓需求。
4. 個人生涯之發展
組織的訓練除重視組織任務及績效之達成外,亦應重視員工個生涯之發展,組織跟員工共同的成功才是真正的成功,而員工生涯發展包含四個重點:員工性向志趣、員工工作滿意度、員工生涯發展建議、組織發展與自我成長之配合。
5. 未來機會之掌握
組織不斷面對不確定性的未來,因此培訓時需考慮未來的機會與風險,包含組織未來發展之需求、接班人培育計畫、標竿設定(Learning From Best)、國際化發展之需求等。

而從組織績效的角度而言,方法2(專長能力之要求)及方法3(管理問題之發現)是企業最常用之診斷培訓需求的方法。

 
ASTD系列分享
企業發展學習型組織之路

– 雖不能速成,但卻需要透過eLearning以及e化的管理,建立結構化機制,以有效複製擴大應用,並加快速度與節奏。

從2001年起,我的ASTD 之旅,在取經的過程中,總是伴隨著自己眾多顧問輔導經驗的對照與檢視反省,甚至將協助過的標竿專案,與國外分享的標竿專案做比對。一方面砥礪自己加快專業的成長速度;一方面也從中學習到可以落實執行的實務著力點,有時候還會有共通輔導經驗的發現驚喜!若是套一句佛教的形容詞,就是 “ 悲心 “的感受興起 (即是終於體悟並找到了自己一直尋覓的道理)。但自己也知道,這種感覺還真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但若是能透過專案實務的解析,卻也常與客戶們感同喜悅。

這趟ASTD 之行中,有一場IBM CLO( Chief Learning Officer)觀點的研討會,雖僅是短短的50分鐘左右的簡報,分別由 IBM Learning Director Diana, IBM CLO Stanley 以及輔導IBM多年的外部顧問 Reza 做概略的介紹,內容涵蓋IBM 回顧2002年以來,以結合組織核心業務績效需求,打造學習型組織的努力過程,演講中將部分關鍵的階段、遇到的問題、重點的執行內容、可被評估的衡量指標、部份可供觀察的組織互動與行為細節…等做說明。過程中隨著顧問Reza自創的i3M理論模式 (Impact Measurement Maturity Model : An Evolutionary Journey),進一步做歸納整理,協助聽者了解IBM此次ASTD評選獲獎的訓練發展專案(This year’s recipient of ASTD Excellence in Practice Award)之菁華資訊。…

 

7/12 (四) 【台南】HRD CLUB 員工訓練需求分析

學習顧問諮詢的方法,深入挖掘組織及員工真正的需求。用對的問題,設計對的解決方案之關鍵。人資管理者該如何運用一連串對的問題,抓到對的需求方向,導引出老闆與部門主管最想做到的企業價值、員工最迫切的能力提升需求,讓HR不只是Trainer、更是組織績效Consultant! …


7/19 (二) 【台北】HRD CLUB Executive Coaching~規劃高階主管領導力發展方案

根據哈佛經理雜誌,已經有八成以上的美國企業平均每年約花十億美金在Executive Coaching,來改善領導潛能及達成組織目標!一位人資管理者與企業決策者,須整合企業策略與人才發展,運用Executive Coaching制訂Executive Coaching計劃與執行,成為企業加值的最佳籌碼。 …

歡迎大家對 育碁a+HRD電子報 的內容提出批評或建議,同時也希望您能夠提供在數位學習與人力資源發展上的相關經驗及個人見解,您可以直接透過 聯絡我們 寄送給我們。若有任何問題及意見歡迎來信mandyting@aenrich.com.tw告訴我們,謝謝!

若您想訂閱電子報或未來不願意繼續收到電子報, 請點選此處

 

育碁數位科技 https://www.aenrich.com.tw │ 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6 aEnrich Technology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