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無法閱覽或成功送出,請點此連結:https://www.aenrich.com.tw/epaper/200809/200809.htm

‧10/16(台北)《政府資源e把抓,人力提升數位化』》研討會

育碁『a+Talent Suite企業人才套件』_全新界面設計,自然易用,學習、管理零負擔

 

職能模式的運用_業務人才的管理與發展

 

台中精機_數位學習 串起台中精機全球供應鏈


職能模式的運用:關鍵人才_業務人員的完整職能規劃

在2008年Brian Lambert (ASTD Director, Sales Development & Performance)發表的一篇文章中提及在ASTD一項研究中發現,企業組織一年平均在一位業務人員身上投資2,000美元做訓練與發展;單在美國,企業一年就得花上130億美元在業務人員的訓練與發展上,這些數字顯示美國企業對業務此一關鍵人才在訓練與發展上的重視。

然而大環境的改變,讓業務人員面臨愈來愈大的困境與挑戰,也讓組織投入大筆的教育訓練經費後,卻見不到顯著的成效(根據ASTD的研究,這130億美元花下後,企業仍多反應無法達到預期成果、業務人員流動率仍高、全球性業務人才短缺,業務人員的表現普遍未滿足買家的期待等問題)。

就此,育碁特別介紹備受各大企業及ASTD青睞的美國知名顧問公司Productivity Dynamics的顧問服務,以系統性的思惟重新思索業務人才的管理與發展模式,由育碁引進其方法論,並選擇雙方都認同是多數企業會列為關鍵人才的業務角色作為推薦台灣企業使用的第一步。

敬祝 閱卷愉快!

育碁數位科技總經理敬上

 

 




10/16《政府資源e把抓,人力提升數位化』》研討會

面對經濟不景氣的時代,企業訓練如何「運用最小的成本、達到最高的效益」,善用政府資源與現代科技,已是眾多企業有效培養人才的最佳方案。

「中小企業經營服務e網通」特邀請成功運用政府資源建置內部數位學習環境,並有效提升企業人力素質的標竿企業_山隆通運與博士博,為您現身分享如何整合政府資源,提升企業人才競爭力。

報名網址:http://www.smenet.org.tw/front/bin/form.phtml?Nbr=8127

...



育碁『a+Talent Suite企業人才套件』
全新界面設計,自然易用,學習、管理零負擔

全新進化的育碁『a+Talent Suite企業人才套件』,界面設計簡單、好看、好用。本次全新設計的UI主要範疇在增進一般使用者應用的友善(User Friendly)度,包括:美化界面(UI)及操作流程的改善等等,達到以下效益:

A. 透過優化的操作流程,降低學員初期使用e化系統的學習時間。
B. 藉由美化的使用者界面設計(親和性、簡單性、一致性),提升學員的使用意願。
C. 一目了然、快捷便利的首頁設計, 員工可透過首頁內的課程查詢、最近閱讀課程、職務訓練完成率、最新消息、待處理訊息、行事曆與學習記錄等常用功能,隨時查詢與即時掌握訊息及學習記錄;管理端更新增了[首頁自定]功能,可自由的配置企業專屬的學習環境,新手上路時一帆風順,提升企業學習服務之滿意度。
D. 首創的線上教室學習環境與設計,提供多樣且簡易的活動設定,讓講師輕鬆設計課程活動;學員容易理解各項e化活動。

...

 

職能模式的運用_業務人才的管理與發展

育碁數位科技
人力資源發展顧問 / 陳鳳雅

過去,我們常以核心、管理、專業三大類職能在談企業的職能模式建置,在Productivity Dynamics的職能模式中(如左圖),將這些類別的職能被整合入同一架構中,並以角色出發,發展出個別角色的職能模式。例如,在業務功能中,可能有業務主管、客戶經理、銷售支援顧問、內部業務代表、業務助理等角色,要扮演好任何一個角色,由下而上其需發展基礎的知識技能體系、組織各功能需求的共通能力、業務功能所需的特定職能以及個別角色需求的專有職能。這個整合性的架構較以往的分類模式,更具邏輯性,在將職能模式更細緻展開到各角色後,將更具體的展現各角色的特殊需求,真正創造出差異化的頂尖人才。

...


育碁Q+LMS學習管理系統
數位學習 串起台中精機全球供應鏈

需求
RD基礎知識管理及顯性化、縮短新人訓練學習曲線、建立VPS流程數位化模式

解決方案
採用育碁Q+ LMS學習管理系統,利用其快速建置與功能完善的特性,打造出台中精機廠專屬數位學習平台。透過Q+LMS的課程規劃與管理功能,完整勾勒出企業所需訓練規劃;學員可藉由友善與完整的學習介面來進行相關學習活動,如:課程閱讀、作業繳交、課後問卷或測驗等學習活動,讓數位學習不僅只有閱讀課程,而是有更多元的課後評鑑制度來提升學習的整體成效。

主要應用效益: 
.即時提供人員專業知識,縮短員工學習曲線 
.利用數位學習計畫,輔助 VPS 企業流程再造的成功 
.透過建立研發通識課程的經驗,逐漸推廣至公司各部門以建立學習型組織 
.海外廠區生產技術轉移更加平順並減少總部人員出差之成本費用

...

歡迎大家對 育碁a+HRD電子報 的內容提出批評或建議,同時也希望您能夠提供在數位學習與人力資源發展上的相關經驗及個人見解,您可以直接透過 聯絡我們 寄送給我們。若有任何問題及意見歡迎來信mandyting@aenrich.com.tw告訴我們,謝謝!

若您想訂閱電子報或未來不願意繼續收到電子報, 請點選此處


育碁數位科技 https://www.aenrich.com.tw │ 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8 aEnrich Technology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