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無法閱覽或成功送出,請點此連結:https://www.aenrich.com.tw/epaper/200708/200708.htm

環隆電氣導入數位學習系統
育碁 Golden Club活動花絮

8/16 (四)ASTD 成果分享會
9/4 (四)企業訓練績效研討會

企業推動數位學習的下一步

當學習者想學時...

8/16《人資新定位》
8/23Talent Management
M型競爭力大調查


ASTD 2007 系列分享_當學習者想學時,學習者學得最好

學習模式與科技應用領先於全球發展的美國,今年在 ASTD 持續將人才訓練與發展的成功應用案例做研討與分享,其中分享主題之一 : Transform your SMEs into Facilitators of Learning ,說明了企業負責培訓的人員應時時提醒自己思考學習者的學習需求、學習動機與學習效益等的分析與規劃。因為有這樣的思維,才能協助學習者促進學習績效,也才能為企業累積訓練績效與人才競爭力。

而育碁過去在學習管理系統的產品發展上,也因為深入思考這樣的機制,如:將 Learning Portal 線上教室 等機制應用於新版系統中,並且輔導企業在執行教育訓練上提供給學習者更完善的學習服務,促進學習者想學的動機,提昇整體學習績效。

我們希望以數位催化組織學習發展,並提供學習者更多元、優質的學習環境,也引頸期盼一直不斷耕耘成長的數位學習,在未來能真正讓我們的學習者真正想學時,能學得最好!

敬祝 閱卷愉快!

育碁數位科技總經理敬啟

 

 

育碁『 a+LMS 學習管理系統』
協助環隆電氣建構線上學習環境,提升全員學習效益

『時間』是 21 世紀地球人最珍貴的資源,『人才』是企業最重要的資產,育碁在製造業豐富的數位學習導入經驗,再度獲得全球設計、製造及服務領導廠商環隆電氣 (USI) 的青睞,決定在企業內部導入育碁『 a+LMS 學習管理系統』以推動企業數位學習計畫。

育碁『 a+LMS 學習管理系統』,其完善的系統功能完全符合企業之內部需求,不僅大幅降低 HR 行政作業及管理流程上的負擔,更能夠幫助 HR 人員有效的執行相關的學習活動,以提升各專業知識的訓練效益。此外,在專案導入過程中,具豐富經驗的育碁專業團隊,也會根據企業的整個專案需求進行分析以執行規劃,並即時提供切中組織階段發展的需求建議,使企業更能順利的推展整個專案!...

 

活動花絮
7/31_育碁Gloden Club ASTD 2007系列分享會_1

感謝育碁企業客戶夥伴們的熱情參與, 於7月31日舉行的育碁Golden Club_ASTD 2007實體分享會已圓滿結束。

育碁自成立以來每年都會派同仁參加 ASTD,持續進修學習並與國際發展接軌,今年度當然也沒有缺席,今年育碁楊中旗總經理回國後即不停地進行匯整,希望能把所學、所看和一路相隨的客戶們分享,會中除了育碁楊總分享此次參加ASTD所探討的當前最熱門的人力資源管理知識議題外,與會的夥伴們也各別就主題內容依各企業的經驗進一步分享與交流,討論熱烈。同時,謝謝各企業夥伴們對活動的認同及滿意度回饋,也期待各位在日後實務的規劃及執行上能有所啓發及應用!

再次感謝參與的夥伴們,期待各位在線上社群的持續交流及第二場實體的分享會!

 

8/16 (四) 【新竹】
2007 年 ASTD Unlock the Knowledge 成果分享會

美國訓練與發展協會 (American Society for Training and Development) 所主辦的全世界最大的教育訓練研討會今年在亞特蘭大已於 6 月圓滿落幕。

今年全球共有 72 個國家以及超過千餘位人力資源的學者專家及實務界人士參與此盛會。在 ASTD 中討論了目前最熱門的人力資源管理知識議題,內容包涵未來領導趨勢、訓練績效評估、人才發展策略、 E-learning 最新成果,另外還百餘家各方訓練領域先驅的攤位,完整建構出豐富的人才發展知識分享平台。

如果您錯失今年至美國亞特蘭大親炙【從 A 到 A+ 】 Jim Collins 等大師的風采,又錯過與各國先進交流之機會,這場成果分享會囊括 ASTD 盛會的珍貴菁華,您千萬不能錯過! ..

9/4 (二)【 台北】
企業訓練績效研討會_ 看連鎖服務業:永慶房屋、寶雅國際如何提升企業訓練績效

訓練績效如何看得見?『 找對問題,事情就解決一半 』! 訓練要有績效,應從分析績效落差的原因著手,設定績效準則後,再依各職務職能,訓練規劃、訓練行政與訓練評估,有系統性的解決問題,才能全面促進組織訓練績效,提升企業競爭力!

現今數位學習在企業人才培訓的應用上屢創佳績,自 93 年起連鎖服務業即開始積極導入數位學習並與人力資源發展結合。本研討會特別邀請到 永慶房屋寶雅國際,分享連鎖服務產業如何運用數位學習提昇企業人才培訓績效 ,進而有效支援企業達成營運績效目標。 育碁也將詮釋新一代『 a+LMS 學習管理系統 』,其完善的系統功能,不僅大幅降低 HR 行政作業及管理流程上的負擔, 貼心的線上教室設計更方便於學習服務的執行,有效提升整體學習成效 !

『他山之石,可以攻錯』,實務的經驗分享與交流,期盼協助您事半功倍,邀請您一同來參與!

•  活動時間: 13:30-17:00
•  活動地點: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 (103 廳 )
•  活動對象: 企業經營者、人資人員、中高階主管等。...


e-Learning關鍵知識
企業推動數位學習的下一步
e_Learning 2.0的應用思考
(數位教學設計資深顧問-張淑萍)

對於企業導入數位學習,你認為它只是幫助組織教育訓練的 e 化而已嗎 ? 如果你以為只有這樣,那麼這篇短文可以讓你對數位學習的應用模式及效益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已經談了一陣子的 e-Learning 2.0 熱潮,不知道你有沒有注意到它跟企業推動數位學習到底有什麼關聯呢 ? 國際知名的數位學習顧問 Marc Rosenberg 在 Beyond e-Learning(2006) 一書中 , 提到企業所推動的學習與訓練中 ,正式學習 (Formal Learning) 不過 佔了總訓練的 2.5-5% ,而非正式學習 (Informal Learning) 卻 佔了 95-98% ,是否與您在推動教育訓練之實際狀況相吻合呢 ?

如果以我協助企業輔導及執行訓練的經驗來看,我是相當的認同這個數據,正式的學習不外乎是大家所熟悉的開辦教育訓練課程或參加研討會 … …

 
ASTD系列分享
當學習者想學時,學習者學得最好!
(育碁數位科技-楊中旗 總經理)

「 當學習者想學時,學習者學得最好! 」這是一位學習型組織大師所講過的一句話,也可以說是〝學習守則的第一條〞。做為企業中負責培訓人員的 HR 與主管,更應該常常用這句話來檢視組織中的每場訓練,自己以及講師是否對於學習者的學習需求、學習動機與學習效益等的分析與規劃有用心經營?因為這關係著每位學習者的學習成效,是 HR 與主管在人員培訓工作上的成效,更是能為企業累積訓練績效與人才競爭力。

而如何去促動學習者的學習意願?就成人工作職場上的訓練學習發展角度來說,除了需要考慮到學習者的學習目標、讓學習者了解所學 與自己工作上面對特定挑戰的關聯,以及教材與講師對於內容的傳遞與規劃外,學習者在學習過程中遭遇各種不同問題時,期待被及時協助與滿足也是促進學習成效的一個重要關鍵!…

 

 

『HR相關課程』

8/16(四)新竹_【HRD Club】《人資新定位》選對價值,站對位置 !
8/23(四)台北_【HRD Club】Talent Management 關鍵人才管理 ~

『M型競爭力大調查』

台灣社會朝向 M 型化發展,人才需求也往兩極流動!工研院產業學院與 UDN 聯合新聞網聯合發起『 M 型競爭力大調查』,瞭解台灣上班族向上提升,從 A 到 A+ 的關鍵能力,您的看法,將是描繪未來關鍵人才的面貌! …

歡迎大家對 育碁a+HRD電子報 的內容提出批評或建議,同時也希望您能夠提供在數位學習與人力資源發展上的相關經驗及個人見解,您可以直接透過 聯絡我們 寄送給我們。若有任何問題及意見歡迎來信mandyting@aenrich.com.tw告訴我們,謝謝!

若您想訂閱電子報或未來不願意繼續收到電子報, 請點選此處

 

育碁數位科技 https://www.aenrich.com.tw │ 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6 aEnrich Technology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