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無法閱覽或成功送出,請點此連結:https://www.aenrich.com.tw/epaper/200806/200806.htm

6/30《經濟日報》
育碁 首創HR之深度交流園地

‧6/19_育碁GoldenClub
「ASTD 2008深度分享會」
活動花絮

企業人才發展大躍進_
速度、深度、廣度與安全度面面俱到

6/25《經濟日報》國內建材業首家導入 冠軍建材 數位學習展新力

 

Talent Management_發展組織關鍵人才


從職能規畫到人才管理,結構化有效促進企業營運績效

今年ASTD Conference研討的主題上最能引起我共鳴的是:『企業業務人才的職能與績效發展』,這個職能模式不僅涵蓋到企業常用的核心職能與管理職能,也突破過去國內企業在專業職能應用上的瓶頸,此模式因與各組織的Biz做緊密的分析與結合,而能更明確的定義出職能發展與培訓的效益,讓關鍵角色的職能模式,落實業務人才的發展並真正貢獻於企業的營運績效上。

且透過這個模式的導入,對於一直困頓於人才發展效益,以及職能應用感覺隔靴搔癢的人資夥伴們,更可以規畫出涵蓋組織能力評估、訓練需求盤點、訓練目標與藍圖建構、訓練成效評估與確認、人才招募評選等嚴謹架構,以真正促進人才管理(Talent Management),從而成功的扮演企業營運策略性夥伴的角色。

敬祝 閱卷愉快!

育碁數位科技總經理敬上

 

 

6/30 育碁首創HR之深度交流園地
【台北訊】6月19日這一天,室外溫度高達34度,在育碁大 堡礁會議室裡,一群國內重量級的業者也以同樣的熱度,分 享由育碁舉行的「ASTD 2008深度分享會_企業訓練與人才發 展的最新趨勢」,為企業人才培訓挖掘新思惟。

...




6/19育碁GoldenClub「ASTD 2008深度分享會」
活動花絮

育碁Golden Club_2008 ASTD分享會,在企業用戶朋友的熱情參與下,已於6月19日假育碁大堡礁會議室圓滿劃下句點。育碁數位科技感謝客戶與來賓們 (包括遠從高雄來的中鋼趙立功組長,台中來的鼎新知識學院江美英總經理…等數十位 HR專業人士 )的蒞臨指教,透過一連串針對2008年ASTD的研討議題,讓育碁楊中旗總經理能與人資及教育訓練夥伴們面對面溝通,達成第一手應用交流的目的。

育碁自公司成立以來,迄今每年皆派員參加ASTD Conference,活動由參與過2001/2004/2007/2008年ASTD Conference的楊中旗總經理,以1940年二次世界大戰著名的德軍侵法成功之役開場,說明德軍如何善用裝甲車的機動戰術,在六週內席捲英、法、比、荷的優勢兵力與裝甲部隊,介紹其戰略運用對於創新技術的應用觀念與戰役成功的決定性;比擬說明HR應如何緊密結合企業績效目標,策略性應用現代e化科技與相對應的新思維與理論架構(如:Competency, Talent Management, Human Performance Consulting, eLearning…),成功的進行組織的變革管理,以協助企業達成營運績效目標。

...



《企業人才發展大躍進》
深度、速度、廣度與安全度面面俱到

面對全球化及大陸市場的競合,企業所需之專業技能與知識愈見明顯,如何『快速有效培訓與發展企業人才』,在眾多當地與外來的競爭者中找出路,強化企業於市場的接受度,已是企業急需面對的一大考驗。

而負責企業人才訓練與發展的您,是否『苦』於
• 如何結合企業營運績效目標,展開訓練的規畫,讓老闆買單、員工樂於學習?
• 如何規畫與運用資訊科技,有效管理、執行與評估學習績效,達到事半功倍的成效?

因應市場競爭的發展趨勢與企業人才培訓的需求,經濟部工業局特別委由台北市電腦公司舉行此研討會,會中將分享今年ASTD(全球最大專攻職場學習與績效議題的組織)的精采議題,讓您掌握人才培訓與發展的趨勢;同時,也邀請到企業客戶分享其應用實務案例,並針對企業最注重的智財保護問題(尤其是大陸地區的訓練)做最佳的整合應用分享。

活動日期:

2008年7月31日(四)

活動時間: 13:30-17:30
活動報名:

備講義,全程免費。唯名額有限,敬請儘速報名

適合對象:

.各產業之HR、教育訓練主管、一線主管等
.具以下特性之企業:據點分散廣(跨區跨國)、新人/產品訓練頻繁等需求
.企業中負責結合科技進行人才培訓/發展專案規劃、推動、導入與績效評估的專案經理

活動地點: 台北市南港軟體園區 / 視訊會議室
(台北市南港區三重路19-10號2樓)

...

 


 

國內建材業首家導入 冠軍建材 數位學習展新力

應用數位學習提升競爭力趨勢延燒各產業,擁有35年歷史的冠軍磁磚,在品質要求與創新趨動下,導入數位學習,透過數位學習,結構化保存企業know-how、加速人員專業培養、經驗傳遞及業務養成,為國內首家導入數位學習的建材業者。

冠軍建材執行副總黃國威表示,磁磚製造產業屬傳統辛苦行業,生產線員工需要輪三班,從業的人員,普遍屬於中、高齡人員且教育水準普遍較低,而且專業技能養成以師徒制為主,長久下來,組織的know-how掌握在少數主管身上,無法成功的複製及傳承,造成生產失敗成本偏高,無法因應東南亞劣質磁磚的低價競爭。

...

 

Talent Management_發展組織關鍵人才

這幾年人才管理(Talent Management)一直是各組織關注的議題,所謂人才管理係組織召募、任用/安置、發展/留住組織關鍵人才的過程,其目的在讓組織有能力持續的吸引、發展及留住組織現在與未來所需求的人才,這些人才不但具備組織所需求的能力,且能全心投入、對組織有向心力。

事實上,所謂的人才管理已經涵蓋了人力資源管理中選、用、育、留等各個面向,只是其更聚焦在「關鍵人才」上,整個管理過程其時也融合了過去人力資源管理中所談的諸多概念,例如接班人計劃(succession planing)、人力資本管理、人力資源規劃與員工績效管理等等,我們相信大部份的組織或多或少都已運用了相關的概念,建立了一些系統、制度,只是未有系統性的將之整合與補不足,下列Center for creative leadership所提出的架構,或可作為我們進一步思考的框架,規劃組織在人才管理系統上的短、中、長期目標。...

歡迎大家對 育碁a+HRD電子報 的內容提出批評或建議,同時也希望您能夠提供在數位學習與人力資源發展上的相關經驗及個人見解,您可以直接透過 聯絡我們 寄送給我們。若有任何問題及意見歡迎來信mandyting@aenrich.com.tw告訴我們,謝謝!

若您想訂閱電子報或未來不願意繼續收到電子報, 請點選此處


育碁數位科技 https://www.aenrich.com.tw │ 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6 aEnrich Technology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