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55期| 2020.12.09 星期三

因應Adobe將於年底停止支援Flash,不再釋出任何安全更新
育碁a+LMS 5.x敏捷化服務公告

2020/12/09

因應Adobe確認將在2020年12月31日之後全面終止支援Flash,結束提供Flash Player下載安裝,以及安裝後的啟用授權。緊接者,微軟也計畫在新版Microsoft Edge瀏覽器全面移除支援Flash。為確保企業客戶員工學習不間斷,育碁第一時間提出以下客戶服務,即時協助客戶無縫、有效率地完成相關準備工作,以因應科技的演變!

育碁敏捷化服務

  • 「客戶端project base系統維護與更新」
    因Adobe將停止支持Flash,不會再釋出任何安全更新,待2020年底正式停用後,將會影響到a+LMS 5.x版客戶無法新增上傳教材。自得知此資訊時,育碁即迅速展開客戶LMS應用的影響盤點及對應的服務準備。目前,育碁工程部已完成育碁「a+LMS 」5.1/5.4/5.5/5.6 各版本的project base系統更新;同時,育碁專案服務窗口已各別與系統維護合約中客戶, 協調Project base系統的更新安排( 迄2020/12/10發稿前,育碁已經對維護中客戶,接近全數都做完對應的更新,預計將於12/17全數更新完成 )。育碁團隊提前因應準備,秉持“敏捷、透明 、連結、資安”運營理念,提供客戶敏捷化的服務,以避免客戶受影響,讓客戶能安心的使用系統。

    其中, 育碁「a+LMS 」5.4/5.5/5.6各版本更新後project base版號如下, 建議5.x 客戶做對應的更新:
    1. eHRD5.6.1067V99以上
    2. eHRD5.5.1098V148以上
    3. eHRD5.4.1125V110以上
    4. eHRD5.1.1167V60以上

  • 「客戶教材處理因應建議」
    1. 已上傳含有Flash的教材:建議處理如下,新教材重新上傳至LMS後,即可應用。
      1. 委製教材:若仍要繼續應用,建議與教材委製廠商洽談,請其提供其它不包含Flash的版本。
      2. 自製教材:若有使用到的flash,建議在2021/1/1 之前,可透過螢幕轉錄方式,將flash 教材重新製作輸出成mp4格式。
    2. 新的教材:新的教材請不要再使用含有Flash的內容。

育碁已展開以上服務,若有客戶仍未處理或不確定者,請隨時與您的專屬服務窗口聯繫。

持續採用育碁 a+LMS 5.x 系統客戶,但未簽訂維護合約者,建議與育碁客服單位主管聯繫,於2020/12/31之前,以無維護合約客戶的單次付費服務,執行此部分的程式更新,聯繫電話:02-25178080分機327、E-mail:aEnrichService@aEnrich.com.tw。( 育碁工程資源與客戶服務資源,一直以來都是以處理系統保固與維護合約簽訂客戶為優先,此次Flash停止支援影響一事,也是在諸多維護中客戶處理完之後,才能調撥有限的工程資源,接續處理無維護合約客戶的單次服務需求。而適逢年末,又是育碁績效管理系統年末考評服務尖峰時刻,工程資源需求相對緊湊,若無維護合約客戶單次付費服務,處理時效無法滿足無維護合約客戶需求,還請見諒! )

參考資訊

Copyright 2020 育碁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資安服務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