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無法瀏覽請點選此處
月號
www.aEnrich.com.tw
 
   
 
 



系統+專案導入+顧問 三足鼎立‧育碁為客戶創造「人才價值」十年有成

ECFA簽訂後,台灣企業要如何因應此機會與挑戰?依據台灣IBM公司與台灣大學政策與產業發展研究中心共同合作的「面對ECFA的年代—台灣企業競爭力」研究報告結果發現,65.9%的企業認為ECFA簽訂將帶來新機會,但34.1%的企業則認為將面臨來自中國大陸更為激烈的競爭。且企業認為「市場行銷」、「組織人才」、「研發創新」及「品牌經營」將是台灣企業可以從中脫穎而出的重要勝出關鍵。

而不論市場行銷、研發創新或是品牌經營皆需仰賴「人才」。在此知識經濟的年代,企業更應思考如何儲備人力資源與累積智慧資產,以奠定企業永續發展的基礎。而協助企業創造「人才價值」正是育碁的使命與願景。

回首來時10年路,我清楚的記得如何決定帶領一個團隊從宏碁電腦企業運作軟體事業處spin off 出來成立育碁…。我永遠記得在育碁成立不久後的一個晚上,創業團隊們共同欣賞《eco- challenge 穿越摩洛哥》的影片後,我和團隊正式預告:「育碁所做的事業,不像網路熱潮spin off所期待的,能夠在短期抓到機會就成功;我認為快則5年,慢則8年,我們才能站穩產業地位,創造對於客戶與自己的價值!」

誠如預言,育碁持續的努力不懈、堅持與聚焦,讓「為客戶創造人才價值」專業團隊奠下了穩固的根基。佷高興,十年來依應用趨勢及企業需求,育碁已完整建構出從LMS到eHRD,同時結合專案導入及顧問輔導的完整人才解決方案。透過此方案,協助企業釐清企業策略遠景,定義出未來所需要的人才競爭力,依此做為績效評估標準,協助企業做職能評鑑,找出現在與未來人才的落差,再依此發展學習方案,強化員工競爭力,讓員工與企業一起朝共同目標邁進。

這十年來,誠如緯創資通邱倉木處長對育碁的十週年賀文,「卻顧所來徑,蒼蒼橫翠微」,育碁很高興能成為百餘家企業的夥伴,共同創造企業人才績效;育碁也以「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自我勉勵,將持續開創更具價值的人才解決方案,期許能與台灣企業共同打造後ECFA時代的另一波經濟奇蹟!

敬祝 閱卷愉快!

育碁數位科技 / 總經理

敬上
若您想訂閱電子報或未來不願意收到電子報,請點選此處
若有任何問題及意見歡迎來信GraceYang@aEnrich.com.tw,謝謝!
         
 

 
 
 
暮從碧山下, 山月隨人歸
卻顧所來徑, 蒼蒼橫翠微
李白 下終南山過斛斯山人宿置酒


這是唐朝大詩人李白的一首詩,描述的是有一天他去爬”碧山”(有點像是現代的陽明山),李白在碧山上,玩得很高興,所以直到月亮出來才下山,只是古代的山路是沒有舖石頭階梯、路邊也沒有路燈照明,甚至可能連路都沒有。
李白一路走下山來,沒有燈火,只有月亮的光線來照明,由於視線不良,路況又不好,他可能被荊棘刺到、被樹枝絆倒、或被土坑拐到腳…等狀況,讓他原本的好心情變壞了,因此一路走來,可能是邊走邊罵,抱怨這條路這麼難走、早知道早點下山…等!然而當他到了山腳之後,「卻顧所來徑, 蒼蒼橫翠微」,回頭看看所走過的山路,原來是那麼的美!

我和育碁合作也超過十年以上,育碁起源於宏碁電腦的軟體部門,那時候我在訓練部門,請軟體部門的主管幫忙,找一位同仁寫一個網路版的訓練管理軟體,寫著寫著,就像李白去爬”碧山”,然後楊中旗認為這座山不錯,很有商機,就接手成立了育碁這家公司。...(詳全文)
 

 
 
 
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
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王之渙 登鸛雀樓


倉木兄的一篇祝賀文,讀來令人無限遐想,山林美意境界出入之間,讓育碁這一段十年來時路,更顯得生意盎然。 跟倉木兄相遇以來近18載矣,這8年之間,我看到了一個專注於HRD領域工作者的大驚奇之旅,對於企業Business Contribution 的Strategic Partner 角色視野延伸,倉木兄做了一個最佳典範。我確實也是在這個如月亮的光線照明下,有著頓悟般的胸懷,抱元守一專心一致的Focus在這條專業的路上摸索著前進。

從宏碁電腦時代起,守著eHRD的專業10多年,撇開商業的競爭思維,扎實承諾展望更長的路,就更要不負所託的來到這境界上的鸛雀樓,讓這追求理想境界的座右銘,也可以成為育碁貢獻給企業客戶在人才發展應用成效No. 1上的持續砥礪。 ...(詳全文)
 


 
 

圖:職能評量解決方案
  想想看,如果能夠預先在企業組織發病出大問題之前就能將病因預防排除;或者在市場大環境變動時就能夠快速調整企業體質,避免因未查覺而導致跟不上趨勢或者來不及處理威脅。這樣的解決方案,對您的價值會有多高?對您的組織的價值又會有多高?   

傳統以來,企業績效檢視以及員工考評往往是在一段時間結束後,例如一季,或是半年、一年不等,考評者才會針對受評者這一段時間的表現進行評估,不論表現得好或不好,只有在這段考評時間才能彼此做一次徹底的檢視,進而調整改善。而在人力資源發展界(Human Resource Development, HRD)耕耘的我們,則是以落實企業領先指標為目的,在公司策略確定時,即時協助企業盤點現況並動員組織的能力。

就像是醫學觀念的演進,以往我們對待身體的方式,就是有了病痛之後才去看醫生,請醫生幫我們治病,把該治療的地方醫治起來。然而,隨著醫藥技術及概念的進步,大家也越來越重視到預防醫學的重要,開始會先做做健康檢查,吃吃營養食品,之後更進一步針對基因庫和外在環境來做分析和預防。....(詳全文)
 


 


 

 

 


在變動與不確定之年代,
員工是否能成為企業續航之能量來源?
如何規劃與執行企業人才培訓與發展策略,
讓企業競爭力大躍進,再造企業續航力?


今年,育碁歡慶10週年,特別邀約國際人才發展策略大師Dr. Reza Sisakhti揭開【育碁十周年‧系列活動 1】之序幕,分享並引進美國標竿企業人才發展與營運需求分析的架構及解決方案。

同時,活動中也將分享育碁與策略夥伴國內外成功的應用實務,及育碁最新的產品功能與前瞻的職能評鑑顧問服務,提供您「國際的專業知識」及「在地的深化應用」的人才發展完整解決方案,加速您的企業展開績效導向、系統化的人才發展方案,以串接落實營運策略、創造企業成效。

│活動時間│:2010年9月30日(四)
│活動地點│: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建國本部大夏館/ B1國際廳 (台北市建國南路二段231號)
│活動報名│:線上報名(即將額滿,請保握最後席位)
│活動網址│:https://www.aenrich.com.tw/news_events/Events/10th/2010_0930_edm.asp
 


 

 
 
 
 

面對日益嚴峻的挑戰及快速變遷的環境,知識遂成為生產力與競爭力最主要動力,而「人」是創造與發展智慧的主體,對於組織而言,具有知識創造與運用能力的人力,將深刻影響一個組織的價值與績效,人力資本的優劣良窳則將決定組織的價值,如何在人力資本的投資及開發上,展現創新發展或趨勢,將是目前全球各界所關切的議題。

今年度的會議主題是「人才創新,永續經營」,探討領域包含人力資本及策略、領導及管理發展、人才管理、組織發展及變革、專業職能發展、績效管理、綠色人力資源等,邀請歐美及亞太地區人力資源專家、學者與業界領導人,從不同的角度與領域提供人力資本的新思維、新觀念與新做法,以因應金融海嘯後嚴峻之市場競爭,協助企業共創榮景。

│活動時間│:2010年9月24-25日(五、六)
│活動地點│:台北南港世貿展覽館
│活動網址│:http://www.sghc2010.tw/

 
 
 

A+經理人:周玉芝 部經理

勞委會舉辦的第六屆「國家人力創新獎」,於8月31日進行頒獎典禮。「國家人力創新獎」備受國內事業單位的重視,今年度是第六次辦理,透過公開的表揚方式以肯定得獎企業及個人在人力資源培訓發展之創新實績與貢獻,得獎者具有之共同特色就是「致力創新人才養成,塑造企業內創新文化」成為社會學習的典範。育碁特此恭賀獲獎客戶_『OK超商』周玉芝部經理,榮獲個人獎之A+經理人獎項,獲得國家級人力資源領域的最高榮耀。

評審委員推薦理由:
(一) 周部經理從基層做起,了解公司營運方針與人力需求,經過在人事、管理、訓練,教育部門的歷練,配合公司營運特性及遭遇瓶頸,以核心職能為基礎建置並執行網絡教學平台及 訓練體系SOP,提供最佳的工作人才培育。五年來績效卓著,無論就培訓量與營業規模的 擴充均有顯著的貢獻,並獲得國內外多項獎項。

(二) 超商多元化服務必須24小時提供,人員流動率高,必須不斷訓練協助服務品質提升或維持。

第六屆「國家人力創新獎」_得獎專輯內文下載:
http://blog.tcfst.org.tw/hrdinnoprize/download/第六屆國家人力創新獎得獎專輯.pdf


 

 

 
 

 

每每面臨績效目標考核,身為領導者的您如何為您的部屬評定績效?他們有意願不斷地學習嗎?他們有效地拜訪顧客嗎?他們有能力處理衝突嗎?他們有成長及升遷的機會嗎?其實,您的部屬做得好不好與您做得好不好是息息相關的,誠如Larry Bossidy (ex-CEO, Allied Signal)所言:「當領導者對自己的角色及績效感到困惑時,看看您帶的人做得如何,您就會知道答案。」如何有效地突破績效、管理人才、領導團隊,為顧客及公司創造價值,是所有領導者必須面對的課題。

本課程由楊國安博士與多位國內資深人力資源顧問共同精心設計,除融合國內外成功企業之範例外,並參酌台灣領導企業的人才管理制度,開發出極具實用性的管理系統及應用工具,是標竿學院特別針對台灣企業之轉型而量身訂做的課程。...

‧時間:99年09月28日(二) ~ 29日(三) 9:00am-5:00pm
‧地點:台北金融研訓院
‧費用:新台幣15,000 (含稅)元整 (含點心及午餐費)。

 

 


電子報 eHRD全系列產品 關於育碁
知識寶典 數位學習LMS 連絡我們
職能範例 人力資源發展eHRD 需求連絡單
成功案例 企學網
育碁數位科技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10 aEnrich Technology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