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在就甘心  

 
 
 
 
 
賀育碁數位十年有成
智慧華語/陳迪智 總經理
 
十年有成、成果豐碩:登小嶽而望高峰
勝典科技/蘇文華 總經理
 
育碁十歲囉! eHRD專業與熱情長期檢驗的鐵證!
中國文化大學教育推廣部/游玉梅 副教授
 
賀育碁十週年,邁向下一個十年!
OK超商/教育訓練部/周玉芝 部經理
 
卻顧所來徑,蒼蒼橫翠微-育碁十週年
緯創資通(股)公司/教育訓練部/邱倉木處長
 
回首來時10年路
育碁2000年創始員工之一 楊中旗
 
 
 
     
 
 
中國文化大學教育推廣部/游玉梅 副教授
99.12.20

認識育碁楊中旗總經理George是在Orlando 2001年AST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 Exposition, 就在最後一天要結束散場前,我們在國際參與者休息處,準備前往不同session, 短短的Hello….

回國後,在公務人力發展中心團隊所啟動的數位學習推動應用的計畫上,有6個團隊前來爭取接受評核,育碁George與勝典Wally兩位數位學習產業的青年才俊,攜手努力,贏得標案評審的認同,開啟了公私部門建立夥伴關係與專業交流的學習之旅。

後來幾年,我們最常在一起的時間,都是在專心投入美國ASTD國際年會的學習饗宴時。彼此雖然都在人力資源發展的領域,但因為聚焦的主題不同,參加同一session的機會並不多;但是會後的分享與交流,確實讓我們在ASTD國際年會的學習旅程上,統合了更多的綜效,享受了更豐碩的成果。

e等公務園學習網,在育碁George所帶領的團隊協助與公務人力發展中心團隊不斷的傳承與擴展下,除了獲得行政院層級所頒發的獎項外,也成功的成為公務部門學習資源的分享平台,更幫助不少單位benchmark這個成功,複製了很多的應用學習網。而這樣的成功,育碁的團隊具有實質的貢獻,我也想透過這十週年的機會,表達我個人最誠摯的感謝與肯定,更期盼繼續見證這個團隊的成功。

10年的生日,是慶祝的時間,也是許願的時刻。值得慶賀的是,今日的育碁,相較於2001年,已有了更扎實的專業基礎,以及更多客戶的信任與託付。個人投入在職場人才發展領域數十年,身為這領域的一份子,除了恭賀育碁10年有成外,展望未來,更衷心期盼這支優秀的團隊,能以更長期的engagement,為台灣的人才競爭力,創造舉世肯定的水準與典範。在此,運用ASTD2010年會的三句slogans, “Find Your Passion”,“ Find Your Inspiration”,“ Find Your Value” 與育碁團隊的伙伴們共勉 ~ 再度誠摯地謝謝你們,由衷地祝福你們!
 
     
 
育碁數位科技 / 楊中旗 總經理
99.12.20

2001 Orlando AST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 Exposition 是我豐收的一年,對於當時一個入行在人才發展領域未滿5年的創業團隊領導者,有機會以大的格局來看後續專業的發展與規劃,影響之大,我至今仍難定義。

游玉梅博士 (接下來,我還是以May來稱呼與我互動親近自在的Mentor )對於我個人職涯志業的影響,則是知道的人並不多,但我很樂意借這個意義非凡的機會,說一個發生在我與育碁的故事。

2001年有幸獲得肯定與勝典Wally承接公務人力發展中心的 「e等公務園」學習網,並擔任計畫的執行顧問與主持人,這對於育碁後續專業的發展影響很大,但另有一件影響我與育碁更關鍵的事件,在計劃執行的一年多期間,有機會與當時擔任公務人力發展中心副主任的May, 一起就專案的規劃、執行與檢討,持續在專業上做交流,期間感受到May對於HRD領域專業的熱情與投入,對於當時景氣不好,身陷在人生職涯發展與事業經營挑戰掙扎思考的我,有很大的啟示作用。(我帶的領團隊在宏碁sponsor下,spin-off成立育碁之前,在IC產業研究、電腦週邊通路、零組件事業銷售、NB產品經理、acer品牌NB歐洲區行銷經理…等不同產業與職場角色,自認為成功扮演過近十年,曾經認為自己職場上的角色轉換是一個持續選擇)。

還記得在搭木柵捷運到動物園站取車開回龍潭的夜裡,我抓著捷運車箱的掛環,May如同一個Role Model, 讓我突然認知到自己若可以commit在一個自己喜歡的領域專業,做一輩子,不管這過程有多少的辛苦與磨難,成就與收穫如何,這精神與價值就讓我的人生值得了。

這層體會、抉擇與態度,扎實的伴我走過育碁後續幾年的轉變與挑戰,也讓一個solid的團隊能信任我,跟著我經歷那些動盪、一起成長!這些轉變與挑戰包括宏碁因為策略聚焦,以及對專業經理人的信任,提供台灣職場上少見的MBO ( Management Buy Out )。在景氣不佳且競爭對手針對性強力的攻擊、甚至管理團隊再塑造…等內外的經營挑戰下,讓我在回應這些挑戰的同時,可以秉持使命與信念,繼續專注在eHRD專業領域的產品、服務上不繼的學習與升級,經營管理能力,專業服務團隊與運作機制能量的深耕。

過去十年育碁每年持續派員參加AST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 exposition, 接受全球領域專業發展的滋養。我則飲著這一滴甘露,湧出源源不絕的熱情泉水,與育碁服務團隊共同以為職場人才發展領域專業耕耘的園丁為榮。

May, 謝謝您這十週年的祝賀,我也以這十週年的專業基礎以及育碁下一個十週年的展望,來謝謝您八年前的啟蒙,以及一路以來肯定與提點。

 
 
     
 
   
育碁數位科技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10 aEnrich Technology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