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在就甘心  

 
競爭中的成長蛻變如浴火鳳凰
華苓科技/梁賓先 董事長
 
 
 
 
賀育碁數位十年有成
智慧華語/陳迪智 總經理
 
十年有成、成果豐碩:登小嶽而望高峰
勝典科技/蘇文華 總經理
 
育碁十歲囉! eHRD專業與熱情長期檢驗的鐵證!
中國文化大學教育推廣部/游玉梅 副教授
 
賀育碁十週年,邁向下一個十年!
OK超商/教育訓練部/周玉芝 部經理
 
卻顧所來徑,蒼蒼橫翠微-育碁十週年
緯創資通(股)公司/教育訓練部/邱倉木處長
 
回首來時10年路
育碁2000年創始員工之一 楊中旗
 
 
 
     
 


 
文章下載
華苓科技 / 梁賓先 / 董事長
100.6.29

認識中旗已經六年了,一路走來看見育碁的成長,彷彿就看到中旗的縮影, 中旗鑽研於人才發展領域且充滿熱情與專注,獲得了美國2009 ASTD Excellence in Practice Awards 人才發展國際大獎並獲邀演講,竄升國際舞台,相信非偶然僥倖得之;從育碁扎實的體質中也看得出中旗對於公司的治理與管理很嚴謹正直;他面對市場的競爭懂得運用策略,尤其他在兵法上的造詣,值得一提的是這幾年來育碁面對一個打不死的巨大競爭對手,纏鬥多年,今年鴻運當頭,這競爭者急流勇退,這該得力於策略之妙算成功,也算是給育碁的十周年賀禮,目前育碁已成為台灣最大的HRD解決方案公司,願育碁未來前景光明,鴻圖大展,基業長青!



 
       
 
育碁數位科技 / 楊中旗 總經理
100.7.5

就如賓先兄所言,育碁靠著熱情Passion與專注Focus,十餘年在eHRD領域中,從不止歇的專研與成長;同時,也打贏了一場與主要競爭對手歷時八年的激烈競爭,這時真能體會八年抗戰的滋味是什麼…。尤其在此科技變動快速的時代裡,持久性的堅持與對抗,真是一段值得銘記在心的學習經驗與過程!也讓我更加深信:就是這股持續的熱情與專注,加上團隊的合作與專業的累積,形成了一股沛然難擋的急流,讓競爭者不得不選擇勇退,讓育碁可以穩坐台灣eHRD No.1領先的地位!

雖然競爭與挑戰是無止境的,但這也是促動育碁成長的重要動力 (Driving forces ),且過程中創造力的展現與層次的提升,更是成功回應挑戰後最重要的戰果,專注於eHRD領域的我們將持續從中採擷吸納、深耕收藏。

確實如賓先兄所說,我開始重拾中國古兵法與西方近現代戰略是在2005年以後(陪著當時還是小學的兩個兒子去圖書館借書),期間大量的閱讀鈕先鍾先生的戰略名著(我也成了他的私淑弟子)與自我省察…;不僅淬煉了我在事業經營上堅定的信念與心靈的沉著,在我與客戶合作的顧問輔導執行中,更大幅提升了思考的分析能力及判斷力,才能提供客戶更敏銳果敢的建議;在此也要深深感謝專研佛學的賓先兄,在2006年時推薦我看南懷瑾的金剛經,讓我在緊張高壓的工作環境下,能持續保持一顆閒適平靜的心,透過放空與專注的交互轉換,獲得處理複雜議題的平衡感與能量,也配合了自己穩定的運動,維持身心的健康。

如前回文所述,湯恩比對文明歷史的大局觀與透徹的解析;哈夫納對近代德國的省思與評論;余秋雨對中國的反思與西方文明的走訪;薩提爾對自我的價值與溝通的成長模式…等等的閱讀學習與體驗,都是我在面對這些挑戰過程中,在思想與情境上一次又一次如湯恩比所說的退離與復返(Withdraw & Return),帶來珍貴的啟迪。努力並全心投入,確實證明這些不是偶然;但也深刻了解克勞塞維次所說的勝敗之間機會的存在與不確定(uncertainty),卻也仍有僥倖的空間。但不管過程與關鍵為何,值得喜悅的是:育碁團隊的專業服務體質經此番戰役更加扎實、與同業間競爭差距也更拉大…,讓育碁可以站穩台灣eHRD No.1,且持續穩健的朝下一目標邁進。

育碁十周年來自各方的大禮( 不少友人回饋,台語按:戲棚下站久人的),不僅是育碁的,也是台灣集中蓄積eHRD專業、資源與投資,共同促進eHRD領域專業與系統達到世界級競爭力的關鍵機會,可以說是育碁借花獻佛轉而對華人企業創造展現積極貢獻的大禮。我們會持續不忘本的堅持專業,幫助更多重視人才發展的企業成功並基業長青,也讓越來越多快速專業成功的華人,在世界競爭的舞臺上馳騁。
 
 
     
 
   
育碁數位科技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10 aEnrich Technology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