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在就甘心  

 
 
 
 
十年戮力有成 蓄勢再創高峰
國立中央大學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鄭晉昌 教授
 
賀育碁數位十年有成
智慧華語/陳迪智 總經理
 
十年有成、成果豐碩:登小嶽而望高峰
勝典科技/蘇文華 總經理
 
育碁十歲囉! eHRD專業與熱情長期檢驗的鐵證!
中國文化大學教育推廣部/游玉梅 副教授
 
賀育碁十週年,邁向下一個十年!
OK超商/教育訓練部/周玉芝 部經理
 
卻顧所來徑,蒼蒼橫翠微-育碁十週年
緯創資通(股)公司/教育訓練部/邱倉木處長
 
回首來時10年路
育碁2000年創始員工之一 楊中旗
 
 
 
     
 
 
國立中央大學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鄭晉昌 教授
100.03.08

國內數位學習產業的發展在十年前雖由政府及公部門主導,但是實際上開花結果的卻僅有在企業市場,目前在台灣知名的大企業皆有導入訓練管理科技及數位課程,而育碁數位科技著實這個過程中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我和育碁的創辦人楊中旗總經理也是在這個期間相知而相識,過去也常在電話兩端討論台灣未來數位學習科技的發展。就個人交情而言,我不得不由衷地佩服中旗本人對於數位學習產業的執著與深刻的努力。

回首以往,育碁數位科技已悄悄然成長了十歲,其成長過程也刻畫著台灣近十年企業數位學習產業發展的故事。對於一個年輕的創業者來說,相信這十年所累積的企業經營經驗,也應足以成就未來十年的企業發展。嚴格說來,國內企業數位學習的發展環境一直處於渾噩不明的狀態,既具刺激感,但又時時令人沮喪。雖有學者在後面大力鼓吹,但缺乏整體商業與前瞻性技術發展策略的情況下,可以說全然由個別數位學習廠商,在單打獨鬥的狀況下艱辛發展,育碁數位科技對本業的堅持與投入也就不得不令人佩服,不但獲取一些傲人的企業服務成就,同時也得到市場客戶的熱情回響,這些包括:

  • 規模企業像緯創資通、宏達電、花旗銀行等廠商的支持選用;
  • OK 超商在美國訓練及發展協會ASTD年會的榮獲大獎;
  • 各項政府及民間單位的卓越數位學習服務廠商獎項。

  • 展望未來,隨者企業人力資本需求的提高與資通訊科技的持續發展,企業數位學習仍有發展的空間,我個人相信育碁既然能在過去十年內成長發展,未來十年更能運用新的技術、新的策略與新的服務來帶動、感動及打動這個市場。
     
         
     
    育碁數位科技 / 楊中旗 總經理
    100.03.08

    我很喜歡陳曉林先生翻譯英國大歷史家
    阿諾爾得•約瑟•湯恩比《歷史研究》一書中充滿熱忱的譯序,《歷史研究》一書是湯恩比世界史觀的代表作,探討了人類文明的演進歷程,對文明的誕生、成長,到文明的哀落、解體,精闢且自成一格的觀點說明與分析。特別認同譯序其中一句:“ 答案都不是現成擱在眼前的,答案要從艱苦中一步一步去摸索、去實踐、去創造! ” 也因此,育碁團隊十年來一步一步持續專研、學習,並努力創新、實踐,這過程中所潛藏的意義,即是育碁十年打下穩定基礎的真正關鍵。

    二月底育碁辦公室搬家到建國北路新光保全大樓,我花了幾天的時間整理過去累積的文件,也有點不捨的丟掉了一些陳年文件,清理過程中看著或是細讀部份文件內容,一幕幕的場景不斷浮上心頭,對照著後續發展及現在的情境,讓我整個星期都留到深夜,才滿懷感受的回家休息。這些過程中的點滴,或者說曾經有的里程碑與挑戰、規劃與變化的發展…等,都讓我充滿著許許多多的領悟,同時也產生了不同的角度與思維。

    感謝鄭老師對育碁這十年來在eHRD事業經營的成績與價值的肯定!這也不禁讓我想到湯恩比「挑戰與回應」的觀點,在文明的誕生中,他認為環境只能提供一連串的挑戰,人為了應付挑戰,不得不將他們的創造力激發出來,這就是所謂的「生力」。

    對育碁而言,我們僅是在過去的「挑戰」中有了相對算成功的「回應」,並從中獲得部份可以持久的價值,亦即育碁過去曾經處理過的艱鉅挑戰與歷練,也是對育碁DNA做了專業與信心的強化;但橫在我們的未來,挑戰卻永遠不會因此而缺席,如何持續務實且成功的回應,仍是我們要努力去激發的"生力"。 陳曉林在譯序小結中談到:“ 湯恩比在檢視了各種證據之後,認為:文明的衰落是由於 “自決的失敗”,換句話說,文明若是終竟死亡,則它是 ”自殺”的,不是任何外力謀殺的 “。此也見證了產業競爭裡的種種發展,我很能理解湯恩比在其浸淫近五十年所撰寫的長篇鉅著中的這個結論。育碁在過去十年艱苦的挑戰中能蛻變出來,在未來的挑戰中,也將持續深耕eHRD專業,以激發創新的“生力”,和企業客戶們再創人才競爭力的佳績。

    鄭老師的期勉,我們勇於去迎接與嘗試實踐。 但我們知道,
    帶動是需要多麼大的能力與能量,我們學習,我們蓄積;
    感動是需要多麼大的熱情與實績,我們維繫,我們貢獻;
    打動是需要多麼大的毅力與恆心,我們奮鬥,我們虔誠!


    我們不敢說能不斷的有什麼新策略,倒是要將十年前就許下的志願扎實地來實現,策略當時都已經定下,只是在能力、能量不足的階段,做不徹底或不夠成功;有些基礎、團隊、資源與支持了,更要聚焦、扎扎實實去實現它!這是我們的承諾!也是專業夥伴與客戶們殷切的期盼。我們不能讓大家失望!

    We believe People make the difference!
     
     
         
     
       
    育碁數位科技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10 aEnrich Technology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