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在就甘心  

 
 
 
 
 
賀育碁數位十年有成
智慧華語/陳迪智 總經理
 
十年有成、成果豐碩:登小嶽而望高峰
勝典科技/蘇文華 總經理
 
育碁十歲囉! eHRD專業與熱情長期檢驗的鐵證!
中國文化大學教育推廣部/游玉梅 副教授
 
賀育碁十週年,邁向下一個十年!
OK超商/教育訓練部/周玉芝 部經理
 
卻顧所來徑,蒼蒼橫翠微-育碁十週年
緯創資通(股)公司/教育訓練部/邱倉木處長
 
回首來時10年路
育碁2000年創始員工之一 楊中旗
 
 
 
     
 
 
文章下載
育碁數位科技 / 楊中旗 總經理

我清楚記得是怎麼決定帶領一個團隊從宏碁電腦企業運作軟體事業處spin off 出來成立育碁的…

站在10周年的時空點上,我永遠也會記得這一群創業的團隊,在育碁成立沒多久的一個晚上,共同欣賞《eco- challenge 穿越摩洛哥》這部影片後,我跟團隊正式預告:「我們所在做的這個事業,不像我們踩著網路熱潮spin off 所期待的能夠短期抓到機會就成功,我認為快則5年,慢則8年, 我們才能站穩產業地位,創造對於客戶與自己的價值。」

果真是 「一語成讖」,2004年我們看似到了轉機,但2005年又回歸到很辛苦的階段。直到我們持續的努力不懈,堅持與聚焦,讓專業與團隊運作奠下了穩固的根基,從2007年起,我們才算真正站穩腳步。 這十年,外在環境有很多的轉變:國內的政黨輪替又輪替,兩岸經濟整合與政治更開放,金融海嘯讓以前的網路泡沫, 911、 伊拉克戰爭……都變成了像是很久的事了;而同時間,我卻真正體驗到:「專業」 , 真是要10年以上才能有成, 管理團隊,企業文化…等都需要夠長的時間,才能讓根基打下。

堅持人才發展專業10年,讓我自己變得更成熟、更專業,不僅在專業能力上,顧問輔導上,公司管理上,人才培育上,也包括個人學習、家庭互動、小孩教育與心境成長上,都跟著自己的深根成長,而有更上層樓的體驗。

能夠挖掘並長期保有對於「人才發展對事業貢獻」這領域專業的熱情,是珍貴的, 這股熱情把我帶到一定的高度與深度;我也很高興能將這股熱情傳染給更多的人,一起來享受熱情帶來的能量與視野。

10年來,《eco-challenge》仍是育碁新進同仁必看的影片。

審視著眾多佩服的事業家和領域大師聚焦的歷史與經驗,我已經不再是跟團隊預期育碁後一個10年的發展與願景,而是盤點著值得一輩子守候的價值創造,帶給客戶,也帶給自己以及所有我們關心與親近的人。
 
 
     
 
   
育碁數位科技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10 aEnrich Technology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