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無法瀏覽請點選此處
月號
www.aEnrich.com.tw
 
   
 
 



知識經濟的年代,知識與人才無形資本的累積與養成,已將成為企業永續發展的基礎與關鍵。而企業對於人才培養則應注重「未來性」與「整合性」。如:員工是否具備現在及未來工作所需的知識、技能及態度等行為展現?企業應該思考,基於營運目標及未來發展所需,如何建立一個人力資源職能模型,以便吸引、培養、與留住擁有附加價值的人才,以協助組織效能的提升。

有了以上的思維,人資部門(HR)才能真正從行政支援轉型為策略性的角色,也才能真正成為支援及促進企業成長的動能。育碁一直以來定位自己是為企業促進人力資本價值的公司。近十年來,我們不斷注入「服務」的元素與精神;服務追求的就是「價值」與「品質」;育碁秉持「以企業應用成效」的使命,輔以資訊科技支援,協助企業建立起一個隨需應變的學習型組織,有計畫並積極的提升人力資源的高適應性,以因應變動劇烈的環境,保持企業競爭力。

據此,育碁在協助客戶導入e化系統時,清楚瞭解客戶所期待的是,能結合實務應用,協助排除問題,以落實e化應用成效的顧問輔導服務。因此,育碁搭配『a+Competence Development Suite 職能評量發展套件』系統,協助企業串連人力資源政策與企業Biz策略,快速的建構職能模型,有節奏的推行職能評鑑專案,以落實並促進組織人才的發展。

本期「育碁顧問專欄」正以完整的篇幅,探討人盡其才的企業經營學為議題,希望能為企業在思考與規劃提升組織效能的策略時,提供些許參考價值。


敬祝 閱卷愉快!
育碁數位科技 / 總經理

敬上
若您想訂閱電子報或未來不願意收到電子報,請點選此處
若有任何問題及意見歡迎來信ClaireKo@aEnrich.com.tw,謝謝!
       

 




.啥米! 魏徵在這裡

.「整合全球化人才培訓篇」

.「培訓變"績效"篇」

.「年終績效考核篇」

.「節省百萬人事成本篇」

.「醫療產業解決方案篇」

.「工程應用篇」

.非正式學習超能力篇」


 
在一次職能應用顧問輔導專案中,一位企業經營者於會議中如此回饋我:「在不同的管理領域中,IT、財會、資材…等專業難以進入,然而一旦跨入則容易掌握。但是,人員發展與管理領域看似不難,卻很難”掌握”…,而且在追求成為產業標竿的企業卓越過程中,更能體會到其成功關鍵即在於”人”;同時,也深刻體會古訓所云 “民足以興邦 ” 的意涵」。這位成功經營者在公司營運的層次上,已認知到「人」是公司經營發展的關鍵,更知悉民意如水,能載能覆之精義。我對這家公司的顧問案雖剛展開,但我已可以了解其能夠承受過去曾有的事件衝擊, 並在去年金融海嘯的衝擊中,能持續精進且逆勢獲利成長的關鍵成功因素,更能據此預期到這家企業未來的鴻圖發展。

 
 




持續在數位學習‧人才發展成功e化且深化應用的OK超商與育碁合作5年來得獎連連。在國內連續五年獲得經濟部工業局企學網獎勵案肯定,在與Business的結合上,被譽為國內數位學習應用的典範標竿企業。2009年更首創台灣企業美國ASTD Awards國際人才發展大獎!

 
為使更多企業了解年年獲獎的「OK e學堂」成功經營法,特別邀請OK超商深入分享,現場更規劃一精彩座談,從企業數位學習/人才發展「專案的主軸規劃」、「組織溝通」到「經營執行法」,一一剖析「OK超商」連續五年榮獲工業局企學網最佳獎勵的經營心法與原則,讓與會貴賓能一次掌握專案成功關鍵,協助各企業評估及日後導入推廣時,能事半功倍,以掌握景氣復甦時機,創造人才競爭力,即時勝出!

【活動網頁】www.aEnrich.com.tw
【時間】 2010年3月11日(四)13:30-17:00
【地點】 中國文化大學教育推部/B1國際廳
(台北市建國南路二段231號)
【適合對象】企業經營者、中高階主管、人資人員、訓練管理人員、IT主管...等



 
本活動中主要以數位學習專案導入為例,了解專案中組織溝通的重要性,同時以最關鍵對象-「主管」,為主要溝通對象範例,透過自我要求與投入,促進協同合作,以追求專案在事業層次貢獻的成效,讓主管成為高度認同與支持者(Business Sponsor);同時,讓自己成為事業主管的策略性(Strategic partner)的合作夥伴。活動中也藉由「緯創資通」的案例探討,分享主管投入可以產生的專案執行成效。同時就規劃專案組織溝通的不同階段,依常見的組織溝通困境,提出因應對策參考。

Session1(南區)
【活動網頁】www.aEnrich.com.tw
【時間】 2010年3月26日(五)13:30-17:00
【地點】 鼎新電腦 / 高雄市九如一路502號22樓B1室
【活動洽詢專線】02-8712-0606 ext 312, 117


 
為了協助企業能更早一步體認到解決問題的關鍵,加速企業核心能力及人才競爭力的成長,育碁很榮幸地邀請到OK超商 張宏豪總經理、覃士剛副總經理與周玉芝部經理,從職能評鑑專案的組織溝通、變革管理、系統運用到報表分析解讀及回饋應用…等實務應用經驗,深入淺出分享扎實的執行內容,讓與會來賓們更實際的了解到導入過程可能遇到的問題和解決方式,做為未來執行上的借鏡,以達成事半功倍之成效。同時,也落實了育碁「Golden Club」成立的宗旨目標! 應用核心職能,貫徹企業文化,創造品牌價值!



 
賀!為恭紀念醫院榮獲行政院衛生署98年度新制醫院評鑑「特優醫院」 應用育碁「a+LMS學習管理平台」 締造學習與評鑑佳績 因應評鑑基準中對教育訓練、人才培育之要求,為求有效執行與落實訓練並掌握訓練狀況,98年4月為恭紀念醫院導入育碁「a+LMS學習管理平台」,在主管的支持及團隊的努力下,短短一個月內上線應用,同年12月更通過行政院衛生署98年度新制醫院評鑑的最高"特優醫院"評等!465家通過名單中只有29家獲得"特優"評等,充份證實了為恭紀念醫院對醫療品質的重視,持續提共社區居民高品質的醫療照護。同時,也驗證了為恭紀念醫院導入育碁「a+LMS學習管理平台」的應用成效。



www.astd.org
 
【台北訊】「OK超商」繼2007年獲頒美國Brandon Hall Excellence in Learning Awards最佳學習成效類銅牌獎項後,2009年OK超商更進一步參加全球公認訓練發展領域的權威機構-美國訓練及發展學會ASTD(American Society for Training & Development) 所舉行的2009年ASTD Excellence in Practice 國際競賽,131件參賽作品中僅21件獲得ASTD Awards獎項,OK超商創下首次獲得此全球人才發展國際獎項中,獲奬的第一家台灣企業,值得賀采!奪得此國際獎項,除了證明國內企業在數位學習應用上已具備成效深獲國際肯定外,更驗證了育碁產品及服務真正協助企業建立數位學習及人才發展的應用績效,達到世界一流的水準。


 
 



 
建準電機自1980年成立以來,同時以SUNON品牌行銷世界,為全球散熱處理方案的領導廠商。建準以發明創新立業,開發無數前瞻性之創新技術,在全球企業科技實力建準名列全球第48,也是全球唯一上榜的專業散熱馬達風扇廠商。因應資訊產業快速變化及市場競爭成長需求,向來重視研發人才培育與延攬的建準電機,為持續強化企業人才競爭力,選用並導入育碁LMS學習管理平台,建立「SUNON E學網」提供員工完整職涯培訓,強化技術領先地位,繼續向前邁進並引領散熱產業的未來。
「SUNON E學網」數位學習導入動機與效益:

導入動機
  • 因建準於台灣及大陸廠有各個註點及生產線,為使新進同仁可以及時瞭解公司文化/制度、各部門業務運作等,降低社會化其不良之適應狀況,去年台灣成功導入後,今年將進一步推行至大陸,期許兩岸新進同仁皆可以及時成為具產能的員工,共同創進企業績效。
  • 因應目前外部瞬時萬變的環境,期待建準之員工備齊相關知識技能,使整體之組織蛻變成學習型之組織,提昇組織競爭力。
主要內容
  • 新人訓教材
  • 專業課程
  • 管理課程之初階課程
導入效益
  • 自主性學習環境,塑造學習型組織
  • 多元化學習模式,提升學習成效
  • 及時提供訓練,縮短新人學習曲線


 
 

職務名稱 (資深)人力資源專員
公司名稱 新光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總公司)
工作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
工作內容
  • 推動職能模式與訓練發展的應用
  • 辦理360度回饋評量作業
  • 推動個人發展計畫(IDP)及導師制度(Mentor)
應徵條件
  • 大學以上畢業,具3年以上人力資源發展之相關經驗。
  • 熟悉人力資源發展,或具執行人才發展實務經驗者尤佳。
  • 具職能管理師認證資格者尤佳。
聯絡方式 shifong@skl.com.tw / 02-23895858 ext.2270
 



電子報 eHRD全系列產品 關於育碁
知識寶典 數位學習e-Learning 連絡我們
職能範例 人力資源發展eHRD 需求連絡單
成功案例 企學網
育碁數位科技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10 aEnrich Technology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