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無法瀏覽請點選此處
月號
www.aEnrich.com.tw
 
   
 
 



掌握『優秀員工』即掌握了強化企業競爭力的重要關鍵!近幾年企業一再談及人才管理(Talent Management),很多企業因此更關注在「業務」人才的管理,因為「業務人員」是企業相當關鍵的人才;然而大環境的改變,業務人員面臨愈來愈大的困境與挑戰,也讓組織投入大筆的教育訓練經費後,卻見不到顯著的成效。

根據ASTD的研究,美國企業一年花130億美元在業務人員的訓練發展上,這130億美元花下後,企業仍多反應無法達到預期成果、業務人員流動率仍高、全球性業務人才短缺,業務人員的表現普遍未滿足買家的期待…等問題,此時惟有以新的思惟、系統性的方法重新思索業務人才的管理與發展模式,才能因應外在環境的轉變。

今年,育碁歡慶十週年!專注於數位學習(LMS)與人才發展(eHRD)專業領域的育碁,很榮幸能與客戶們共同開創眾多的No.1及應用典範,感謝客戶們長期以來的肯定及支持,讓育碁可以持續穩定的成長! 育碁十週年慶系列活動,除了與您分享育碁在專業領域中創造性的成長及喜悅外;藉此機會我們特別邀約國際人才發展大師Dr. Reza Sisakhti來台,舉行一系列精采難得的活動,分享其長期輔導美國標竿全球企業(IBM、HP、Cisco、Verizon、Sun Micro…等),具結構化且節奏快速的人才發展方案,同時BenchMark國內外各企業應用的趨勢與發展,期望協助企業在職務職能(特別是業務職能)的人才發展上更上層樓,以因應全球化的市場競爭。

展望下個十年,中國已從全球工廠轉成全球市場,兩岸三通、及ECFA簽定後,台灣企業在大中華圈的效率,運作規模、格局與國際競爭力將有一番新的風貌,育碁將幫助您在人才發展上持續的創新深化應用、建立績效,以即時掌握市場契機,創造營運佳績!

敬祝 閱卷愉快!

育碁數位科技 / 總經理

敬上
若您想訂閱電子報或未來不願意收到電子報,請點選此處
若有任何問題及意見歡迎來信GraceYang@aEnrich.com.tw,謝謝!
         

 
 
 
圖:Dr. Reza業務職能模型架構
Source :Productivity Dynamic
  在2010年五月的麥肯錫季報(McKinsey Quarterly)中有一篇文章探討B2B (企業對企業)銷售的三個趨勢,其中談到購買方對於銷售方的要求越來越高,也要求銷售方需要更了解購買方的需求和風險。無獨有偶的,在ASTD於2008年以及2009年所發表的文章和書籍中也探討到,經由對超過2,700名的全球企業買家的訪談,發現他們對於今日的銷售人員也都有了與以往不同的期待。   

首先,企業買家們要求這些銷售人員要負起更多的責任,這些買家們所需要接觸的銷售人員是"能協助他們完成目標的商業夥伴",而不是僅僅把東西賣給他們的"售貨員"。業務人員今日所面臨的挑戰就不只是達到自己公司的目標就可以了,他們也必需要確保顧客公司的成功才行。

其次,關係的建立已經不再只是純粹的人際用語,企業買家們要的業務人員是對他們的營運和需求能夠了解且有所貢獻的可被信賴的顧問。除了專業程度和傾聽了解的細緻度外,業務人員的生產效率也是買家們關注的面向,例如:業務人員如何利用他們的時間和資源在最有生產力的事務上。這些買家們一致認為,具有生產效率的業務人員才能夠讓買家個人和買家的企業更有生產效率。
 


 


 


 
 
 
 

面對日益嚴峻的挑戰及快速變遷的環境,知識遂成為生產力與競爭力最主要動力,而「人」是創造與發展智慧的主體,對於組織而言,具有知識創造與運用能力的人力,將深刻影響一個組織的價值與績效,人力資本的優劣良窳則將決定組織的價值,如何在人力資本的投資及開發上,展現創新發展或趨勢,將是目前全球各界所關切的議題。

今年度的會議主題是「人才創新,永續經營」,探討領域包含人力資本及策略、領導及管理發展、人才管理、組織發展及變革、專業職能發展、績效管理、綠色人力資源等,邀請歐美及亞太地區人力資源專家、學者與業界領導人,從不同的角度與領域提供人力資本的新思維、新觀念與新做法,以因應金融海嘯後嚴峻之市場競爭,協助企業共創榮景。

│活動時間│:2010年9月24-25日(五、六)
│活動地點│:台北南港世貿展覽館
│活動網址│:http://www.sghc2010.tw/

 


在變動與不確定之年代,
員工是否能成為企業續航之能量來源?
如何規劃與執行企業人才培訓與發展策略,
讓企業競爭力大躍進,再造企業續航力?


今年,育碁歡慶10週年,特別邀約國際人才發展策略大師Dr. Reza Sisakhti來台揭開【育碁十周年‧系列活動 1】之序幕,分享並引進美國標竿企業人才發展與營運需求分析的架構及解決方案。

Dr. Reza Sisakhti在活動中將分享其如何為IBM、HP、Cisco、Corning、Verizon、Sun Micro…等國際大型知名公司,進行人才發展與企業營運需求分析的架構及解決方案的顧問流程,協助組織明確定義出人才發展需求及其關鍵指標,並據此確保學習與績效的改善。

同時,活動中也將分享育碁與策略夥伴國內外成功的應用實務,及育碁最新的產品功能與前瞻的職能評鑑顧問服務,提供您「國際的專業知識」及「在地的深化應用」的人才發展完整解決方案,加速您的企業展開績效導向、系統化的人才發展方案,以串接落實營運策略、創造企業成效。

│活動時間│:2010年9月30日(四)
│活動地點│: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建國本部大夏館/ B1國際廳 (台北市建國南路二段231號)
│活動網址│:https://www.aenrich.com.tw/news_events/Events/10th/2010_0930_edm.asp
 


 


釐清「企業營運需求」是創造高績效學習與績效改善解決方案的關鍵步驟!有了這樣系統化的程序,才能為組織明確的定義出人才發展需求及關鍵指標,並可據此確保學習與績效改善解決方案的成功。

Dr. Reza Sisakhti長期輔導美國標竿全球企業(IBM、HP、Cisco、Verizon、Sun Micro…等),規劃具結構化且節奏快速的人才發展方案,協助聚焦並創造成效!

96年 Dr. Reza Sisakhti受資策會之邀,初次來台進行兩天的workshop ”Business Impact Measurement”, 參與學員評點高達4.75( over 5),打破過去紀錄外,連續三年受資策會之邀舉行關聯主題的workshop,持續得到參與學員的高度肯定!本次workshop將會貫串其Strategic Talent Roadmap架構,將關鍵人才發展專案的實務 ,如實呈現給參與學員,是台灣人才發展主管與專業工作者不可錯過的關鍵學習機會!

│活動時間│:2010年10月1-2日(五、六)
│活動地點│: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大夏館/ B302 (台北市建國南路二段231號)
│活動網址│:https://www.aenrich.com.tw/news_events/Events/10th/2010_1001-2_edm.html
 
★若對活動有興趣或有任何需求及問題,歡迎隨時與我們連絡

 


【台北訊】
■鄒淑文

成立於網路應用熱潮波濤洶湧2000年的育碁數位科技,取經國外並以客戶為師,成為數位學習及人才發展e化解決方案的領導廠商。 這一路走來,核心的經營團隊聚焦專業發展並戰戰兢兢摸石子過河,不僅擁有完整的人才發展e化整合系統,以扎實的服務成為企業客戶可以信賴的策略合作夥伴,並成就育碁人才發展的專業。

育碁總經理楊中旗表示,深耕於此領域十多年,深刻體會到以「客戶應用績效為終極目標」為核心的績效策略診斷、專業顧問輔導與專案服務,同時結合科技的資訊服務,才是企業導入e- Learning/eHRD專案成功的關鍵要素。

育碁顧問團隊,成立至今從不缺席ASTD Conference美國訓練發展協會年度研討會(2001-2010),不斷將參與的心得與應用趨勢,轉化成專業的顧問輔導服務,隨時提供客戶精闢的分析及建議,成功建立不同產業中標竿應用成功案例,包括緯創資通、啟碁科技、花旗銀行、OK超商、寶雅國際、聯合報、新光人壽、中國鋼鐵、台中精機、聚陽實業、冠軍建材…等超過百家企業,今年更與客戶OK超商首創台灣與中國企業獲頒美國ASTD Excellence in Practice Awards人才發展國際大獎的殊榮,也以專業為國爭光。 今年9月起,育碁歡慶成立十周年並展望下一個十年專業發展的同時,除了要展現十年累積專業,進而在客戶導入專案應用層次的提升外,將結合美國標竿企業與人才發展專業的發展趨勢,舉行一系列活動,分享國內外人才發展成功應用趨勢及實務。


 

 


電子報 eHRD全系列產品 關於育碁
知識寶典 數位學習LMS 連絡我們
職能範例 人力資源發展eHRD 需求連絡單
成功案例 企學網
育碁數位科技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10 aEnrich Technology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