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無法瀏覽請點選此處
月號
www.aEnrich.com.tw
 
   
 
 

轉眼間,育碁在企業訓練與人才發展的科技應用產品與服務上,即將邁入第十個年頭...育碁正如公司英文縮寫aEnrich的Enrich的意涵,每年營運績效與客戶數持續穩健成長!也充分印證了育碁專業的產品與服務,對於客戶應用價值的貢獻獲得了肯定!

在過去協助客戶專案的應用與長期的運作建置合作中,育碁也從中學習與成長,同時發展出更多的最佳實務與專業;雖然去年遭逢金融海嘯與全球性的經濟景氣衝擊,育碁去年營業額與客戶數仍持續成長,證明了台灣企業已明確了解到在此關鍵與挑戰時期,對企業人才的培訓與發展的投資雖有限,但卻是影響企業未來競爭力的重要關鍵!願意持續的投資應用,藉由完善的人才訓練與發展專案,結合企業績效目標反覆的調整審視整體策略,逐步提升應用的層次與價值,發展企業關鍵人才,以迎接大三通後大中華地區的新經濟市場。

感謝客戶長期的支持,育碁去年持續獲利成長,讓我們更感到任務與責任的重要,自許在這個階段,將此能量持續投資在專業的領域,協助各企業能更落實專案的執行並建立更深化的應用價值。

ASTD每年參與的季節又將來臨,育碁自2001年起從未缺席,也謝謝過去所有共同參與的前輩與人資好友的交流分享,今年我仍將赴會,並打算在參與過程中,更主動的提供自己多年參與的心得與應用訣竅,跟參與的同儕分享,期待您的共同參與與交流。

亦如同3/16由EMBA所主辦的《人才.績效.競爭力》座談會所要探討的,"越是景氣艱困,人才和團隊的作戰力越是重要",希望育碁在領域的投資,不僅能轉化為育碁自己的專業,也能夠在多面向提供對您的貢獻,也敬邀各位共同參與,一同為企業績效努力,再創管理的佳績!

敬祝 閱卷愉快!
育碁數位科技 / 總經理

敬上
若您想訂閱電子報或未來不願意收到電子報,請點選此處
若有任何問題及意見歡迎來信a_marketing@aEnrich.com.tw,謝謝!
       
 
 

  育碁Golden Club【聯合輔導】系列活動,由育碁資深顧問楊中旗總經理領軍,規劃出企業訓練與發展專案導入時,一系列的交流議題,在各主題中更邀約相對優異的企業深入分享,同時結合混成學習的應用模式,期盼透過此深度交流的機會,協助各參與客戶激盪出各行業的標竿典範,共同為各企業的訓練與發展努力,促進各企業的營運績效。

聯合輔導相關問題,敬請來電洽詢!
活動洽詢專線:(02)8712-0606 ext 312, 117
 
【活動網頁】

  越是景氣艱困,人才和團隊的作戰力越是重要。 在環境巨變下,企業的人力資源策略該如何調整? 如何在有限的資源下,建立堅強的團隊?

【與談人】依姓氏筆畫排序
  • 美商宏智國際顧問公司-首席顧問/姚德瑜
  • 王品集團-訓練總監/張勝鄉
  • 育碁數位科技-總經理/楊中旗
  • 精英人力資源-總經理/劉匡華

 
【活動網頁】3/16(一)「人才.績效.競爭力」座談會

【時間】
2009年3月16日(一)14:00-16:00

【地點】 福華國際文教會館一樓前瞻廳
(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30號)


  • 洞察全球最新教育訓練知識
  • 參與世界最大國際學習盛會
  • 建立全球最廣人脈網路關係
  • 親炙世界大師級演講

【活動網頁】「2009 年ASTD華盛頓參訪團」
 
  ASTD即將於2009年5月31日至6月3日於美國華盛頓特區(Washington, DC)舉行全世界最大的教育訓練研討會-ASTD 2009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 Exposition。大會邀請全球關心在職學習與從事教育訓練之學者專家及實務界人士共襄盛舉,預估將有來自各地70個國家,上萬名與會者一同參加。研討會內容豐富包含200場以上教育訓練研討會,以及最新教育訓練產品、工具及技術的世界級展覽。ASTD台灣參訪團將帶領各位先進前往華盛頓,希冀能汲取豐富新知與經驗分享。邀請您一同參與!




  回顧第一堂課的主題重點,育碁楊中旗顧問再次強調專案主軸的重要性與規劃時的重點思考;任何專案的進行首重『需求分析與規劃』,確認專案需求後,以『先勝』的思考展開相關規劃,才開始照表操課;如此才能事半功倍。
 
執行過程中再依所設定的目標,利用PDCA(Plan-Do-Check-Action)改善迴圈的原則,隨時檢視調整,做適當的改善計畫,反覆依此流程,真正有效率的達成專案的目標。

  緊接著進行系列課程活動的第二個課程主題-『與績效目標結合的課程盤點、課程目標與課程設計』,就期待的績效目標,盤點現有課程列表及目標學習課程的關聯,做雙向的修正與調整,展開成為操作型的課程學習目標...



 
 



 因應影音媒體及公民記者時代的來臨,聯合報搶先一步將影音的訓練結合數位平台機制,同時與企業營運目標及工作績效結合,不僅引領報系成功跨入數位匯流時代的第一步,也是全國第一家導入數位學習系統的平面媒體;聯合報人資室經理何智綺經理指出,除了持續深化印務作業及新人與中階主管訓練外,今年我們更將成功範例推廣至美加及國內3個關係企業,建立了第一家跨國媒體數位學習典範,擴大數位學習應用成效,未來也將結合公司策略,導入職能系統及學習地圖,建構完整的學習體系及員工職涯發展。
 
【主要應用效益】
  • 快速建立工服部結構化訓練體系,大幅縮短學習週期,有效降低12%以上的員工流動率
  • 提升30%工服部整體戰鬥力,增加同仁的收入和報社的營收
  • 結構性e化培訓,可快速成功複製至各應用主軸,縮短導入時間及人力
  • 擴大導入成效,推廣至海外美國世界日報五社,共享總社學習資源
  • 結合營運策略,提升同仁自製影音新聞的專業多職工,強化員工對組織的認同
  • 學習與發展記錄匯回人資系統,提高人力資源有效運用度,提升HR策略性角色價值
  • 訓練及管理e化,大幅降低15-50%成本與時間


 
 

 
 隨著人才管理(Talent Management)在人力資源管理領域受到愈來愈多的關注,數位領域專家在預測2009年HRD的發展趨勢時,亦將整合性的人才管理視為是一項重要的發展方向(參見2009年HRD發展趨勢一文)。
看到這樣的趨勢,一向致力於企業人力資源發展的育碁,近二年亦將焦點放在如何將整合性人才管理的概念更佳落實在育碁 a+ HRD Total Solution上...


 
 即使在全球經濟全面不景氣的情況下,大部分國內外企業仍將菁英人才管理(Talent Management)視為企業長期發展的策略性專案,畢竟「人」才是企業能持續經營、渡過難關、突圍而出的關鍵要素,而不是設備或廠房等硬體設施。然而,菁英人才管理到底是什麼?該怎麼著手?哪些才是重要的步驟?又與人力資源發展體系的哪些流程有關?…這些問題成為HR部門要著手進行菁英人才管理專案時,一開始就會面臨到的疑問,本文即將針對以上問題為各位進行分享。




電子報 eHRD全系列產品 關於育碁
知識寶典 數位學習e-Learning 連絡我們
職能範例 人力資源發展eHRD 需求連絡單
成功案例 企學網
育碁數位科技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9 aEnrich Technology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