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無法瀏覽請點選此處
月號
www.aEnrich.com.tw
 
   
 
 



台股持續走揚,放眼萬點作為經濟復甦的指標,企業亦需要長遠的眼光及宏觀的策略,持續激發員工軟實力,培養員工獨立思考、追求創新的能力,以成為更進一步追求工作績效成長的穩定強大後盾,促進企業開創新一波經濟奇蹟。

然而,圍繞公司的環境條件正在激變中,如何能在競爭中生存與成長,單一技能已明顯無法滿足,須發揮極大的努力與創意,因此多能工、多職能的養成,已成為企業與員工共同的課題,多能工、多職能不僅能使自己獲得成長、提高工作品質,更能與組織共同達成績效目標。 且隨著環境的變化、競爭態勢的改變,企業領導人皆相當務實的了解到「人才」的重要性,也是企業競爭力的基礎。

因此,做為企業策略伙伴的HR人員,若能協助管理者用心栽培多職能工的人才,善用「職能」的策略性的工具,提供全面、完整性的解決方案,真正的改變組織內員工的行為,終將能符合企業領導人的期待,與為企業與員工的共同績效帶來實質的效益。 對於即將導入或未導入數位學習與人才發展專案的企業來說,專案「成效評鑑與改善」更是HR最關心的議題,此期電子報除了分享2009 ASTD Conference分享會重點話題外,更特別深入報導育碁GoldenClub-聯合輔導(場次6)-「成效評鑑與改善」,與育碁合作十年多的緯創資通親臨會場,和育碁客戶們深度交流,分享其如何緊密結合組織的營運績效,創造專案成效,並逐步發展成「學習型組織」,讓與會客戶們個個獲益匪淺,也期望透過此報導與您分享。

深耕於數位學習與人才發展專業領域近十年的育碁,針對台灣廣大的中小企業們,亦持續創新『Q+LMS學習管理系統』的功能,友善的界面(UI)、全面支援IE8、新版產品報表功能也再提升,更快的報表反應時間、便利的報表「訂閱」,除了讓行政作業成本大幅降低外,更能協助於中小企業的人才培訓發展,將Small Business創造Smart Business!


敬祝 閱卷愉快!

育碁數位科技 / 總經理

敬上
若您想訂閱電子報或未來不願意收到電子報,請點選此處
若有任何問題及意見歡迎來信ClaireKo@aEnrich.com.tw,謝謝!
       
 
 

 

 

企業發展的核心-「價值」制度 企業「價值」的存在,除了特定的產品與服務能在商業競爭中佔有一席地之外,如何能夠因應環境的變化與客戶的需求,持續創新產品與提升服務效率,則有賴於管理團隊與部屬們的工作績效,才能達到如A到A+中基業長青的境界。

.聚焦於『人』和『心』 建立共同使命感的專業團隊
.環境多變的認知,多能工、多職能培訓的必要
.以「職能」為基礎 展開訓練與發展計畫
...


 

 

【職能評量】:
組織依其願景及長期的目標…等,擬訂人力資源發展策略,再依策略目標訂定各類需求職能,職能(Competence)指的是工作上要達到良好績效所需具備之態度、特質、知識與能力,並可展現於行為上。職能評量即是以職能為基礎的評量,其結果可幫助您預測出個人在工作中的表現。每個企業都應發展一套完善的職能模式,運用在人力資源的訓練發展、績效評估、晉升及人才甄選活動上,這樣可使組織發展與人力運用產生最佳效益。

 
 

 

 

Q+LMS學習管理系統 協助中小企業Small Business 創造Smart Business!

為持續提供客戶最佳的服務與最便利的系統,最新版本4.2除全面支援微軟最新推出的IE8瀏覽器外,亦提供使用者電腦環境偵測功能,系統在第一時間偵測使用者的電腦環境是否符合系統要求,以確保員工可正常使用系統,同時設計全新的使用者界面,強調友善、簡單、易用的概念,提升員工操作的便利性、接受度及滿意度。

最新功能:

.友善且易用的學習界面(UI):提升使用者應用滿意度與接受度
.聰明環境偵測:使用免煩惱免除因電腦軟、硬體不符合而無法學習的困擾
.混成學習+題庫考試機制 大幅提升學習成效
.報表運算加速處理 管理效能再提升

 
 


 
由社團法人中華人力資源管理協會、自強基金會、育碁數位科技、忠欣股份有限公司, 分別於8/13台北、8/18新竹所共同主辦的2009 ASTD Conference分享會,共吸引了超過200位的人資界朋友,前來聽取四位參加ASTD的前輩-EMBA雜誌方素惠總編輯、育碁許世杰副總經理、忠欣胡可汗組長及台灣禮來王金連協理對ASTD精采分享,會場引起相當大的迴響與討論,相信帶給實務界相當多的啟發。
分享重點摘錄...


 




 
您是否常思索用什麼方式,讓數位學習在企業中生根發芽,並促進企業的競爭力與獲力?答案就是如何做好數位學習專案的「成效評鑑與改善」,讓數位學習持續的應用並內化生根,猶如建物拆掉外在的鷹架,員工能自動自發進行數位學習與分享,企業逐步發展成「學習型組織」,並緊密結合與促進組織的營運績效。 精彩話題:

.訓練績效重在取得Business sponsor的認同
.緯創資通巧妙結合企業策略,讓主管買單
.成效評鑑應重「行為」評估,檢視後的「發展」規劃
 最重要
.規劃良好、客戶參與、執行才順利!
.邱倉木處長巧妙結合分享目標,讓與會HR夥伴買單





【場次6(北區)活動花絮】
https://www.aenrich.com.tw/news_events/Events/
2009_0826/thanks.asp

 
數位學習專案要能在企業內部永續推行,做好「成效評鑑與改善」為持續創造專案績效的重要環節;活動將透過育碁楊中旗顧問多年輔導經驗,同時分享緯創資通之實際應用案例,期望協助您做好數位學習專案的成效評鑑與改善,以持續貢獻企業的競爭力。

【活動網頁】
https://www.aenrich.com.tw/news_events/Events /
2009_0918/start.asp

若您對聯合輔導活動有興趣,敬請來電洽詢!
活動洽詢專線:((02)8712-0606 ext.117

 
 


 
為恭紀念醫院為一區域級教學醫院,共有三個院區及兩個合作醫療院所,目前為竹苗地區規模最大的醫療機構。為持續提升醫院的醫療服務品質;同時,符合醫院評鑑的相關要求,日前決定導入育碁「a+LMS學習管理平台」,透過育碁豐富的數位學習導入與應用服務經驗,在短短一個月時間內,快速協助為恭紀念醫院導入上線使用,讓需普及至院內所有員工的評鑑制度的相關訓練要求,透過網路直接學習與匯整學習記錄,不僅省時方便,又能達到醫院評鑑的需求。...






 
 



【活動網頁】
http://www.dsc.com.tw/event/WB001479/
WB001481/WB001521/WB00152101.htm

 
台商經營大陸市場多年,在產品的品質、品牌的建立、市場的耕耘都有相當優異的表現。不過,在人力資源管理的策略規劃、關鍵人才佈局、跨文化溝通、勞資關係等方面,仍顯不足,以致於近日發生幾件憾事。2009年是台商轉型升級的關鍵時刻,面對和平紅利帶來的商機及崛起競爭的大陸企業,龐大的內需市場處處充滿機會,不過要想保持勝利戰果、取得優勢距離,台商們必須在確認本身條件後,做好兩岸人力資源管理的整合,發揮最佳組合綜效,再創事業的另一個高峰!




電子報 eHRD全系列產品 關於育碁
知識寶典 數位學習e-Learning 連絡我們
職能範例 人力資源發展eHRD 需求連絡單
成功案例 企學網
育碁數位科技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9 aEnrich Technology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