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無法瀏覽請點選此處
月號
www.aEnrich.com.tw
 
   
 
 



自2001年參加ASTD Conference 以來,所有議題中,對我影響最大的就是在2007年參加IBM ASTD Excellence in Best Practices Awards案例分享中,聽到了IBM 的輔導顧問 Dr. Reza Sisakhti對人才發展架構的解析與介紹,說明了人才發展要能「Aligned with Business」的重要性及趨勢;今年也不例外,更加強調也驗證了其已不再是口號或理想;只要透過完善的人才發展架構的規劃與執行,同時藉由此架構建立團隊共識,協助員工學習成長,即可提升顧客服務品質,進一步創造營運績效。

瑞沙 希沙提博士(Dr. Reza Sisakhti)是學習與績效策略顧問,擅長建構職能模型,定義學習需求以及衡量企業為了改善生產力而做的學習方案的成效與影響而聞名。擁有超過二十年設計與評估企業學習方案的經驗,希沙提博士輔導過IBM, Verizon, HP, Corning, Sun Microsystems, Cisco Systems, USPS以及Hyperion軟體公司,也是ASTD最佳實踐獎的常客,得獎年份橫跨1999, 2001, 2002, 2003, 2004, 2006, 2007, 與2008年。希沙提博士此一獲得世界肯定的理論與實踐法門也藉由與育碁數位科技的2008年起的策略合作關係,在兩岸三地得到良好的應用。

今年希沙提博士應自強基金會之邀,出席SGHC2010年會,演講主題為「活用銷售業務職能,驅使可獲利的企業成長動能」(Leveraging Sales Competencies to Drive Profitable Business Growth),希望讓聽眾瞭解業務職能如何化身為企業策略工具的價值,瞭解如何利用業務職能做為選才育才用才的工具庫,以塑造市場價值導向的業務團隊,締造出傳奇性具獲利的成長結果,有效促進企業所需要的轉型與全新的競爭力!另,育碁也正規劃希沙提博士其它活動,敬請期待!

本期電子報內容豐富,從育碁a+LMS學習管理系統的強大功能「年度訓練計畫」應用漫畫案例、育碁GoldenClub聯合輔導談與績效目標結合的課程盤點、課程目標與內容設計,到"職能評鑑"如何在企業內執行、推廣及內化應用的企業分享,期待從趨勢、規畫、科技e執行應用、到後續改善發展,透過文章、案例及活動的分享,協助與您在HRD的專業領域上共同學習成長,為企業人才績效共同努力。



敬祝 閱卷愉快!

育碁數位科技 / 總經理

敬上
若您想訂閱電子報或未來不願意收到電子報,請點選此處
若有任何問題及意見歡迎來信GraceYang@aEnrich.com.tw,謝謝!
         

 
 
 
 
我從參加ASTD 2010 ICE諸多Education Session中,清楚的看到今年ASTD隱含中的趨勢:人才發展領域專家在談"專業為事業績效(或價值願景)貢獻"的具體與實踐程度越來越鮮明,也可以說越來越可以操作落實;其已不再是口號或純理想,而是可以透過實踐,讓人力資源專業工作者與事業執行主管們,都能夠很有把握的透過完善的人才發展架構的規劃與執行,達成一個又一個的成功案例;協助組織透過此架構,建立共識,協助員工學習成長,提升顧客服務品質,進一步創造營運績效,這也是學習型組織形成過程中,會顯現出來的一種現象。

這次從芝加哥準備返回台北的路途中,有機會與游玉梅老師與蘇文華總經理一同討論研習中的心得,我們談到這些年來參加ASTD有那些改變的趨勢…, 今年與往年不同的是僅有五大Track(過去常會有9大Track的分類架構): Developing People, Learning Technology, Learning as a Business Strategy, Implementing Solution, Personal Development. 其中Aligned with Biz 不是這次Track的名稱,卻在不同Track的很多Session中成為關鍵的基礎與目標,尤其在Learning as Business Strategy 以及 Implementing Solution 這些session中,明顯展現。...
 

 


 


 
 
 
 


面對日益嚴峻的挑戰及快速變遷的環境,知識遂成為生產力與競爭力最主要動力,而「人」是創造與發展智慧的主體,對於組織而言,具有知識創造與運用能力的人力,將深刻影響一個組織的價值與績效,人力資本的優劣良窳則將決定組織的價值,如何在人力資本的投資及開發上,展現創新發展或趨勢,將是目前全球各界所關切的議題。

今年度的會議主題是「人才創新,永續經營」,探討領域包含人力資本及策略、領導及管理發展、人才管理、組織發展及變革、專業職能發展、績效管理、綠色人力資源等,邀請歐美及亞太地區人力資源專家、學者與業界領導人,從不同的角度與領域提供人力資本的新思維、新觀念與新做法,以因應金融海嘯後嚴峻之市場競爭,協助企業共創榮景。

時 間:2010年9月24-25日
地 點:台北南港世貿展覽館
活動網址:http://www.sghc2010.tw/

今年希沙提博士應自強基金會之邀,出席SGHC2010年會,演講主題為「活用銷售業務職能,驅使可獲利的企業成長動能」(Leveraging Sales Competencies to Drive Profitable Business Growth),希望讓聽眾瞭解業務職能如何化身為企業策略工具的價值,瞭解如何利用業務職能做為選才育才用才的工具庫,以塑造市場價值導向的業務團隊,締造出傳奇性具獲利的成長結果,有效促進企業所需要的轉型與全新的競爭力!

 



「靈活運用”職能評鑑” 觸動員工”行為”轉化‧掌握企業人才發展契機」研討會於6月8日(二)假台北文化大學APA藝文中心圓滿落幕,活動吸引超過百位企業主管、HR夥伴熱情參與。育碁企業數位學習,人才發展系列活動,承續上一場以數位學習經營為主軸的演說(3/11【本土化個案‧世界級肯定】成功運用數位學習與人才發展e化解決方案,經營出對Business的貢獻),本次則特別邀請「OK超商」及「崇仁科技」,由職能評鑑的應用切入,從組織溝通、變革管理、系統運用、報表分析及回饋應用等議題,深入淺出的寶貴經驗分享,期望協助參與企業能儘早體認到解決人才問題的關鍵及相關的規劃,加速創造企業人才競爭力。
精彩花絮主題:
■有效運用職能評鑑,觸動受評者〝行為〞轉變/ 育碁數位科技/楊中旗 總經理 
■推行職能評量專案的〝組織溝通〞/ OK超商 周玉芝 部經理 
■〝兩岸職能評鑑專案〞的挑戰與效益/ 崇仁科技 莊獻毅 總經理特助

 
★若對活動有興趣或有任何需求及問題,歡迎隨時與我們連絡
 

OK超商
周玉芝 部經理
  《OK超商-課後感言》
今年育碁舉辦的三場Golden Club聯合輔導活動,OK超商都沒有缺席;我參加了2/2及4/20的活動,我的同仁參加了6/25 Session 3的活動。

其實,早在94年,便開始參加育碁的Golden Club,只是當時不是以聯合輔導的形式進行,而是幾家企業互相的經驗分享與交流。每次參加育碁的Golden Club,都會令我有收穫滿滿的感覺。在育碁的Golden Club開始採聯合輔導的形式後,我覺得整個分享交流會在目標、結構、與系統上都能看出育碁經營Golden Club聯合輔導活動的用心與專業。

育碁的Golden Club聯合輔導提供了對數位學習專案導入與執行,一個專業與系統性的思考作法。就我個人的感覺,無論是今年2/2緯創邱倉木處長在內部組織溝通上的經驗分享,或是4/20育碁楊中旗總經理對專案績效目標訂定的作法介紹,都讓自己在現況工作上有所啟發;我相信這同樣對於已導入、導入中、或導入前規劃的企業,也都能從中找到可師法或參考的經驗與內容。 ….

 
 


  作者:崇仁科技/廈門廠受評主管

自從公司3月推行MRA(多維度評量)以來,這兩個月裏最流行的辭彙可能就是“360”了,每天大家見面都是滿臉的和氣,一遇些微的爭執,馬上就腦筋一轉,很客氣地向對方說:“對不起,對不起,這是我的錯”,然後是雙方會心的笑聲響起:“360,360……”。這樣的結果雖然不是MRA工作的全部內容,但細細想想,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能真正接受這樣的理念並能和自己的工作適時的聯繫起來,我想我們推行MRA的努力就已經初試牛刀,始見收穫了。

當初我和另一位主管主動申請作為廈門廠受評者應用分享樣板,應該是起源于我們自身成長的現實期望,但很多時候自己又囿於惰性及其他方面的短板限制,結果都是僅有期望實無進展。George顧問說的一句話大家都記憶猶新:一匹馬如果不想喝水,即便你把它拉到河邊他也不會去喝。這句話的背後含義應該可以解釋MRA是否能成功推行:只有當我們自己有主動去面對自己的缺點的意願時,我們的改變才有可能真正兌現。...


 


電子報 eHRD全系列產品 關於育碁
知識寶典 數位學習LMS 連絡我們
職能範例 人力資源發展eHRD 需求連絡單
成功案例 企學網
育碁數位科技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10 aEnrich Technology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