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無法瀏覽請點選此處
月號
www.aEnrich.com.tw
 
   
 
 


前期電子報所談論的Talent策略性人才發展議題,談論企業應如何面對經營的現況,思考所欲解決的問題,然後規劃因應的人才策略,獲得眾多HR對此議題的興趣與關心。此期再次深入報導此議題,特別與EMBA世界經理文摘取得授權,分享其深入採訪人力資源顧問Dr. Reza Sisaknti 的專題報導,如同文章引言所提,"人力資源人員永遠要從企業經營的問題開始思考, 先問,我們企業的方向、挑戰、策略是什麼,然後問, 我們的人才需要什麼樣的行為,才能達到這樣的結果?"尤其在此年代中,更需要認真思索此議題,才能以最務實有效且經濟的解決方案發展企業人才,以即時啟動人才競爭力,迎接下一波新契機。

談到以績效為導向的企業人才訓練與發展解決方案,就要以「職能模型Competency model」為基礎,如同Dr. Reza Sisakhti對職能的解說:確實定義人力資本,以便達到企業的蛻變。而育碁「a+Talent Suite企業人才套件」即以此為理念,首創無縫式整合職能管理(a+Competence)、學習地圖(a+Learning Roadmap)與學習管理(a+LMS)等三大系統,協助組織有目標、有結構、有效率的展開人才發展規劃,以協助企業面對挑戰、貫徹組織目標與企業經營理念、健全員工之職涯發展,創造組織及員工的雙贏。

育碁深耕於數位學習與人才發展專業領域近十年,體認到高品質的『顧問輔導』與『專案服務』,同時結合完善的『e化科技』,才是專案成功的關鍵要素。因此,除了不斷將最新的應用資訊及趨勢引進外,育碁研發團隊更依企業客戶的需求及應用潮流,持續升級e化產品的功能。如:因應微軟推出最新的IE8瀏覽器,育碁以最快的時間在『a+Talent Suite企業人才套件』最新的版本中,全面支援IE8;新版產品報表功能也再提升:更快的報表反應時間、便利的報表「訂閱」功能、 報表檔案不漏接等等,企業可根據不同的需求,快速取得學習績效報表,除了讓行政作業成本大幅降低外,更能助於企業人才發展的分析與規劃改善,以協助企業創造最佳的人才競爭力,戰勝不景氣!

敬祝 閱卷愉快!
育碁數位科技 / 總經理

敬上
若您想訂閱電子報或未來不願意收到電子報,請點選此處
若有任何問題及意見歡迎來信ClaireKo@aEnrich.com.tw,謝謝!
       
 
 

人力資源人員永遠要從企業經營的問題開始思考,
先問,我們企業的方向、挑戰、策略是什麼,然後問,
我們的人才需要什麼樣的行為,才能達到這樣的結果?

一個好的人力資源人員,永遠是先做好一個企業人(business people),然後才是好的人力資源人員
(HR people)。」人力資源專家希沙提(Dr. Reza Sisakhti)指出。
 
 希沙提是波士頓大學教授,美國Productivity Dynamics顧問公司高階主管。他曾經協助IBM、思科等跨國公司進行人力資源方案,而三度榮獲美國訓練發展協會的人力資源「最佳實務獎」。
今年四月下旬,經濟部工業局邀請希沙提來台舉辦研討會,分析如何根據企業所面臨的經營問題,以職能模型來發展人才,達成企業目標...

文章來源:EMBA雜誌第274期(2009年6月出版)

 


 
【課程目標】
  1. 「掌握訓練的關鍵」第一天就上手
  2. 應用「新人訓練」情境,實機體驗結合e化科技培訓專案的執行與管理效益
  3. 案例分享與交流

【課程訊息】


【育碁Golden Club/聯合輔導】由育碁資深顧問楊中旗總經理領軍,規劃出企業訓練與發展專案導入時,成功關鍵的重要交流議題,在各主題中更邀約相對優異的企業深入分享,同時應用多元的學習模式,期盼透過此深度交流的機會,協助各參與客戶激盪出各行業的標竿典範,共同為各企業的訓練與發展努力,促進各企業的營運績效。
 
【最新活動訊息】

有興趣者,敬請來電洽詢!
【活動洽詢專線】 02-8712-0606 ext 312, 117



  人才是組織重要的資源,大家都了解:人對了,事就對了!但是會做事、有技術的人組合在一起不見得就能形成功能強大的團隊,組織溝通不良、人與人之間充滿歧見等因素,都是削弱團隊力量的大敵;良好的溝通與協調不僅僅是各專案的基本要素,也是專案導入管理中不容輕忽的課題。
 
本活動中主要以數位學習專案導入為例,了解專案中組織溝通的重要性,同時以最關鍵對象-「主管」,為主要溝通對象範例,透過自我要求與投入,促進協同合作,以追求專案在事業層次貢獻的成效,讓主管成為高度認同與支持者(Business Sponsor);同時,讓自己成為事業主管的策略性(Strategic partner)的合作夥伴。活動中也藉由「冠軍建材」的案例探討,分享主管投入可以產生的專案執行成效。同時就規劃專案組織溝通的不同階段,依常見的組織溝通困境,提出因應對策參考。...



 
 


 深耕於數位學習與人才發展領域十多年的育碁,深刻體會到以績效為導向的專業『顧問輔導』與『專案服務』,同時結合完善的『e化科技』,才是企業導入e-Learning/eHRD專案成功的關鍵要素。育碁資歷豐富的研發團隊依企業客戶需求及應用潮流,持續升級產品功能。
 
除了因應微軟推出最新的IE8瀏覽器,育碁以最快的時間在『a+Talent Suite企業人才套件』最新的版本中,全面支援IE8外,新版產品更提供了多達60張報表,可根據企業不同需求,快速取得學習績效報表,讓行政作業成本大幅降低。

全面支援IE8
強大的報表功能
  • 更快的報表反應時間
  • 便利的報表「訂閱」功能
  • 報表檔案不漏接


 
 


知識不只是力量,還能幫助企業節省成本
國內少見像裕隆汽車這樣重視學習的企業,從筆記、心得報告格式、心得分享會議都仔細規畫執行細節,並透過學習、「保母制」經驗傳承、「e-learning」來訓練新人。學習的成效最後全在經營面展現,每年省下千萬元成本。
 
e-Learning是員工主動學習的最佳工具
要讓同仁快速取得過去成功經驗的相關知識,數位學習是最好的方法,目前裕隆人資部門積極協助各部門系統建立數位化知識,不同於以往零散的書面儲存方式,透過內部各領域知識專家,建構專業知識架構與過去成功經驗,由人資部門協助內部專家將內隱知識架構化,製作數位學習資源供同仁快速吸收轉化,縮短學習時間,讓新手迅速掌握可用經驗,展現工作績效。 ...


 
 

 
繼之前針對Talent Management的相關趨勢、關鍵步驟、Hi-Potential...等主題進行分享後,接下來,我希望介紹一些國外案例給大家參考。事實上,過去幾個月與國內企業HR的互動中,我們發現,若掌握了組織需求以及關鍵元素,Talent Management的執行是可以有許多不同作法的,包括完整的接班人規劃、人才庫、或是職涯規劃等;從國外案例中,我們同樣發現Talent Management的不同執行方式,以下本文內容,我將針對Rogers Communication的
Talent Management執行個案進行分享...




電子報 eHRD全系列產品 關於育碁
知識寶典 數位學習e-Learning 連絡我們
職能範例 人力資源發展eHRD 需求連絡單
成功案例 企學網
育碁數位科技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9 aEnrich Technology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