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您長久以來對「育碁a+HRD電子報」的閱讀與意見回饋!為有效率服務及廣大訂閱戶,尊重您收信的隱私與權益,承接「個人資料保護法」,若您不希望收到每月發刊的人資專業電子報, 請直接按左方「取消訂閱」按鈕。

   
 
 
 
若無法瀏覽請點選此處
2011年
月號
74 www.aEnrich.com.tw
 
   
   
 


誠如,管理學之父彼得杜拉克(Peter Drucker)最重要的一本書《杜拉克:管理的實務》所言:「組織的目的是使平凡的人,有能力做不平凡的事。……組織的考驗是,讓一般人的表現,比他們看起來的能力更好,使成員內在的優點顯現,以及善用每個人的優點,幫助其他成員有績效。」杜拉克並由此延伸出「績效的精神」:組織績效管理的焦點應集中於「人」的所作所為,以及他們所成就的事。

績效管理的挑戰與經理人的職責,即在於讓有潛力的人變得優秀卓越。要做的是與員工密切互動與溝通,協助他們變得更好。因此,HR應協助組織及經理人們,促進其與員工的溝通,明確告知員工"目標",做的好給予"肯定與激勵鼓勵獎賞",做不好時給予"檢討輔以輔導要求斥責",建立良性的結果回饋循環機制,以協助員工成功,進而促進組織的成功!

感謝超過200多位企業客戶報名5/3育碁與標竿學院所舉辦的「善用績效管理,啟動組織團隊競爭力」研討會,從如此熱絡的報名盛況,可見企業對績效管理議題的關心及重視。企業因應內外機會與挑戰中,在設定策略及目標後,如何透過e化系統,將關鍵目標上下串連展開,系統化、明確地執行、紀錄、追踨與匯整策略執行,大幅減少行政及作業時間,提升專案執行效率,即是KPI e化系統導入的主要效益,更是企業績效展現的關鍵,也是HR人力資源主管可以對組織發揮貢獻的關鍵任務:有效協助「員工成功」,進而促進「團隊成功」,啟動團隊高績效的循環,落實組織績效目標!研討會反應熱絡,育碁更於6/9(四)規劃了KPI實機操作Workshop,期望協助HR親自操作,進一步體驗KPI系統所帶來的便利與快速,以便協助組織創造績效;一如預期,小班制的規劃也迅速額滿,,但還是歡迎有興趣的HR夥伴們與我們洽詢,我們會在近期接續辦第二梯次,提早預約確認,可以免於等待。

面對競爭激烈的環境,組織與個人的學習與成長,是每個現代工作者的挑戰及任務,很高興個人與長期合作客戶OK超商今年有機會受邀至ASTD Conference年度盛會演說,同時我也將參與5/22-5/25為期四天的研習活動,藉此機會將台灣在數位學習的標竿應用案例分享給全世界的HR領域專業工作者,發揚台灣在職場上人才發展上的績效成績;同時,也將於會後擇期舉行研討會,將所聞所學分享給國內的HR夥伴們,敬請期待。

另外,因應客戶服務的品質再提升及業務的拓展,育碁除了已經設立四年的中南部營業中心外,將正式於第三季在台南及新竹設立研發服務中心,育碁期望擴展並提升國內各地的服務能量與效率,並且持續以"客戶的應用績效"為目標,與客戶共同為創造企業人才培訓與發展的成效而努力。

敬祝 閱卷愉快

育碁數位科技 / 總經理

敬上
若您想「推薦好友登錄訂閱電子報」或未來不願意收到電子報,請點選此處
若有任何問題及意見歡迎來信GraceYang@aEnrich.com.tw,謝謝!
         
 

 
|課程時間 | 2011/6/9(四) 1:30-4:30 PM
|課程地點 | 育碁數位科技/大堡礁會議室 (台北市建國北路一段126號6樓)
|課程對象 | 1. 負責績效考核專案的HR /績效專案執行同仁 2. 負責規劃導入KPI系統的專案主管
|課程名額 |

10位(每家公司最多2人)
:第一梯次己額滿;將安排後續梯次。
有興趣者請先報名,將另行通知第二梯次時間。

|課程費用 | 1.自備NB電腦參加者,每人僅收場地設備支援費NT$2,000; 2.未自備NB者收費NT$3,000
|報名方式 | 線上報名或電話報名。
服務人員接獲報名資訊後,將以電話確認適合對象並完成 報名程序;
未接獲電話通知者,視為未完成報名,將無法參加本課程。
|服務專線 | 02-2517-8080#312(丁小姐);#505(楊小姐)

 


企業的成功在於策略能力及組織能力,組織策略能力的落實則需仰賴好的人才來執行,因此企業「人才的培育與發展」已成為組織成功之關鍵要素。

據此,企業員工的學習策略也必須以組織經營為策略為出發點,本系列課程將結合理論與實務,讓學員了解如何運用人力資源發展人員的專業能力,有效整合公司的資源,做好人力資源發展的工作,快速有策略的與各單位層級主管合作,共同推動人才培訓與發展方案,提昇企業內人才培育之成效及企業競爭力。

|課程特色 | 1.結構化系列課程,提供完整的企業人才發展架構與概念,加速企業規劃績效導向的人才培訓與發展方案
2.結合理論與實務,提供實用的工具表單及應用技巧,方便初階學習者對於人力資源發展相關知識的應用
3.整合相關e化系統的應用介紹,結合實務的專案簡介示範,具像化人才發展概念與e化科技應用技巧
| 講師簡介 | 楊中旗 老師
專業領域與經歷:數位學習/人才發展顧問輔導、e-Learning/eHRD資深專業顧問
| 訓練對象 | 高階主管、中階主管、專業人員、一般職員、對本課程有興趣者。
| 授課地點 | 桃園縣人力資源管理協會701教室 地址:桃園市中山路468號7樓
| 服務專線| (03)3394779、(03)3390366 陳小姐、石小姐、洪小姐

 

 



由標竿學院與育碁聯手合辦的「善用績效管理,啟動組織團隊競爭力」研討會已於臺北圓滿落幕,竿學院及育碁感謝200多位來賓的熱情報名與參與,盛況熱烈空前,相信集結標竿學院的顧問輔導與育碁心血結晶的新版「a+KPI 績效管理系統 5.1」,將為企業KPI績效專案的管理與執行效率掀起新一波應用新風潮!

本活動首次由十年深耕於組織策略發展的標竿學院,與同樣十年來持續專注且深耕在LMS/eHRD領域的育碁;10X10=100,於建國百年特別聯手合作,分享績效管理的實務應用趨勢;同時完整介紹育碁「a+KPI 績效管理系統 5.1」新產品,介紹如何結合e化科技,結構化有效的展開績效管理專案的導入及應用等議題,協助與會來賓在企業進行績效管理專案上能事倍功半! . .(詳全文)


 


「育碁Golden Club‧聯合輔導」系列活動,主要由育碁資深顧問楊中旗總經理運用十多年來所累積的企業eHRD輔導經驗,結合各應用主題的標竿企業做一結構化六場次的系列交流課程講授。 Session 6活動:數位學習專案成效評鑑與改善,再次邀請OK超商周玉芝部經理深入分享案例,除了延續實際應用案例主題之外,進一步延伸並深化實例的分享與交流,協助參與者體會交流以達到事半功倍之效益。 . .(詳全文)

 

 

台灣世界展望會/杜明翰會長(左)
育碁/楊中旗總經理


育碁十週年屆滿之際,將慶祝化為公益,育碁捐贈全球最大兒童關顧機構之一的台灣世界展望會價值新臺幣95萬元的『a+LMS學習管理系統』,捐贈儀式26日下午在育碁辦公室由台灣世界展望會杜明翰會長代表接受,杜會長也頒贈育碁感謝獎牌。育碁期望協助台灣世界展望會有效應用e化科技,推動「專業無礙,傳愛百年」人才培訓計畫,加速培育與支援更多專業的同工夥伴,將「專業」與「愛」結合,推動更多的善行計畫,進而造福更多的孩童及家庭。 . .(詳全文)





 
 



育碁剛成立的2000年
我第一次參加ASTD的年會
也是Saba, Click2learn, Skillsoft, SmartForce, Netg等等充滿活力的e-learning的公司風起雲湧的時代
十年來我們一同見證了e-learning產業的萌芽
看各種先進的理論和思維被提出和實踐
大家可能感到這些很引人入勝
但要在這領域克服種種挑戰
經營一家可長可久,能和國際大廠抗衡的公司
可不比欣賞理論那麼浪漫優雅

如果要我形容
中旗無疑是一位毅力和智慧都很出眾的領導人
產業界雲捲雲舒 許多人、許多公司在浪潮中改變了自己的初衷 或在困難裡迷失了方向
育碁卻總能在成立的宗旨上紮根再紮根、在創造客戶的價值上堅持再堅持
這不就是許多佼佼者成功的共同特質嗎
十週年的里程碑已經為這一切做了無懈可擊的註解 . .(詳全文)


 




不論在網路時代的創業、人資專業領域的投入,或是ASTD年會的參與,同年紀的幸堯兄都啟蒙的比我早;在投入育碁LMS/eHRD事業後,我則因為個性比較保守,只敢專注。

十年下來,因為對事業的持續聚焦與投入,感謝幸堯兄給予我對此專業具毅力且深耕的肯定與詮釋。 在宏碁近十年的工作時間與經驗裡,因為曾與國際大廠合作或競爭,養成了"平常心"的態度,對於自己所投入的事業,不畏懼與國際大廠抗衡的困難;而是學會去Bench Mark,盡力的發揮所長並專注投入,做就是了。回首十年來,確實不浪漫也不算優雅(差點講有時候難免灰頭土臉,還好運氣好,有眾多團隊成員的支持與承諾,總能化險為夷);但是務實的努力,倒是讓自己與團隊成員學習到不少,也建立了不淺的專業與事業基礎。 ....(詳全文)


 



 




績效管理」是什麼呢?每年年中或年底時,企業人資就要依據設計出的績效管理辦法, 啟動公司內的績效評核作業,經過公告、說明、電話追蹤、表單發送回收、評核結果統計、簽核報告…等一連串的績效行政與溝通作業,光是績效考核相關的紙本或檔案等行政作業,約莫需要一兩個月時間,更嚴謹的程序可能還會有績效委員會,最後完成的績效評核的數據報表,送到總經理或是執行長那邊進行簽核,結果可能就是要跟公司績效獎金分紅、年終獎金核發比例、晉升轉調、績效改善要求,甚至是汰舊換新…等有關...

這樣的「績效管理」真的就是企業主需要的嗎?真的就可以對企業產生有效的價值貢獻嗎? 而各單位主管對於績效評核是否是能反映人員的實質貢獻與關聯議題,還是缺乏指引變成時間壓力下過於主觀的例行文件,他們對於每年要填寫績效考核表是消極配合? 還是覺得非常關鍵而投入呢? 而我們企業人資夥伴能作的真的就是績效一些數據的蒐集與整理嗎? ....(詳全文)


 
 


 

 

 


 

  人的慣性常是創造力的殺手。習慣於某種安定的氛圍就不想改變,往往容易流於單向思考;增加思考的可能性,才能找到並發現豐富的自己。對於任何事物,以全新及寬闊的觀點重新體認,擺脫慣性邏輯,增加多元創意,不僅是自我成長的體驗,也是用藝術美化生活的一種態度。
1.點線的聯想、情緒與作用;形的破壞與重建。
2.色彩與感官的情緒、感受。
3.回憶與故事性的作用。
4.音樂性繪畫。
5.揣摩、情緒轉移與闔眼的內在。
6.社會化的邏輯重建

│活動時間│台北教室5/28-5/29(六-日) 09:30~17:00
│活動官網│打破慣性 創意潛能開發 工作坊
 


電子報 eHRD全系列產品 關於育碁
知識寶典 數位學習LMS 連絡我們
職能範例 人力資源發展eHRD 需求連絡單
成功案例 企學網
育碁數位科技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10 aEnrich Technology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