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與活動 > 新聞報導
  新聞報導
【數位典藏與學習電子報轉載】
臺灣企業數位學習,獲美國訓練發展協會(ASTD)肯定
數位典藏與學習電子報編輯小組/陳泰穎

臺灣不只是數位產品的製造大國,近年來在產官學研各界的通力合作之下,更朝數位生活應用大國的目標邁進。2009年獲得美國訓練發展協會(ASTD)ASTD Excellence in Practice Awards肯定的OK超商,就透過企業內部訓練導入資訊科技與數位學習,有效提升企業競爭力。而在今年,ASTD也將邀請OK超商教育訓練部周玉芝部經理、以及協助OK超商建置整套完善e化人力資源發展管理系統與體系的育碁數位科技楊中旗總經理,赴美參加2011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 Exposition,就兩家企業的合作經驗與成果發表專題演講。

2009年OK超商以「New Product Promotion, Monthly Promotion and Pre-Sale Training」主題,提案參與美國訓練與發展協會ASTD所舉行的ASTD Excellence in Practice國際競賽,131件參賽作品中僅21件獲得ASTD Awards獎項,OK超商創下台灣企業首次獲得此全球人才發展國際獎項的殊榮,也展現了經濟部工業局過去多年輔導與獎勵數位學習產業的專業成果。

育碁自2005年與OK超商合作以來,持續6年不間斷提供顧問輔導與階段性的系統導入整合運用,建立完整的eHRD人力資源發展e化環境,除輔導OK超商拿下國內唯一蟬聯五年榮獲經濟部工業局企學網每年最高獎項肯定外,在OK超商參與國際的競賽中,育碁也提供穩定的平台系統、技術支援、專案管理以及顧問輔導的整合性服務,促進整體應用成效,一舉榮獲ASTD Excellence in Practice Awards國際獎項的肯定。

育碁數位科技總經理楊中旗表示,很高興能受邀參與此全球性人力資源專業盛會的演講機會,期許今年至ASTD 2011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 Exposition的公開分享演講,不只和全球同行分享台灣在人才培訓與發展領域上的成果外,更能學習、觀摩全球LMS/eHRD發展、應用新趨勢與標竿應用,將台灣的職場人才發展專業推向更高峰。育碁更將同時結合育碁策略合作夥伴-美國全球標竿企業顧問Dr.Reza Sisakhti,將其專業的應用模式架構與方法論,進行在地化創新及實務運用,協助國內企業落實人才培訓與發展的績效。

在過去十年來,我國數位學習產業的成長,已由2002年的7億新台幣,成長至2009年的150億新台幣。未來如能持續善用我國在資訊科技、服務與華語文方面的優勢,相信數位學習產業仍將有宏大的成長空間。台灣職場人才發展的專業與成效,也將在世界專業的舞臺上展現,發光發熱。

參考網路資源:https://www.aenrich.com.tw/news_events/pr_20101216.asp

‧轉載於【數位典藏與學習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