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您長久以來對「育碁a+HRD電子報」的閱讀與意見回饋!為有效率服務及廣大訂閱戶,尊重您收信的隱私與權益,承接「個人資料保護法」,若您不希望收到每月發刊的人資專業電子報, 請直接按左方「取消訂閱」按鈕。

   
 
 
 
若無法瀏覽請點選此處
十二
月號
www.aEnrich.com.tw
 
   
 
 



育碁十週年.扎實的專業基礎,獲國際肯定的專業績效

歲末年終之際,企業正忙碌於績效考核, 新年度目標策略的研擬, 以及可能會有的職能多維度評量回饋等專案,我們也很榮耀的要與各位分享一份來自國際的育碁十週年賀禮:美國訓練發展協會2011 Orlando ASTD年會邀約OK超商周玉芝部經理與育碁楊中旗總經理,擔任研討會concurrent session speakers。

繼去年由經濟部工業局所主辦的『企學網獎勵案』育碁創下客戶應用績效"七連霸"之後,今年育碁與客戶的努力與成績,更獲得國際上的肯定與獎勵:「OK超商」、「育碁數位科技」與「資策會」共同合作,首創台灣企業獲頒美國2009 ASTD Excellence in Practice Awards人才發展國際大獎殊榮。從育碁第一次參加2001 Orlando AST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 Exposition 以來,即期許能有機會在此國際性的訓練與發展年會中分享在台灣的經驗與成績!育碁連續參與ASTD ICE十年後的今天,很欣喜的藉此機會和各位分享此份喜悅,感謝客戶們十年來的肯定、支持與指教,讓育碁可以與客戶們共同歷練並實踐"客戶眼中的卓越成效所帶來的榮譽"並獲得國際的肯定。

今年育碁正式滿十週年,陸續舉行了一系列LMS/eHRD專題應用趨勢及實務分享研討會,9月30日起即展開第一場以職能評量為主題的「從A到A+企業人才再進化-職能、培訓、發展:無限擴大企業人才力量」研討會,特別邀約美國策略性合作夥伴Dr.Reza分享國內外成功應用的實務,從關鍵職能模型的建立、職能落差評估、績效管理與個人發展計畫、培訓與發展、職涯發展與人才管理和招募與選才等五個面向上,有系統地針對關鍵職能來篩選與發展出該公司在此階段目標下所需要的人才及其關鍵指標;育碁則介紹「a+Competence Development Suite職能評量發展套件」系統產品的應用範例、產品最新功能與前瞻的職能評鑑顧問服務,提供給各位人才發展的完整解決方案;

第2場大型研討會則以應用最廣泛的數位學習(e-Learning/LMS)為主題,特別邀請到台積電策略性投資,世界一流的後段封測廠-「精材科技」,分享其如何應用學習管理系統LMS,讓訓練、稽核一次搞定!藉由LMS的應用,不僅提升了訓練時數及開課量,報表匯整及文件簽核作業時間更大幅縮短了,有效提升訓練專案的執行效率, 並讓客戶與內外稽核的高度肯定!育碁也同時展示「a+Talent Suite企業人才發展套件」系統應用流程的操作及其它各應用範例,無縫式的整合職能管理、學習地圖與學習管理等三大應用系統,透過完整的e化系統支援,形成一個完整而有效率的「企業人才訓練與發展的循環」,協助企業有結構且快速的展開人才培訓與發展專案。

育碁十週年,展望未來十年,引用游玉梅 副教授對育碁的賀文"10年的生日,是慶祝的時間,也是許願的時刻。值得慶賀的是,今日的育碁,相較於2001年,已有了更扎實的專業基礎,以及更多客戶的信任與託付。"育碁將持續堅持以「國際化的專業水準」及「在地的深化整合服務」之核心競爭力,與您的企業共同提升人才競爭力,大步邁向2011,即時掌握契機,再創您的企業營運佳績!

敬祝 閱卷愉快!

育碁數位科技 / 總經理

敬上
若您想「推薦好友登錄訂閱電子報」或未來不願意收到電子報,請點選此處
若有任何問題及意見歡迎來信GraceYang@aEnrich.com.tw,謝謝!
         
 

 
 



認識育碁楊中旗總經理George是在Orlando 2001年AST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 Exposition, 就在最後一天要結束散場前,我們在國際參與者休息處,準備前往不同session, 短短的Hello…. 回國後,在公務人力發展中心團隊所啟動的數位學習推動應用的計畫上,有6個團隊前來爭取接受評核,育碁George與勝典Wally兩位數位學習產業的青年才俊,攜手努力,贏得標案評審的認同,開啟了公私部門建立夥伴關係與專業交流的學習之旅。

後來幾年,我們最常在一起的時間,都是在專心投入美國ASTD國際年會的學習饗宴時。彼此雖然都在人力資源發展的領域,但因為聚焦的主題不同,參加同一session的機會並不多;但是會後的分享與交流,確實讓我們在ASTD國際年會的學習旅程上,統合了更多的綜效,享受了更豐碩的成果。 ....(詳全文)


 



2001年 Orlando AST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 Exposition 是我豐收的一年,對於當時一個入行在人才發展領域未滿5年的創業團隊領導者,有機會以大的格局來看後續專業的發展與規劃,影響之大,我至今仍難定義。

游玉梅博士 (接下來,我還是以May來稱呼與我互動親近自在的Mentor )對於我個人職涯志業的影響,則是知道的人並不多,但我很樂意借這個意義非凡的機會,說一個發生在我與育碁的故事。2001年有幸獲得肯定與勝典Wally承接公務人力發展中心的 「e等公務園」學習網,並擔任計畫的執行顧問與主持人,這對於育碁後續專業的發展影響很大,但另有一件影響我與育碁更關鍵的事件,在計劃執行的一年多期間,有機會與當時擔任公務人力發展中心副主任的May, 一起就專案的規劃、執行與檢討,持續在專業上做交流,期間感受到May對於HRD領域專業的熱情與投入,對於當時景氣不好,身陷在人生職涯發展與事業經營挑戰掙扎思考的我,有很大的啟示作用。...(詳全文)


 

【育碁十週年】系列活動2-數位學習應用研討會,看「精材科技」應用LMS, 訓練、稽核一次搞定!研討會12月9日於新竹科技生活館滿落幕,育碁數位科技感謝來賓們的報名與盛情的參與。

系列活動2持別邀請到台積電策略性投資,世界一流的後段封測廠-「精材科技」,精材科技有效應用學習管理系統LMS,讓訓練、稽核一次搞定!訓練稽核報表匯整更省時、稽核作業更省力,解決了昔日紙本的繁瑣作業及流程;更大幅提升資訊匯整的正確率及可信度,免除了人工Key-in的誤失…等。整體而言,提升了訓練時數及開課量,且報表匯整及文件簽核作業時間更大幅縮短了,不僅有效提升訓練專案的執行效率,也使培訓環保化,進一步塑造企業綠色新形象!
‧【十年深耕 eHRD應用再創新】 人才發展應用之”績效”才是王道!
‧【運用LMS 創造組織績效】 發現落實培訓策略的好方法
‧【數位學習應用實務分享】 訓練平台不只是訓練平台
....(詳全文)



 




很榮幸日前接獲美國訓練發展協會(ASTD)邀約OK超商周玉芝部經理與育碁數位科技楊中旗總經理,於2011年5月到美國Orlando ASTD 2011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 Exposition公開演講的正式邀請,分享OK超商成功推動的經驗與育碁數位科技在台灣推動企業人才發展的專業,將台灣職場人才發展的專業與成效,在世界專業的舞臺上展現發光。.(詳全文)


 

去年首次參訪後,今年再度邀約OK超商藉由其應用的實戰經驗深入分享,從職能評鑑專案之行為評量方法的應用、組織溝通、種子受評者應用、報表分析到個人發展計畫IDP規劃...等,深入淺出的分享執行方法與訣竅,破除職能評量專案導入必敗之謎思,期望協助參與企業能少掉一些摸索過程,獲得快速導入的捷徑,加速企業人才競爭力的發展。

感謝當天夥伴們熱情參予,讓活動圓滿結束,敬請期待活動花絮


 

台灣「汽車保修業」業界龍頭-卡爾世達,主要提供技術、設備、零件、營銷、管理等全方位服務。自1995年成立以來,持續研發創新對會員客戶的服務,曾創辦修車人雜誌,當年並獲得第二屆亞太當代績優企業金磐獎;導入WINSTAR儀器銷售及訓練,開發技術規格書系列、推出全新日系精修店概念診斷儀器...等。

而隨著時代及科技的進步,卡爾世達將技術諮詢、資料管理提供系統E化服務;為持續創新會員客戶的服務,決定導入育碁數位科技「a+LMS學習管理系統.標準版」,提供全省各地2000名會員客戶一個多元學習、快速有效率的數位學習管道,持續傳動客戶技術力,與客戶共創雙贏!....(詳全文)





 

 


 

如同許多偉大的聖哲, 在教導後學的時候所運用的最高手法就是讓學生們”產生覺察”。 因為從覺察後學生才能產生自發的動機, 來學習或找尋解答。 更進一步的, 這些偉大的老師也都知道答案往往都在我們自己的身上, 只要產生了動機, 答案或方法也就呼之欲出了!

在今日的公司組織中, 團隊或部門間的互動益形緊密, 彼此溝通的效率和品質也就更加的重要。 組織內開放且有效率文化的養成, 或者團隊的合作與發展, 都是人資人員以及高階管理者所高度關心的議題。 ....(詳全文)



 

 


 

 
靈活彈性的人力資源制度,扎根人才發展,緯創跑在對手之前,打贏人才大戰。(攝影/洪家祺)
‧能力雜誌 2010/12/16 【文/蔡士敏】

走過2000年與宏碁分家後的調適階段,緯創藉由重新定位、強化技術與研發能力,贏得國際市場青睞,突破傳統電子代工廠的侷限,跑在客戶之前構思新產品、強化對市場的敏銳度。表面上看,這是企業策略目標訂得精準而堅持的成果;然而,所有的策略皆由「人」執行,沒有對的人才,就無法訂出對的目標,更遑論執行力。

擁有23年人力資源經驗,一路隨著宏碁到緯創負責人才培育的訓練暨發展中心處長邱倉木強調說,「緯創企業文化是從宏碁集團一路傳承下來,也就是非常重視『人』,不只是人才的充足,更重視培育和發展的品質。」 他表示,人才的重要性並不會隨著景氣好或壞而有所變化,人資部門該做的是因應企業策略變化而重新盤點人才、設定優先順序、投注資源,將錢花在刀口上,才能有效說服老闆、展現HR績效。..詳全文)
‧參考資料-育碁客戶成功案例及報導
1. 數位學習 緯創內化成魂
2.『育碁Golden Club.聯合輔導』Session 1:
組織溝通

3. 『育碁Golden Club.聯合輔導』場次6:
案例探討 - 成效評鑑與改善


 


電子報 eHRD全系列產品 關於育碁
知識寶典 數位學習LMS 連絡我們
職能範例 人力資源發展eHRD 需求連絡單
成功案例 企學網
育碁數位科技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10 aEnrich Technology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