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報導:【育碁Golden Club】教材規劃、編輯 ,就這麼簡單!
Mobile Learning 行動教材製作實戰工作坊
 

感謝您的熱情參與!育碁【Golden Club】 Mobile Learning行動學習教材製作實戰工作坊活動已於5月23日舉行且圓滿結束。本活動主要為了降低企業應用行動學習的門檻,特別邀請教學設計張淑萍老師,介紹如何善用好的教學設計策略、及簡易的編輯軟體,讓企業HR不需程式與美工設計,就可以製作出簡單、高品質的行動學習教材。

行動學習(Mobile learning,縮寫為M-Learning、MLearning或mLearning),是一種跨越地域限制,充分利用可攜技術的學習方式。換句話說,行動學習消除了一般可攜帶裝置的機動性之地域限制。雖然它與線上學習和遠距教學相關,但它的明顯不同之處在於全面性的學習及使用手持設備學習。隨著行動網路普及與上網設備運算能力的增加,行動學習已成為未來學習方式的主流。

行動學習在企業之應用,如:傳遞新的知識內容、現有資訊之快速更新,如政策、流程、 提供Job-aids,工作即時支援、績效評估、工作進度追蹤、增加學習管道、利用行動載具增加學習的互動性…等等 。針對以上的應用,活動中在教材的設計上,特別針對學習模式轉換、行動數位教材內容學習長度、尺寸大小、字體大小…等等因應行動學習裝置限制,介紹及提醒行動學習教材的規劃及製作應注意事項,讓教材的應用,更符合行動化學習的碎片式學習特性。同時,介紹幾款簡易、常用之行動教材製作工具,協助企業HR能快速應用,提供員工更多元學習內容,以提升整體學習成效。

 

備註:除了協助企業了解行動教材的設計模式及快速開發實務外,如何才能有效因應行動裝置的普及趨勢,持續創新培訓應用,強化訓練推廣成效,育碁特別開發育碁「a+MPS(Mobile Performance Support)行動績效支援」系統,協助組織有效運用行動學習,以全面促進企業員工學習與發展績效。若您對育碁的產品與服務有興趣,歡迎您隨時來電02-2517-8080#312; 或來信:mandyting@aenrich.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