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育碁Golden Club】eID教學設計系列課程:教材製作三重奏
 

課程一開始從目前最夯的巨型開放式線上課程(MOOCs)談起,帶領學員們認識數位課程的架構及因應行動裝置的普及,數位課程內容的長度及影音應用模式的趨勢;同時帶領大家體驗如何快速進行影片的錄製、剪輯到轉檔應用。對數位課程初步認識後,接著帶出eID的定義、說明其演進及構成的面向,並搭配教材的範例,分析不同數位教材工具適合製作哪些類型的課程內容,如:簡報影音講述課程、模擬步驟課程、網頁互動課程…等;也特別說明了eID教學設計的流程及注意事項,藉此協助學員對eID教學設計概念有全貌的認識,並進一步了解數位教材的多樣性、及其多元化應用。

緊接著從數位教材的來源,包含:外購、自製、委製三種不同的類型切入、逐一說明,並且介紹了”創用CC”的新觀念,以及某些公部門單位所提供的合作推廣機會,提供更多資源讓學員在未來可以加以運用及參考。

最後在實作課程中主要帶領學員運用Power Point簡報搭配不同的數位教材製作工具,從操作簡易的EverCam開始入門,錄製出的教材以單向的知識傳遞內容為主,大多應用於講師演講簡報的錄製課程、桌面錄影…等。

課程中透過講師清楚的介紹及課程中對講解手、EverCam、Articulate等工具實際的操作,學員們對各個工具的特性不僅清楚的理解,更能進一步判斷不同屬性的課程內容應採用何種教材製作工具!期待藉此系列課程,可以協助客戶有效運用合適的工具,達到寶貴知識的紀錄及傳承,促進組織的培訓成效!


 
若您對育碁的產品與服務有興趣,
歡迎您隨時來電02-2517-8080#312; 或來信:mandyting@aenrich.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