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育碁Golden Club】eID教學設計系列課程:教材製作三重奏
 

於11/11舉辦的 【育碁Golden Club】eID教學設計系列課程:教材製作3重奏課程,課程再度滿額,座無虛席!且課後問卷回饋中學員對講師授課滿意度高達4.78分,且課程符合期待更高達97%創歷史新紀錄!感謝所有參與學員給予的高度肯定! 讓我們一起來回顧精彩的課程內容。

善用外部免費學習資源 建構組織多元教材

課程一開始,講師透過各類數位教材的展示,讓學員了解目前數位教材的應用類型及趨勢,在MOOC(大規模網路免費公開課程)推波助瀾的風潮下,數位教材內容有了更多獲取的管道與資源;企業可善用線上免費、合法的素材來源,或公部門所提供的合作推廣機會,進一步豐富組織內的教材內容;除了外部資源的整合應用外,在自製教材部份,透過教材範例分析不同數位教材工具適合製作哪些類型的課程內容,如:簡報影音講述課程、模擬步驟課程、網頁互動課程…等;同時說明eID教學設計的流程及注意事項,藉此協助學員對eID教學設計概念有全貌的認識,並進一步了解數位教材的多樣性、及其應用豐富性。

在教材規劃上,講師從盤點適合e化的內容、選定外購、自製或委製的開發模式、教材的設計與製作、訓練績效指標與衡量方式…等等,一一說明企業自製教材的規劃程序,讓學員有清楚且完整的概念,同時講師也特別提醒學員"數位課程的規劃需與組織營運目標相互結合,才能達成數位學習的應用價值"。

EverCam、Office 2013工具體驗-依課程目標與設計整合應用

實作課程部份,講師帶領大家運用Power Point簡報,搭配不同的教材製作工具一一演練,從大家熟悉的-「Office 2013」工具開始,應用其基本簡報講解錄製功能,同時結合桌面錄影等方式,快速錄製出"單向式"知識傳遞類型的數位教材。接著介紹-「EverCam」工具,除了應用其基本簡報講解錄製、桌面錄影、上課教學錄影功能外,搭配其編輯功能及「EverCam Point」可靈活整合 EverCam 教材與影片,讓數位教材可以更活潑生動,強化教學效果。課中講師也分享了若搭配其它多媒體剪輯軟體資源,可以發揮更大加乘效果!

在現今碎片式學習環境與行動裝置的盛行下,課程時間要求更精簡且內容豐富,學習者冀求透過教學的過程中能有所獲,因此在製作數位教材前,HR人員及教育訓練單位需要先定義學習目標法則與教學層次,才能製作出好品質的教學內容,同時善用外部”創用CC”等免費資源與EverCam、Office 2013等合適的工具,並整合企業LMS學習平台,達到寶貴知識的紀錄及傳承,促進組織的培訓成效!




 
 
若您對育碁的產品與服務有興趣,
歡迎您隨時來電02-2517-8080#312; 或來信:mandyting@aenrich.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