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微學習eID教學設計】育碁首創混成經營,滿意度創新高
教材製作工具三重奏─微學習+互動教材+混成經營
 

3/16舉辦的台北第10場【育碁Golden Club:微學習eID教學設計】教材製作工具三重奏─微學習+互動教材+混成經營,出席率100%。且課後問卷回饋中,學員對張淑萍老師授課滿意度高達5分(滿分),課程符合期待4.8分(滿分5分),創下紀錄!感謝所有參與學員給予的高度肯定! 讓我們一起來回顧精彩的課程內容。

結合育碁LMS課前微課程,設計混成模式,課前課中互動問卷體驗與回饋

課程一開始,活動主持人楊中旗總經理先展示及詮釋,此次結合「育碁a+LMS學習管理平台」的課前「平台問卷」填答結果及學員們對活動的期望,幫助參與學員更清楚了解混成學習的設計與體驗;且學員們課前的回饋,不僅提供講師課前準備參考,減少現場問答的等待時間耗用,發揮虛擬學習社群的應用效益。同時透過問卷中學員的具體建議或回饋,讓講師更快速掌握學員對課程的期待,讓活動能更專注於主題內容的討論,促進課程的互動與交流。

善用外部免費學習資源 建構組織多元教材

而淑萍老師透過各種數位教材製作工具的展示,讓學員了解目前數位教材的應用類型及趨勢,在MOOCs磨課師(大規模線上公開式課程)推波助瀾的風潮下,常用的素材類型有更多獲取管道與資源;企業可善用許多線上免費、合法的素材來源,進一步豐富組織內的教材內容;除了外部資源的整合應用外,在自製教材部份,透過教材範例分析不同數位教材工具適合製作哪些類型的課程內容,如:簡報影音講述課程、模擬步驟課程、網頁互動課程…等;同時說明eID教學設計的流程及注意事項,藉此協助學員對eID教學設計概念有全貌的認識,並進一步了解數位教材的多樣性、及其應用豐富性。

EverCam、Office 2016工具體驗-依課程目標與設計整合應用

實作課程部份,淑萍老師帶領大家運用Power Point 2016,搭配不同的教材製作工具一一演練,從「Office 2016」開始,應用基本簡報講解錄製功能,同時結合桌面錄影等方式,快速錄製出"單向式"知識傳遞類型的數位教材。接著介紹「EverCam」,除了應用其基本簡報講解錄製、桌面錄影、上課教學錄影功能外,搭配其編輯功能及「EverCam Point」可靈活整合 EverCam 教材與影片,讓數位教材可以更活潑生動,強化教學效果。課中講師也分享了若搭配其它多媒體剪輯軟體資源,可以發揮更大加乘效果!

最後學員熱情分享與回饋如下

  • 經過此課程,才真正了解教材數位化的相關資源工具,透過教師經驗分享與教材案例製作與實作,對教材數位化有初步了解與入門。
  • 實際體驗到混成式學習的上課方式與增加課程吸收度。
  • 了解微課程影片製作與應用。
  • 實作步驟很詳細,很喜歡淑萍老師的風格,期待混成課程的實務分享。
  • 確實認識到系統搭配課程可以如何應用,激發了一些靈感,謝謝。
  • 講師的實務經驗豐富,且樂於分享。提供學員有效的方式製作品質精緻的數位課程。
  • 了解很多教材製作的軟體,很實用的一堂課。
 
 

【課前】平台問卷填答結果儀表板範例:

學員有製作過數位教材經驗的超過一半。

課前以3分鐘微課程引導學員先行安裝育碁a+HRD APP,以準備好現場透過手機隨時進行互動 ( 育碁平台問卷可透過手機與電腦兩種介面互動,課前回饋與現場的連線電腦設備,讓輸入登打文字更加便捷 ) 。

學員APP對於簽到的活動參與指引,普獲認同,可以加速現場作業效率。

此次不同於過往,首創混成課程經營方式,執行 “微學習eID教學設計” 工作坊,
新的活動元素 – 課前微課程,LMS內建影片小考,LMS內建平台問卷,取得學員一致的肯定。

【課中】平台問卷填答結果儀表板範例:

混成課程中有一個設計 – 讓學員透過育碁a+MPS 以手機直接上傳現場拍攝照片,完成作業繳交,此功能類似大家習慣的 FB/Line 上傳照片,讓不少學員想到該如何將這個活動元素,複製設計在課程設計中。

【課後】課程問卷開放題型回饋:

因為是混成方式經營,課後講師楊中旗進一步將現場的平台問卷取得的相關統計報表與文字回饋,以PDF方式透過LMS提供學員課後閱讀,體會育碁平台功能如下

  1. 平台問卷進一步分析,提供學員更深入掌握同儕回饋的學習效果。
  2. PDF 教材格式作為線上教材的快速,便利性 ( 系統也可掌握閱讀量)。
  3. 不提供PDF下載,且有閱讀者姓名浮水印,智財保護減少螢幕擷取濫用。
  4. 電腦與手機都可以有PDF 續讀功能體驗 ( 若您中斷閱讀再回來時 )。
 
 
若您對育碁的產品與服務有興趣,
歡迎您隨時來電02-2517-8080#312;或來信:mandyting@aenrich.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