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成學習課程規劃與線上帶領Workshop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科技應用與人力資源發展學系"與"育碁"合作舉辦【混成學習課程規劃與線上帶領Workshop】第二梯,已於9月27日圓滿落幕。感謝所有參與客戶的熱情參與,讓活動圓滿成功!在課後問卷回饋中,學員對張淑萍老師授課滿意度高達4.9分(滿分5分),活動主持人楊中旗總經理滿意度高達4.8分,獲得參與客戶們的高度肯定,期許藉此活動能啟發更多元的應用,以持續提升組織培訓成效。

首先,講師先說明,混成式課程統整許多學習模式,為兩種以上的學習元素混合之課程;常見的方式,是將虛擬與實體兩種課程緊密融合於教學設計中,同時結合e化科技的應用,將部份適合數位化的學習內容及相關的學習服務,方便員工在工作的過程中,可依照個人的需求及時學習(Just in time)、重複學習…等應用,藉由完善的學習支援,提升員工學習成效。且,透過e化的紀錄及管理,讓訓練夥伴能更有效率的執行培訓專案,將省下的時間,專注在課程內容的規劃,以提供更符合員工所需的教學內容。

接著,講師提到非同步與同步環境中,如何善用e化工具,如:訊息推播、公佈欄、系統郵件…等應用,並且點出訓練夥伴在打造線上課程與面授課程時,各種學習活動在不同時機點執行的可行性與優缺點,以提供最好的學習服務。

最後,講師帶著大家體驗線上課程經營與帶領流程,從課前準備的實務工作,課中帶領所使用的工具與技巧,課後的資料分析,強調要從了解教師、訓練同仁需求開始,透過學習紀錄檢視教學內容的適切性,進而在過程中提供相關協助,以達到課程學習成效。

【學員回饋】

  • 很好的課程,以前對混成學習沒有任何概念,經過今天的學習,對教學的教材及方式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 對於混成課程如何設計與執行有清楚的概念。
  • 解說非常詳細,有助於日後課程開辦和維護。
  • 實作課程演練,很實用。

【系統應用實例】

混成課程相關學習活動 email課程通知

做為學員,這樣的體驗是正面的,83%。15分鐘的活動前邀約設計,是安全的
(後面的小組實作,可以考慮 )

部分學員會在此自我介紹,並提供學習期待的資訊,給講師與其他學習者。
工作坊中,我們就不做學習者的自我介紹。

就參加者的回饋,混成課程設計的元素選擇,優先依序是 :1.課前問卷,2.面授課前線上課程,3.線上課程內建影片小考,8.社群動態時報,11.課後問卷,6.課中問卷與報表解析,7.課程討論區與9.線上考試,5.作業繳交…可以給大家建構,精簡型,一般型與完整型的混成課程template 做參考

【活動花絮】




 
 
若您對育碁的產品與服務有興趣,
歡迎您隨時來電02-2517-8080#312;或來信:mandyting@aenrich.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