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碁Golden Club】邱倉木顧問-訓練成效與轉移評量

【邱倉木顧問】訓練成效與轉移評量,課程已於11/24圓滿完成,同時,課後問卷調查,學員對倉木顧問的授課滿意度高達4.7分(滿分5分),課程符合期待度更高達100%,謝謝與會HR夥伴們的熱情回饋及高度肯定!期望藉此課程協助HR解決企業問題,創造價值,進而提升公司的營運績效及競爭力。

在變動快速、日益艱難的商業環境下,企業面臨到組織策略變革及經營績效的雙重壓力,HR如何進行訓練成效與學習移轉評量?以確認所執行的訓練發展方案,能真正帶動績效面的展現!育碁再度邀請邱倉木資深顧問,將其30多年來的實務經驗所萃取出的心法與方法論,藉由案例的分享與建議,提供與會HR夥伴們參考,以進一步評估及規劃自我企業可行的模式與做法。

課中,倉木顧問特別強調企業訓練應從”解決企業問題”出發!接著分享課程設計的4步驟:先定義「效益目的」後(解決什麼問題),再依序展開「課程架構」→「課程項目」→「內容手法」;且課程設計的同時應同步確認訓練的評估方案,課中也分享了訓練評估的3步驟,訓練評估的4個對象及內容,協助學員了解各個項目的要點,以持續進行改善。

訓練移轉的評估主要應用Kirkpatrick訓練評估四層次的Level 3、Level 4,進一步評估及確認員工受訓後回到工作崗位之後,是否能將所學的內容應用於其真實的工作之中。同時,分享如何透過「訓練移轉架構」,包含:應用方向與績效目標、Mindset, Mechanism, Method,打造一個有利於訓練移轉的情境,以提升整體學習成效。

最後,育碁楊中旗總經理以其20年來輔導眾多企業客戶所累積的豐富經驗,透過與倉木老師的深度問答與對談,協助大家快速回顧今日所學重點,期望藉此課程能有效協助HR夥伴們做好訓練規劃與訓練評估,以發揮訓練移轉成效,協助組織培養好人才,真正帶動績效面的展現!

課後問卷回饋

▌您對於本次活動的內容滿意度:4.6(滿分5分)

▌對於主要講師 邱倉木顧問 分享內容的滿意度:4.7(滿分5分)

▌本課程是否有達到期待:100%

 

印象最深的解決問題技巧或觀念

  1. 有感的方法,用數字衡量
  2. 將課程重點變成行為問卷
  3. ROI結合教育訓練
  4. 眾生畏果,菩薩畏因
  5. 先了解目的,是最重要的
  6. 對訓練需求的調查與管理
  7. 訓練的移轉要先了解需求
  8. 主要客人概念
  9. 找出高階主管的問題的關鍵原因,並用訓練排除問題
  10. 訓練應先了解對象是誰,主管認同,課程目的
  11. 對象正確(目標是誰?主管是誰?深入從人,事找根源)
  12. 內在修養
  13. 轉移的需求要先確認有工作需要,持續學習
  14. 以始為忠

 

對本課程與講師的回饋

  1. 老師講課很生動活潑有趣,謝謝
  2. 非常好
  3. 謝謝老師

 

課程花絮照片

 

 
若您對育碁的產品與服務有興趣,歡迎您隨時來電02-2517-8080#312;或來信:mandyting@aenrich.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