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資工作者的私房心法】HR的職涯發展

由TTADA台灣人才評鑑與發展學會與育碁共同主辦【人資工作者的私房心法】HR的職涯發展,於9/11順利圓滿完成,感謝夥伴們線上的共襄盛舉。

【職涯錨視角的職涯觀】呂亮震執行長

首先,呂亮震執行長分享,職涯發展的過程中,從職場歷練學習到自我能力、動機、以及價值觀,這三個面向的學習與認定,形成對於職業的自我概念,對職業生涯的終極追求,就是所謂的「職涯錨定」。所以,先認識與理解內在職涯價值追求,並清楚瞭解外在工作角色要求,縮小兩者間的距離,讓內在職涯與外在工作角色合而為一,就能成功改寫職涯劇本。因此,從職涯錨定的概念去看職涯發展,不再是靜態地等待它發展,更需要是自己的能動性,應用職涯錨釐清自我定位及發展方向,並且審視個人職涯錨定與組織文化風格的適配,當員工實現內心最希望成為的角色時,企業也能找到最適合組織文化的員工。

【職場正向心理學】林以正教授

活動下半場,林以正教授提出「陪伴」這個理念,說明公司如果能在員工的職涯中,成為一個陪伴者並協助員工成長,那員工也願意對公司付出最大的貢獻,即使日後離開公司,也將是公司的一個美好的延伸。教授更表示,每一種思考或設計的理念必然是在特定時代現身,然而時代會改變,因此,我們需要不斷重新反思。在面對困惑與混亂的時候,採取兩個策略「探索與實驗」,探索不一致的地方,建構不一樣的假設,在自我職涯中親身實驗找出可能性。演講最後,教授也鼓勵大家Try to Open Up,持續探索未來的可能性,一起學習一起進步!

影音專題

  • 2021.09.11
    【職涯錨視角的職涯觀】呂亮震執行長
  • 2021.09.11
    【職場正向心理學】林以正教授
  • 2021.09.11
    【論壇交流】楊中旗總經理主題回饋
 
 
若您對育碁的產品與服務有興趣,歡迎您隨時來電02-2517-8080#312;或來信:mandyting@aenrich.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