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碁Golden Club】邱倉木顧問-訓練成效與轉移評量

在變動快速、日益艱難的商業環境下,企業面臨到組織策略變革及經營績效的雙重壓力,HR如何進行訓練成效與學習移轉評量?以確認所執行的訓練發展方案,能真正帶動績效面的展現!育碁於11/23邀請邱倉木資深顧問,將其30多年來的經驗、心法與方法論,藉由案例的分享與建議,提供與會HR夥伴們參考,以規劃自我企業可行的模式與做法。課後學員對倉木顧問的授課滿意度高達4.8分(滿分5分),符合期待度更高達100%,感謝與會HR夥伴們的高度肯定!更感謝倉木老師的無私分享,共同協助國內企業持續提升訓練成效,打造高績效團隊。

價值主張:解決什麼問題

首先,倉木顧問強調企業訓練應從〝解決企業問題〞出發!因此,課程設計必須先定義「效益目的」後(解決什麼問題),再依序展開「課程架構」→「課程項目」→「內容手法」,而且規劃課程設計的同時,應同步確認訓練的評估方案,課中也分享了訓練評估的3步驟,訓練評估的4個對象及內容,協助學員了解各個項目的要點,以持續進行改善。

訓練評估四層次應用

而訓練移轉的評估,主要應用「Kirkpatrick四層次評估模型」,其中Level 3、Level 4,可進一步評估及確認員工受訓後回到工作崗位時,是否能將所學的內容應用於其真實的工作之中並且持續一段時間,以提高工作績效。除此之外,倉木顧問也分享如何透過「訓練移轉架構」,包含:應用方向與績效目標、Mindset, Mechanism, Method,打造一個有利於訓練移轉的情境,以提升整體學習成效。

最後,育碁楊中旗總經理以其20年來輔導眾多企業客戶所累積的豐富經驗,透過與倉木老師的深度問答與對談,協助大家快速回顧今日所學重點,期望藉此課程能有效協助HR夥伴們做好訓練規劃與訓練評估,以發揮訓練移轉成效,協助組織培養好人才,真正帶動績效面的展現!

學員回饋

▌您對於本次活動的內容滿意度?4.8(滿分5分)

▌對於主要講師 邱倉木顧問 分享內容的滿意度?4.8(滿分5分)

▌本課程是否有達到期待:100%

 

印象最深的解決問題技巧或觀念

  1. 楊三角理論(重要複習),後續可於公司利用
  2. 實例分享及展開
  3. 辦訓前先思考課成效益與目的

 

對本課程與講師的回饋

  1. 感謝倉木老師的精采分享
  2. 邱老師課程流暢,上課過程很舒服
  3. 收穫滿滿,感謝老師詳細分享
  4. 課程很生動有趣
  5. 內容充實

 

▌課程花絮照片

 

▌邱倉木顧問系列課程:

 
 
若您對育碁的產品與服務有興趣,歡迎您隨時來電02-2517-8080#312;或來信:mandyting@aenrich.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