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與活動 > 新聞報導
  新聞報導
「智邦科技」導入育碁『a+KPI績效管理系統』
提升專案執行效能,持續創造企業的高績效表現,網出一片天!
2014-11-13

世界級網路通訊設備專業設計代工大廠「智邦科技」,自成立以來,持續專注在研發和設計,並力求精進與突破,連續8年名列台灣前100大科技廠商,並屢獲iF、Red Dot、CES、台灣精品獎、亞洲傑出創新獎(Innovation LuminaryAward)等肯定,企業績效表現亮眼!因應組織成長所需,且舊有的考評系統功能較不完整,去年底決定導入功能更為完善的育碁「a+KPI績效管理系統」,期望能提升績效專案的執行與管理效能,以面對快速變化的全球競爭環境,及時變革因應,持續創造企業的高績效表現!

智邦科技財務暨行政中心人力資源部經理 廖文華表示,企業營運過程中,對於e化系統的依賴不間斷,在瞬息萬變的科技產業裡,資訊的正確性相當重要,但要處理大量個人化且正確的資料,是相當耗時又費工的。在智邦科技的成長中,舊考評系統已不符合現況需求,決定更換系統;經過嚴格的評選,育碁的績效管理系統產品功能完備且客戶服務品質及口碑佳,決定導入育碁『a+KPI績效管理系統』,以提升績效管理專案的執行成效。

廖經理接著表示,公司成立迄今27年,欲達成組織更長遠之績效目標,智邦必須挑戰智邦,許多的管理思維必須跟著改變,人力資源部做為公司的策略伙伴,我們希望扭轉過去主管與員工僅以「考評」為重心的績效管理方式,朝向對組織及個人未來發展有助益的「目標管理」發展。現在透過育碁「a+KPI績效系統」,除了支援原有系統的"績效評核"作業,亦能開始有效管理"績效目標",以達"績效管理"的應用需求,例如透過系統中績效目標的"分派"及"指派"功能,可加速內部組織目標的串聯展開及管理;同時藉由Web-based的特性及繁簡英文界面,提供公司內(含所有子公司)多國藉的主管及部屬們能隨時、依需、方便的調整績效目標,並可完整紀錄及保存績效目標的修改歷程,協助主管因應外部市場的多變與挑戰。

在績效評核部份,昔日系統僅能做組織部門的單向評核,透過育碁「a+KPI績效管理系統」可支援跨部門的專案績效評核,讓績效評核的面向能更完整客觀;且期間可應用系統的"績效筆記"功能,隨時紀錄重要資訊,方便主管與員工在績效面談及考核時,有更完整的資料可參考,強化主管與部屬的雙向溝通及信任關係的建立,並依需給予更及時的輔導,以促進目標的達成

「人」為高科技企業競爭成敗的關鍵因素,智邦科技為技術創新的產業,因此格外重視員工的發展與成就績效動機的需求,我們很高興能和育碁成為HRD的夥伴關係,如智邦科技所定義的「夥伴關係」為圍繞自身每個網路節點間的關係- 互助、互動、互補,在每個節點動態關係中,取得最大的價值平衡,迎接未來每個階段的變化和挑戰。此次透過育碁的專業服務及系統的友善界面與彈性功能,協助智邦科技建構高效能的KPI系統,且隨著公司的成長,未來將持續提供員工更完善的HRD環境,以齊力持續研發更多元化新產品,提供使用者多種網通技術的融合為一,提供消費者高品質無接縫的數位生活使用體驗。

 

智邦科技(股)公司
行業別:電腦及其週邊設備製造業
員工數:1100人
資本額:50億元
網址www.accton.com

智邦科技成立於1988年,總部位於台灣新竹科學園區,致力於全方位有線網路和無線設備之研發、設計和製造,藉由多元完整的產品線、優異的通訊技術研發技術以及與全球網通產業上下游供應鏈緊密的夥伴關係,為頂尖網通、資訊、電信業者提供多元化網路通訊設備及解決方案,於台灣、美國、中國等設有研發和銷售中心,全球超過4000位員工,並於1995年於台灣公開發行上市 (股票代碼:2345)。

在行動、寬頻、整合、雲端虛擬化的全球趨勢下,持續開發下一世代網路架構(Next Generation Network),藉由建立單一IP通訊平台以整合串連所有的資訊與服務。從消費末端到電信局端,分別提供了整合數據、影音、行動等軟硬體設備,產品線涵蓋數據中心級100G/40G/10G交換器、城域級和企業級交換器、企業無線接入、寬頻接取閘道器、智能節電與智能居家雲端系統等,為全球頂尖客戶持續不斷提供快速且完整的服務,達成行動寬頻和數位生活的遠景。


圖:智邦科技績效管理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