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知識寶典 > HRD專欄 > 績效管理 >
  HRD專欄
LMS/eHRD顧問專欄》提升績效管理的關鍵要素
2011-4-18

企業的成功 = 對的策略 x 對的組織能力。
策略的模彷、設定甚至創新,都相對於組織能力的建構與運作,可以更快且更容易;但是在論及企業的組織競爭力時,大部份人還是只著重在策略的創新與建構,以為只要有對的策略了,企業就可以成功;其實不然。相對於企業策略的組織能力之建構,常常要花更多的時間與精力---雖然,一經建立,它可以持續得更久。因為,組織競爭力,不只涉及策略,也涉及策略的執行與落實,更涉及組織存在的目的---也就是績效的產出。

組織競爭力的完整建構,包含有三個構面:

  1. 涉及因應環境的快速變遷,而重新審視企業的各種強弱項後,產生領導變革的相關議題與策略,並尋求其解決之道。
  2. 涉及因應新的策略產生後,組織應如何因應,及將其落實的執行規劃,與解答方案的形成。
  3. 企業起於人也止於人,如何以「以人為本」的管理,並產出組織所要的績效表現,成為現代主管,最終也最重要的任務。
簡言之,當企業還在對的業務範圍,其組織的規劃與建構也還算完整,但是績收不易呈現或起伏不定…。此時,或許要重回「以人為本」的管理特質,並重新以績效導向的管理模式,來激發其根本的績效成果的達成。

企業營運策略有了更新,但是組織還留在以前的作業模式或思維方式,並未隨新的策略,產生新的支持與落實力量,則這時的組織,可能要在支持新策略的落實上,於員工思維、員工能力及公司的整體流程、作業與授權上,再加調整與轉化,公司的新策略的落實,才有希望。這是組織能力的議題與課程。
專長

‧人力資源開發
‧薪酬體系建構
‧職位職等體系建構
‧企業培訓體系建構
‧多層次人際溝通教導
‧潛能發展
‧創意開發
‧Coaching 教練教導

講師詳細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