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與活動 > 活動花絮

10/2育碁『人才訓練發展與企業績效貢獻研討會』再度吸引上百位來賓參與!

眾所期待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台北市電腦公會執行,育碁數位科技協辦的『人才訓練發展與企業貢獻研討會』,於10/2假新竹科技生活館圓滿落幕。會中邀請國內知名企業台積電、漢磊科技及明泰科技,分別對企業訓練的國際趨勢、理論架構和應用模式及實務作一系列的講說及案例分享。

研討會一開始即由漢磊科技曲經理,分享了7年以來長期運用育碁學習管理系統,落實企業訓練的實務經驗,從系統催生期、植入期到成熟運用的複製期,一一闡釋企業訓練e化的導入、發展歷程及實務運作經驗。

緊接著,則由台積電陳怡如經理,就其參加今年度ASTD,及日前參加Business Impact Measurement workshop後,針對訓練發展與組織績效的理論模式議題,分享訓練單位的發展定位、關鍵性考量要素及其評量的策略及挑戰等模式,提供與會來賓規劃時的重要思考及啟發。

而企業又該如何評估內部的不同訓練需求,階段性的落實企業人才發展以促進組織的競爭力?育碁數位科技楊中旗總經理會中分享,企業培訓工作是一項長期計畫,企業應以提昇組織競爭力做為人力資源發展的策略方向!階段性從需求分析、訓練規劃、訓練執行及績效評估等,協助企業建置全面性e化人力資源發展環境。

最後由明泰科技羅國俊課長與大家分享導入數位學習的經驗,在人才培訓上,明泰科技昔日多採用傳統的方式居多,定點、定期(或不定期)進行實體面對面授課,雖然曾經透過數位化課程製作,提供員工一快速、多元的學習教材,但因為沒有學習管理系統的建置,對於員工的學習服務與管控無法完全落實,95年起決定導入育碁『a+LMS 學習管理系統』,建置『明泰e學就會』企業學習網,結合育碁的顧問輔導及完整的數位學習優勢,有效的導入全方向的流程與資料分析管理、整合知識管理與HRMS讓資源使用極大化、以降低管理與訓練成本、集中資源發展關鍵人才、同時協助跨國學習資源的適當整合,讓知識分享不受限!

學習型組織發展的路途遙遠,學習型組織也是創造企業營運績效的最佳推手!ASTD 2007年度研討會中更強調了發展學習型組織的重要性及其階段性發展歷程、衝擊與企業績效的影響!透過此次研討會的分享,從理論架構模型、科技應用到實務經驗的分享與交流,期許共同為國內企業人才訓練發展績效推廣,一起打造台灣人才競爭力!

 

漢磊科技/曲展平 部經理
「長期運用e化架構落實企業訓練效益之實務」」
台積電/陳怡如 經理
參加2007 ASTD國際研討會後所獲得的心得
明泰科技/ 羅國俊 課長
「企業訓練E化Solution轉換與深化的經驗」
育碁 / 楊中旗 總經理
「如何階段性的落實企業人才發展與組織的競爭力」
來賓與講師密切的互動 來賓們在休息時間熱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