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與活動 > 活動花絮

11/1育碁與勝典『金融服務企業e化訓練研討會』,創造企業營運最佳績效!

專注於數位學習與人力資源發展系統研發與服務的育碁數位科技,和國內優質數位教材開發及供應商勝典科技,11月1日特別結合國內金融服務業標竿企業,花旗銀行、中租迪和、新光人壽、台新銀行等堅強陣容,分享如何運用數位學習提昇企業人才培訓績效,進而有效支援企業達成營運績效目標,會中將最佳的解決方案及成功執行案例分享給各企業來賓,當天共計有上百位企業人力資源部代表參加,會場互動討論熱絡!

首先登場的是在台有40年的悠久歷史,也是台灣最大、獲利能力最佳的外商銀行 - 花旗銀行。花旗銀行在員工工作熱情的提升、職涯的發展與組織績效的結合應用上,一直有深入的研究及分析,實務上更發展出成功的應用模式。花旗銀行廖副總裁表示,花旗銀行導入育碁『a+HRD Total Solution』,建置花旗銀行Citi CareerMaster,藉由職能評量,結合個人發展計畫支援系統,適切的應用e化科技,系統化的協助員工評估其工作職能,使員工的潛力能得到最好的發展,讓員工能更適才適所,以有效提昇組織整體競爭力,持續創造企業績效!

隨著時代的演進及社會大眾的需要,新光人壽不斷設計多樣化的商品,並深受客戶的肯定,新光人壽為了加速讓員工提升專業職能,全面提昇訓練品質,新光人壽 E-learning 規劃小組召集人方正培協理表示:『為了更快速傳遞產品知識並保持服務的高品質,專案成立E-learning規劃小組,經過嚴格的選商,決定導入國內最優質系統平台_育碁『a+LMS學習管理系統』,提供同仁統一的學習平台,以達到培訓的最佳績效。同時,也委由勝典科技製作高品質且統一的數位學習教材,透過數位學習來提昇整體學習品質,讓每個員工可以同步獲得最正確、最完整及最新的訓練內容,藉此擴大新進人員教育訓練的效益及產品專業的精進,培養專業人才以持續提供高品質的服務給新光的客戶。』

而企業又該如何評估內部的不同訓練需求,階段性的落實企業人才發展以促進組織的競爭力?育碁數位科技楊中旗總經理會中分享,企業培訓工作是一項長期計畫,企業應以提昇組織競爭力做為人力資源發展的策略方向!育碁自2001年以來即不間斷的參與ASTD等國內外訓練相關研討會,日前也參加Business Impact Measurement workshop後,育碁自我期許不斷地將國際標竿企業成功的運用理論架構及運作實務,帶給我們的客戶,輔助企業找出人才培訓的問題關鍵,並藉由育碁『a+HRD Total Solution』,階段性從需求分析、訓練規劃、訓練執行及績效評估等,協助企業建置全面性e化人力資源發展環境。共同為企業人才培訓成效努力,以促進企業的整體營運績效。

目前市場佔有率近五成,在租賃產業排名第1名,近年來維持高度成長的中租迪和,陸續在全球展開佈局,該如何快速複製成功經驗,擴充學習平台成效?中租迪和黃元太協理表示,在導入育碁『a+LMS學習管理系統』後,透過企業學習資源的整合,建立企業協銷並豐富e化課程,複製原有e化訓練經驗到海外據點、新事業體,持續深耕業審雙修計劃,延展學習成效,擴大e化課程學習對象,朝世界級財務金融公司的目標邁進。

緊接著由台新銀行夏國安經理,分享台新銀行從91年以來導入數位學習的實務經驗,闡釋台新e樂園如何成為事業體的智慧夥伴及同仁們迅速有效的學習平台,會中並說明企業要成功導入數位學習應隨時檢視三大面向:Content、IT、Marketing/Service,才能面面俱到,有效的創造學習效益。

最後登場的是勝典科技蘇總經理,和來賓分享現今數位教材的發展演進及M-Learning的應用趨勢,網路化的世界創造了很多不可思議的商業成效,企業數位學習如何應用此趨勢及環境,實不可低估及成效,勝典即專注於數位學習教材的製作,協助企業應用現代e化促進培訓績效。

企業培訓e化,即是以e化為基底,增加彈性、延伸即時性的訓練與學習的整合力,善用成熟、高效率的e化人才培訓系統,才能快速又經濟的創造企業訓練績效目標。本次研討會即以金融服務業為案例分享,從理論架構模型、科技應用到實務經驗的分享與交流,共同為國內企業人才訓練發展績效推廣,一起打造台灣人才競爭力!


  花旗銀行 / 廖穗芬 副總裁
廖副總裁和各位分享花旗員工職涯的發展與組織績效的結合應用
  新光人壽 / 方正培 協理
方協理以幽默風趣的方式分享建置企業學習網的經驗
  新光人壽 / 簡義仁 經理
簡經理展示新光人壽活潑生動的數位課程
  育碁數位科技 / 楊中旗 總經理
楊總經理分享「如何階段性的落實企業人才發展與組織的競爭力」

  台新銀行 / 夏國安 經理
夏經理分享台新銀行數位學習的導入實務經驗

  在一連串精采的演說後,來賓與講師熱烈交流
  中租迪和 / 黃太元 協理
黃協理分享中租如何利用學習平台快速複製成功的經驗
  勝典科技 / 蘇文華 總經理
蘇總經理與大家分享數位教材發展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