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與活動 > 活動花絮

5/15 育碁 『跨界應用思考,用別人的腦袋成功!』
創造訓練的“規模經濟”效益!

育碁數位科技所主辦的『跨界應用思考,用別人的腦袋成功!』研討會,特別邀請到國內連鎖、流通服務業標竿企業_寶雅國際與OK超商,分別分享全省訓練e化的展店成效與即時培訓協助公司提昇營運績效的實務案例,超過百位企業代表參加,會場互動熱絡!

活動在資策會黃進烽組長的開場中熱鬧登場,黃組長表示:「統計國內大型企業數位學習的導入現況,已導入的大型企業已提昇至52.3%,同時發現企業資本額、營業額與員工人數越多,應用越多元且深入。」降低訓練成本與擴大訓練範圍已根深蒂固成為數位學習效益的代名詞。緊接著是中華人力資源管理協會的張瑞明秘書長,以訓練流程的PDCA循環來闡釋,分別就規畫、執行、檢討、及改善等面向,說明可e化應用的環節及趨勢,其中以執行面、檢討面的作業流程e化應用的最為成熟普遍。

再度通過97年度企業學習網獎勵案肯定的寶雅國際,人資部經理蔡明倫表示:「在企業營運目標的績效考量及分析人員培訓的需求評估後,透過育碁『a+LMS學習管理系統』系統平台,建構「寶雅E學院」,即時提供全省七區40家分店新人工作所需之教育訓練需求,維持且提升展店後各分店人員的服務品質,有效降低新人離職率,且有效促進並達成企業的營運目標!」

在休息片刻後由育碁的楊中旗總經理與大家分享,楊總經理表示:「在專案的導入中,首重深入分析各產業客戶的需求,協助企業找出人才培訓的關鍵問題,階段性從需求分析、訓練規劃、訓練執行及績效評估等,協助企業建置全面性人力資源發展e化環境。」在經濟部工業局主辦的「企業學習網獎勵」六年來,表現持續大放異彩;97年度育碁成功輔導了十五家知名企業,再度勇奪輔導廠商之冠!楊總接著表示,育碁將持續耕耘LMS/eHRD的專業領域,提供客戶完整的產品與服務,藉由e化來提昇品質、速度、價值及降低成本,協助客戶創造培訓的經濟規模效益!

壓軸的OK超商周玉芝部經理,分享了數位學習導入過程及多年來的成功應用經驗,全省店數八百多家的OK超商,自94年導入數位學習以來,屢創佳績!周部經理表示:「高層主管的支持是e-Learning專案導入的重要因素!在不斷溝通的過程中定義出符合我們需求的目標,配合內部與外部專業團隊的合作,OK超商成功降低訓練成本,實現即時培訓業務人員,協助公司提升營運的整體績效。」OK超商除連續四年榮獲企業學習網獎勵,在國外也獲獎肯定,足見其應用的成效!

相信在講師們專業分析與寶雅國際、OK超商等的成功案例分享後,大家應該深刻體驗到人員散佈各地的流通服務業,運用數位學習創造人才培訓、服務品質、專業與績效的效益,應用此模式推廣至更多的企業,將協助更多的企業成功的經營數位學習,提升人才競爭力,進而創造培訓規模經濟效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