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與活動 > 活動花絮
10/16「政府資源e把抓,人力提升數位化」研討會 圓滿落幕
吸引200位企業人士參與


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中小企業經營服務e網通主辦,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中小企業協會執行,育碁數位科技與其他六家廠商協辦的《政府資源e把抓,人力提升數位化》研討會,已於日前假公務人力發展中心圓滿落幕,此次活動參與熱烈,現場超過200位企業人士參加,現場座無虛席,堪稱年度最大盛會。

活動一開始由山隆通運事業推廣部 王世強副理,分享山隆通運如何導入數位學習,加速各點人員培訓。會中王世強副理指出,由於加油員流動率較高,需重複花費資源進行教育訓練;執行業務know-how的累積傳承與複製不易;同時,欠缺績效考核、任用升遷的量化標準等,在以上的因素推動下,公司決定導入數位學習,並藉由育碁8年以上的專業顧問輔導及專案執行,山隆通運只花了2個多月時間即順利上線應用,導入後閱讀率提升25%;通過率(閱讀完成+測驗100分)平均94%以上,有效提升整體教育訓練效率及成效。不僅可節省作業成本,更可充實員工專業知識與技能,提高客戶服務品質、增加顧客滿意度,持續推廣加油站業務的品牌形象。

緊接著,由輔導超過80多家各產業客戶,年資10年以上的育碁楊中旗總經理,特別將育碁與各領域客戶的輔導經驗,分類整理出企業導入數位學習與人力資源發展重要的成功關鍵,與現場來賓分享。楊中旗指出,成功的數位學習專案,需要從企業的Biz需求出發,提供員工工作上的學習需求,才能有效提升學習意願及成效,進而促進企業的營運績效目標。在輔導多年的經驗中,又以『專案應用主軸的擬定』、『專案團隊共識的建立』、『學習成效的擬定』等為專案導入的重要關鍵,值得作為各產業未來欲導入數位學習專案時的參考。另,中小企業也常因『經費』的考量造成導入數位學習的困難,特此育碁也提供『企學網聯合提案』方案,協助中小企業共同申請獎勵補助案,善用政府資源與現代科技,有效培養企業人才。

在中場休息後,即由提供企業內訓課程的博士博吳貞宜經理,和來賓分享其如何運用數位學習加強公司的服務品質及增強業務的推廣。吳經理指出,昔日未導入平台時,當客戶要採購課程時,得寄光碟給客戶,且客戶閱讀有問題時,又得親自跑一趟,浪費了很多時間及成本;現在透過育碁的Q+LMS學習管理平台的建置運用,即時提供客戶線上課程survey與試閱,有效掌控客戶的閱讀狀況及問題,提高客戶滿意度;而且,結合實體課程銷售混成學習產品,也可提升客戶整體學習成效;另外,也可讓公司的線上課程產品內容能符合市場系統上的操作規範;同時,加強線上課程採購的客戶及課程管理;更可創造同產業差異化的競爭優勢,提升博士博服務的品質。

導入數位學習的其中一要素,即是數位內容的產出,研討會最後由智勝國際的程建嘉經理,為來賓分享如何應用講解手工具,快速產出企業的重要專業知識內容,簡單3步驟:『匯入簡報』、『簡報錄影』、『課程發佈』完全以平常面授時簡報講授的方式,不用改變原本講授模式,即可產出數位教材,研討會結束後,程經理即已產出一門數位教材,方便快速。另外,針對企業機密內容,智勝和育碁合作,提供DRM(數位版權管理)機制,客戶只需透過育碁的Q+LMS學習管理平台,即可方便的管控數位內容的保護,當員工離職時,可即時的刪除其閱讀權限,有效保護企業的知識智財。

「人」是企業最重要的資產,在快速變動的時代裡,能夠迅速提升企業人力素質的數位學習系統,已成為企業人力競賽中的決勝法寶!面對經濟不景氣的時代,企業更應該「運用最小的成本、達到最高的效益」,透過此研討會為各位分享如何善用政府資源與現代科技,為企業有效培養人才。

育碁非常感謝當天到場的各位貴賓的蒞臨指教。若您對本次研討會相關資訊及案例有興趣者,歡迎您來信或來電洽詢: 02-8712-0606#312(丁小姐)或#117(柯小姐)

email: mandyting@aenrich.com.twclaireko@aenrich.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