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在LMS平台建置與線上課程內容製作完成後,緊接著即是"課程的推廣與相關學習活動"的執行,如何讓平台的運用產生成效並轉化成員工的學習習慣,是企業組織投資e化系統平台,增進人才發展與工作績效的變革期待。育碁特別邀約連續七年運用LMS平台,成功推動線上課程的「OK超商」,深入分享。

感謝與會的講師與客戶們熱情出席參與,讓活動可以圓滿結束。唯因此活動為封閉式Gordon club,且場地人數有限,讓部分申請參加者向偶,在此表示歉意;但也因為人數少,互動十分深入,贏得在場的參與者高度讚譽!期盼藉此活動相互學習交流,除了啟發更多元之應用外,更利於客戶在企業學習網站的經營事半功倍,共同為企業人才培訓,創造最佳績效。

活動重點摘錄如下:

背景

因應市場競爭,OK超商店內產品、服務多樣化且變動快速,因此員工的多元能力培養需求十分急迫且龐大;透過完善的訓練模式規劃及行銷推廣,讓新進人員的大量訓練課程,在短短的兩週內即可訓練完成,同時完成Level3的行為檢核;一般在職訓練,則針對新商品、服務、促銷活動等,以一次性的精簡課程達成快速傳播及培訓的成效。

活動現場,OK超商特別以"商品訓練"的主題,完整分享且實機展示了一段如何結合e化系統,快速導入的實務應用模式,以及相關的準備與溝通作業的回顧,增進了參與者更具體的理解。

eL行銷推廣心法:Promote 應用的成效 ,不是Promote 參與課程
( Success Leads Success )


傳統的訓練架構為數位學習的地基,學習服務的SOP則如數位學習的鋼筋,讓數位學習可以穩定的持續複製推廣。OK超商即是藉由其原有完整的傳統訓練架構,透過e化系統加速落實訓練管理、有效提升學習成效;其中,學習服務的SOP手冊,不僅協助新進訓練人員能在最快的時間上手,更確保了整體的訓練品質。

而在數位學習的建立及推廣上,最重要的是年度專案主軸的訂定,OK超商透過階段性專案的執行成效,並不斷從中檢視可複製及擴大的主題,每一年的訓練規劃再加入新的主軸,以成功引領成功。 (下圖為:OK超商2005-2009專案主軸)



更完整的OK超商如何成功運用eHRD,請參考【3/11本土化個案,世界級肯定】研討會活動花絮。

eL行銷推廣方法:小行銷(活動) , 大推廣(成效)!

好的數位學習的行銷推廣,將創造驚人的學習成效,但好的行銷不一定大行銷,透過以下小小的推廣活動,協助您建立並持續推廣數位學習的新學習模式,以期創造企業的培訓成效。
  1. 課後應用分享票選活動,鼓勵同仁的學習分享:課後的實際運用心得票選活動,公開表揚獲獎者,增加員工的對公司貢獻的成就感,同時也能提升內部知識和經驗的傳遞,以增加企業價值。
  2. 電子報宣傳,最新訓練消息不漏接:結合平台既有的電子報功能,發送最新訓練訊息給學員,讓學員能即時掌握重要訊息。
  3. 節慶賀卡寄發,適時表揚講師,建立良善的學習氛圍:結合時慶進行賀卡的寄發,如:教師節,能表達對講師的謝意。

eL行銷終極目標:讓eL成為公司DNA的一部份

OK超商表示,除了上述的行銷推廣活動與學員互動外,其中教材的定期更新、課程的專屬線上導師編制、軟硬體的依需更新(如:LMS系統產品版本升級,提供最新且完整的數位學習環境)…等,更是創造高品質數位學習的無形行銷,也才能藉此持續提供員工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讓「OK e 學堂」成為一個「活」的平台。如此,同仁的學習才會無障礙,學習意願也才會大大的提升,更是順利推動並擴大員工應用LMS的成功方案。

每一家企業的數位學習都是一個故事,各公司推導都有其特有的時空背景、情境、文化與過程。今天OK超商分享了他的故事,期望激發您更多元的應用及成效,協助您也能創造一段屬於自己的成功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