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與活動 > 新聞報導
  新聞報導
《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
數位學習成功企業案例:鼎新電腦
2005-6-6
資料來源: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
鼎新電腦介紹

鼎新電腦是國內資訊軟體業的大廠,企業e化乃是鼎新電腦主要提供的服務。鼎新電腦所提供的產品如ERP、ERPII等均致力於提供企業e化完整的total solution,並且提供使用客戶完整的教育訓練、企業e化的完整服務及良好的服務品質。期許成為IT經營夥伴及KM的支援夥伴。

基於降低每年客戶教育訓練的成本及提昇公司競爭力的目標,鼎新電腦決定導入數位學習,鼎新電腦選擇和數位學習廠商育碁數位科技合作,使用育碁數位科技的平台,並且在93年度的學習網獎勵競賽中得到特優的獎勵。

推動原因

有鑑於鼎新電腦的客戶十分多元,因此在資訊時代下鼎新電腦希望能夠有一套有系統且有效降低成本的方式,因此鼎新電腦主要導入數位學習的原因如下 -

降低訓練鼎新及客戶訓練成本:
鼎新一年經常性往來客戶約3000家,每年實體 面授課程人次超過3.5萬人次,預估每年鼎新以及鼎新客戶所需花費ERP的教育訓練費用超過1億元,對鼎新以及鼎新的客戶都是沉重的負擔。

差異化的學習:
系統的熟悉度及職能的不同,對於學習內容的需求上亦會有所不同,而傳統面授課程無法依照個人不同的需求,進行差異化的學習,以致學習成效不彰。

傳統實體面授課程受到時間、空間限制:
客戶只能在上班時間至鼎新各地據點上課,且完整上完所有ERP課程需費時2個月,已無法滿足客戶快速上線導入的需求。鼎新期望藉由e-Learning創新的教育訓練服務模式,突破時間、空間限制,加速e化人才的培訓,提高客戶滿意度。

推動過程及成果

e-Learning上線後具體降低原本鼎新教育訓練講師的授課負擔,提昇整體教育訓練服務能量,客戶不再受限於原本實體課程時間、空間限制,這些都符合當初設定時預期的成果。除此之外,根據去年11月底統計,614家企業客戶中累計3963人申請數位學習,平均一家6.5人參與數位學習,約佔每一家客戶去年之61.3%訓練人數,而總共3963中的1537人約42%是從未上過鼎新面授課程,表示部分客戶員工是不用來鼎新上面授課程就可以利用數位課程自行學習的。我們在去年11月特別針對客戶ERP教育訓練負責人員進行相關滿意度調查,一共發出350家回收率約為25%,其中高達77%企業針對新進同仁的『ERP功能培訓』,願意優先選擇使用鼎新所提供數位學習取代面授課程。從以上相關統計數字,數位學習不但普遍獲得客戶認同,並且已經快速滲透到企業客戶員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