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與活動 > 新聞報導
  新聞報導
《iThome Online 》
企業數位學習,走向與人力資源系統結合
2006-3-7
資料來源:iThome Online
隨著企業對於員工職涯規畫的需求增加,數位學習結合HR的制度以及規畫的趨勢,能提供員工整體學習地圖,企業可以根據本身企業文化、人力資源政策、現行作業方式自行定義評鑑或是學習內容。

數位學習(e-Learning)已漸漸成為企業教育員工的新模式,許多企業透過數位學習平臺來訓練員工,降低基礎員工訓練成本,而數位學習業者表示,數位學習已經不足以滿足企業一般訓練員工的需求,未來數位學習系統將與人力資源發展(HRD)系統結合,進而幫助企業員工規畫職涯。

訊連產品業務部專案經理邱慶治便指出,這一兩年來也漸漸的感受到企業導入數位學習後,會進一步想要與人力資源部門結合的風潮,主要是因為許多企業導入數位學習後,往往效益較看不到,不過在結合HR的制度以及規畫後,能提供員工整體學習地圖,企業可以根據本身企業文化、人力資源政策、現行作業方式自行定義評鑑或是學習內容。

育碁總經理楊中旗也表示,許多企業已漸漸有對於員工職涯規畫的需求,不僅只訓練基層員工,也希望透過企業員工的職能規畫、訓練、學習以及績效評量等方式,進而為企業員工規畫職涯發展方向。

也因為這樣的風潮影響,許多業者開始發展出較為具體的HRD系統,目前像是訊連的「人才培訓管理系統CTMS 5」就是特別以人力資源發展架構為主軸,並結合數位學習的一套系統。

育碁也在日前發表新版本的「 HRD全系列產品」系統,該系統從微軟的VB平臺轉換到.Net平臺,該公司專案加值服務部資深經理林龍森表示,會有這樣的改版動作,主要是就效能上的考量,預計改版後效能較原版本提昇30%,對於新使用者來是使用上沒有影響,而既有客戶則必須要負擔部分升級成本,不過楊中旗也表示,企業對於職涯規畫的順序,還是必須依照本身的企業特性或員工特質作調整。 (林怡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