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與活動 > 新聞報導
  新聞報導
『快樂Miffy在OK,快樂學習在OK』,企業e-Learning運用成效新實例
2006-4-26
【台北訊】OK 便利店(來來超商)的「 OK e 學堂」繼拿下經濟部工業局學習網特優獎後,近日更配合行銷本部推出的全店行銷活動,充分發揮了數位學習的成效,創下 2 週業績成長近 20% 的好成績,不僅遠超出公司所預期,並為企業數位學習的推廣及應用立下新的效益典範。

OK 便利店自 1988 年成立以來,截至目前為止全省共有 900 家分店,因應組織人力快速成長與流動之所需,經教育訓練部多方評估後, 2005 年 4 月 OK 便利店張宏豪總經理決定導入育碁數位科技的 LMS 學習管理系統,希望藉由數位學習快速擴散的優勢,迅速培養人員的專業知能。同年 7 月 18 日在國科會 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辦公室、 經濟部工業局、資策會及育碁數位科技專業團隊的大力協助下, OK 便利店的 e-Learning 學習平台 — 「 OK e 學堂」順利的正式上線,並於 12 月榮獲特優獎勵。

今年 3 月 22 日, OK 便利店教育訓練部配合行銷本部推出的全店行銷活動, 規劃了「快樂 Miffy 在 OK 」的線上課程,在活動推出後,單就成長率來看, OK 便利店第一週業績成長 10% ,第二週已爬升到近 20% ,遠高出公司所預期。 OK 便利店張宏豪總經理表示:「銷售的成長是整個公司資源投入的綜合成果,但是 e-Learning 在其中扮演著很好的催化劑角色,透過此一工具來傳達適當的商品知識,並提升了總部與分店的溝通程度。好的工具是成功的重要關鍵,可使員工認同度、管理要求與績效同步提升。」

OK 便利店教育訓練部周玉芝資深經理表示:「為了有效傳達多項行銷重點,透過嚴謹的教學設計,有系統的將訓練內容濃縮在 30 分鐘的線上課程中,課程內容逐項說明了活動辦法、二十六款 Miffy 吊飾的特色,並傳達週邊商品如:收藏木盒及具多種流行功能的 Miffy 頸繩、吊飾手機繩、流行飾鍊的特色與面銷的重點等,並透過 OK e 學堂 為媒介,在短短的 2 週內,創造了 2,300 餘人閱讀完成並通過課程檢測的訓練成效。同時,也因為業務部同仁們的踴躍使用,讓 OK e 學堂 在上線不到一年的時間,即創下平台登入人數突破 100,000 人次,再次驗證了同仁們對數位學習的接受度。」

此次 OK e 學堂配合公司 「快樂 Miffy 在 OK 」的全店行銷活動 ,將 e-Learning 的運用與企業價值鏈作更密切的結合,將 e-Learning 快速擴散的優勢發揮到淋漓盡致 — 透過網路的學習環境,確保了各訓練點學習內容的一致性,並使服務人員能即時獲得產品服務的訊息,充分發揮了 「 OK e 學堂,讓學習好 OK ! 」的精神,更 進而提升了組織服務的專業形象與營運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