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與活動 > 新聞報導
  新聞報導
《電子時報》
資服業供應鏈啟航 目標直指中國暨東南亞
2006-4-26
資料來源:電子時報
為扶持資訊服務產業,經濟部工業局特評選出4艘「台灣卓越資訊服務輸出計畫(Best計畫)」艦隊,4個旗艦分別為神通、凌群、鼎新及資通,將各自聚焦於政府、證券金融、製造等領域,偕同「屬艦」促動整體解決方案的加值戰力,齊力揮軍中國、東南亞等海外市場。工業局期望,待至2008年,台灣資訊服務年產值可望挑戰新台幣3,000億元,其中外銷產值則以600億元為目標,此一願景落實與否,端視這些Best艦隊的攻掠成效而定。

日前舉辦「ERP Ⅱ整體解決方案輸出艦隊」誓師大會的鼎新電腦,其副總裁林隆潤指出,該公司結合融易、環成、育碁、英丰寶與碩網等5家屬艦夥伴,旨在援引夥伴所提供之綠色供應鏈、供應鏈物流運籌、人力資源發展、企業即時戰情中心、知識管理等多項供輸能量,與鼎新既有ERP基礎形成互補,再藉由鼎新的行銷力量及客戶覆蓋度,將此e化套餐推向海外;而在目前,鼎新與屬艦產品已進行輕度整合,並於台灣先行練兵,預期在2006年接受約百件專案的實戰洗禮,從中萃取Best Practice、再進行深化整合之後,2007年起揮軍海外市場,而鼎新除了征戰中國市場逾3年外,現已開始在越南、馬來西亞佈局。

林隆潤補充,為確保屬艦服務水平能夠等同於鼎新,故其現正就客服、專案控管或教育訓練等部分,對夥伴進行機制輔導;而為了加速產品量化的效果,鼎新亦要求這些原本偏重專案導向的夥伴,將其解決方案設計為價位座落於50萬到100萬元區間的中小企業套裝軟體。預期至2006年底,鼎新不排除擴大屬艦規模,幾家目前已合作密切的廠商,諸如SPC品管整合業者中方、PLM業者藝祥、MES業者艾碼,屆時都有入選的可能性。 (明雲青)
鼎新電腦的「ERP Ⅱ整體解決方案輸出艦隊」成軍;左起為鼎新副總裁林隆潤、英丰寶總經理林哲斌、環成總經理林長成、鼎新總裁古豐永、政治大學教授楊建民、鼎新董事長孫藹彬、碩網總經理邱仁鈿、育碁總經理楊中旗、融易總經理毛穎崙。(鼎新電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