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與活動 > 新聞報導
  新聞報導
數位學習,中小企業人力資源提升的好幫手
2006-5-18
資料來源: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中小企業協會 / 王怡雯

臺北市中小企業輔導服務中心及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中小企業協會為協助臺北市中小企業轉型升級,特聯合各相關單位舉辦「中小企業關懷論壇」系列活動,篩選中小企業業者反映最常遇到問題,例如財務融資、數位學習建置、新型服務業等主題進行探討,希望能讓中小企業業者在論壇會場裏獲得所有解決方案。

相較於日、韓以大型企業為主,對人員進用與訓練制度化程度較高,台灣的中小企業基於成本考慮,卻很少投入資源、培訓新進員工,然而個人、企業的人力培訓卻攸關於整體社會的人力素質提升,其中數位學習也就成為專家學者大力推薦為在知識經濟時代中能保持永久競爭優勢的重要利器。 因此在本月18日所舉行的「中小企業關懷論壇-導入數位學習,培育優質人力」中,即邀請了相關對數位學習有專精研究的單位進行分享,更吸引了近三百位的中小企業業主參與大會,現場座無虛席,討論氣氛熱烈。

在本次論壇中,除了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及資策會應邀為學員介紹政府相關單位包括客委會、原民會、勞委會、文建會等都有提供可應用之資源;另外數位學習廠商如育碁數位科技、鼎新知識學院、中華電信等亦蒞臨介紹相關數位學習系統的專案管理服務,其中育碁數位科技的楊中旗總經理也在演講中提到企業如導入e-learning不但可降低訓練成本、提升員工訓練滿意度,更重要的是由於其無時空限制的特性,可以快速、即時、全面的更新人員工作所需的知能,同步運用在經銷商、供應商、客戶等教育訓練上,更可提升企業實質效益。

另外,數位學習成功導入企業新竹國際商銀李秉懿經理、OK便利商店周玉芝經理也與在場學員做其實質導入後對整體企業提升面的分享,有效破除中小企業對數位學習導入裹足不前之疑慮,並提升其對加入數位學習行列的意願,整體會議效果明顯且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