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與活動 > 新聞報導
  新聞報導
《電子時報》
e-Learning發神威OK便利店僅2週營業額提升20%
2006-5-23
資料來源:電子時報
企業端的數位學習平台應用極為多元,從內部的教育訓練、外部經銷商訓練,到產品新訓等皆屬其範疇,各企業應依自身需求建置相對應的數位學習機制。舉例來說,榮獲 2005 年經濟部工業局學習網特優獎的「 OKe 學堂」,即於日前搭配公司行銷部門的「快樂 Miffy 在 OK 」的全店行銷活動,創下 2 週業績成長率近 20%的好成績。

OK 便利店基於組織人力快速成長及高流動之需,經其教育訓練部多方評估後,決定採用育碁的學習管理系統( Learning Management System ; LMS ),約莫費時 4 個月即正式上線。 OK 便利店教育訓練部資深經理周玉芝表示,「 OKe 學堂」為配合 OK 便利店的多項行銷活動,遂於該平台機制推出 30 分鐘的專屬教育訓練課程,課程內容詳細解釋活動辦法、 26 款 Miffy 特色及相關周邊商品,在短短 2 週內即創下 2,300 人的線上閱讀及課程檢測,更重要的是,透過網路學習環境所提供的一致性內容,使員工不僅能即時獲取新知,也不必擔心所接收的內容有所出入,這對全店行銷活動而言極具效益。  

由 OK 便利店案例來看,對據點分散、人員流動率高及成長規模快速的企業而言,數位學習平台不僅能降低員工新訓支出,更能透過與企業各式行銷活動結合的方式加速企業營收獲利。(蔡宜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