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與活動 > 新聞報導
  新聞報導
《電子時報》
從數位化人力資源發展系統 看導入數位學習成效(4)
綜覽eHRD人力資源發展系統及各業者發展與分析比較
2006-7-3
資料來源:電子時報
前言:隨著企業組織的持續擴增,以及內部人力資源階段策略性發展已臻成熟,人力資源發展系統已不再侷限於一般的eHRM,同時還迫切需要能夠整合數位教育訓練、個人職涯發展、績效考核記錄等資訊,以便培育企業核心能力,並為各職務接班人做最佳的準備。

各家企業在數位學習的這塊領域,已逐漸走向企業大學的型態,例如新竹國際商銀成立了新竹企業大學,透過無時空障礙的學習計畫,改變企業人進修學習的模式,真正達到企業資訊、趨勢與知識 3 大系統的彙整功能,讓企業的經營者及專業經理人可以永遠走在時代的尖端,掌握成功的密碼。

為了因應不同的需求,因此在課程設計方面也要有所區別,上課時間也應彈性調整,才不會影響到企業正常的運作。此外,還要選擇適當的講師,並要求以實務為導向的教學方式,只有以需求為導向所成立的企業大學,才能對組織產生實質效益。

一般企業大學內部培訓的管道包含了進入大學院校或研究所進修,海外短期大學、工程技術及發展海外專題研究,以及特定的國外考察研習議題等,透過這些管道培育專業人才,同時也可提升內部員工的專業素質,維持高度的經營績效。

雖然企業大學乍聽之下為教育學苑,但是就數位學習層面看,與一般教育體制下之大專院校相比,更接近企業內部之訓練機制,可說是 eHRD 系統大展拳腳、可著力之處。 (吳依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