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與活動 > 新聞報導
  新聞報導
《電子時報》
從數位化人力資源發展系統 看導入數位學習成效(3)廠商介紹篇
以現有成功案例 作為系統導入參考
2006-7-3
資料來源:電子時報
前言:導入什麼樣的數位學習模式,才能強化企業未來的發展性,甚至因此賺錢?近年來,在數位學習產業界毫不間斷的發展下,產生了許多成功案例,在這些成功案例的背後,有哪些默默耕耘的幕後推手?又有哪些成功經驗以及專業能力值得我們學習呢?

一宇數位、育碁數位科技、訊連科技3家公司,為目前台灣企業及組織發展學習管理平台系統和人力資源發展系統工具的主力廠商,在此概略對其成立背景稍做介紹。

優秀的系統平台廠商,必能針對各種不同規模、不同產業,以彈性模組的應用方式,設計出不同的方案和系統模組套件,搭配企業用戶於經濟、規模、文化制度上的考量,自然可獲得眾多成功案例客戶的肯定,並藉由累積專業經驗,成為人力資源發展應用系統的領導廠商。除了因應不同企業的人才資源管理需求外,各家廠商的理念也融合於其系統操作模式當中,有意導入者可參考其建構概念並加以比較。

一宇數位科技

以其技術引以自豪的一宇數位科技,自2000年創立以來,有將近5、6年的e-Learning企業導入經驗,而導入eHRD亦有4年的經驗,目前正積極開發中小企業族群,推出學習服務列車-高效能系統服務(e-Learning嚐鮮服務)、e-Learning達人(協助企業培養專業經理人)、數位內容達人(製作數位內容設計)、阿基米德俱樂部(案例分享討論)。

育碁數位科技

原為宏碁集團內軟體事業處訓練系統e化開發小組,於2000年獨立出來後,長期以來便專注於企業人力資源發展之e化產品,以及數位學習和企業組織人力資源發展(HRD)之e化產品服務,至今已有8年的導入及研發經驗,除了擁有完整的產品開發及技術團隊外,在內容、課程製作工具以及系統整合等合作上,亦有顧問輔導、專案管理以及密切的策略夥伴協同,使育碁有能力提供全方位的產品應用服務,並協助客戶成功導入專案的專業能力,可說是具有完整架構平台之廠商。

訊連科技

該公司創立於1995年,為影音軟體公司,專精於數位影音軟體及多媒體串流應用解決方案之研發,目前旗下產品線分為2大系列:
  1. 影音娛樂解決方案,著名產品包括威力導演、魅力四射、PowerDVD等。
  2. 數位學習解決方案,主要提供企業線上影音串流教材製作及後端學習管理系統架構,旗下產品包含了教材製作工具串流大師SteamAuthor、教育訓練管理系統CTMS人才培訓管理系統、CPAS績效評估管理系統、CMCS職能評鑑管理系統等。訊連科技挾帶著強力資金投入,近1、2年來勢洶洶,企圖於短期內拿下eHRD中大型企業市場,由於該公司具有製作音訊、視訊軟體背景,因此數位教學內容製作軟體為其特色之一。
(吳依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