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與活動 > 新聞報導
  新聞報導
《電子時報》
學習機制結合績效管理 已成企業關注焦點
2006-7-6
資料來源:電子時報
對企業而言,佈建任何軟硬體資訊架構,都是為了創造企業高營運績效,如今,結合績效管理的數位學習機制,自然受到企業的關注。相較於10年前,要各企業用戶以建基於網際網路的專門軟體系統,對上下游供應商或企業員工進行學習訓練,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時至今日,這卻成了1件極為稀鬆平常的事情,而且各企業用戶也開始轉而向學習系統供應商,要求所提供之系統機制,必須能有效整合企業組織經營與員工發展目標,簡言之,該套學習系統是否能以績效導向模式進行訓練,已成為企業關心的要項。

育碁科技總經理楊中旗表示,對台灣企業用戶來說,重點在於如何統整組織目標與員工職涯發展,為達成此一目的,需要1套能輔助企業進行員工績效調查的數位學習機制。緯創資通行政暨人力資源訓練暨發展中心資深經理邱倉木指出,透過1套能結合企業績效管理的數位學習機制,將可深化企業組織內部每位成員對該機制之認同,進一步發揮數位學習機制的最大效益。緯創資通的數位學習佈建策略,即是以結合企業目標(Relevant to Business Objective)、工作需求(Relevant to Job Requirement)與績效評估(Relevant to Performance Evaluation)等3R為核心 。

此外,來來超商(OK便利店)教育訓練部資深經理周玉芝亦表示,對跨據點的企業而言,藉由數位學習這個知識溝通管道,將能同步提升企業員工認同、管理要求及績效表現,進而有效提升企業經營的銷售數字。 (蔡宜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