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與活動 > 新聞報導
  新聞報導
《ETtoday》
中華信評調升元富證信評等級 長期信評調升為「twA」
2006-9-12
資料來源:ETtoday
中華信評12日宣佈,元富證券長期信用評等由「twA-」,調升為「twA」;短期評等為「twA-2」,評等展望為「穩定」。

元富證券評等調升,主要是反映元富證券於法規鬆綁後,開發新商機的能力提高,使其在營收來源多元化的努力已獲得相當的進展,2006年上半年衍生性商品及財富管理業務合計獲利已佔元富調整後總獲利10%,此一業務多元化之策略,將有助於緩和資本市場本身波動性對其營運造成的影響。

另外,元富在主要業務市場地位、良好的財務結構及相當審慎的風險控管,使得元富能有優於業界平均且相當穩定的獲利表現,為元富本次評等獲得調升的關鍵因素。 元富證券「穩定」的評等展望是基於穩定獲利表現及業務實力、擁有具經驗的管理團隊及政府持續放寬證券業相關管制使業者營運彈性大增等正面因素支持下,預期元富應可維持其良好的信用結構;未來元富若能在不增加風險的情況下,提升其獲利能力至受評等級相當的同業水準以上,則該元富之評等將可能獲得進一步調升。

元富證長期評等獲得調升,顯示獨立券商在靈活策略運用及優異管理能力下,仍能擁有優於業界平均且相當穩定的獲利表現,不僅優於一般獨立券商,相較部份金控體系券商表現更為傑出。

董事長陳文鋒表示,證券業最重要的經營成功要件,就是人才,因此積極延攬人才,今年5月聘任許道義擔任副董事長,借重其投資銀行領域專業與宏觀的國際視野,為元富經營注入新的活力。

此外,元富致力於提升公司治理,強化資訊透明度,證基會第三屆上市櫃公司資訊揭露評鑑,元富為唯一取得資訊揭露評鑑 A+ 之證券商;再者,元富推動的數位學習計劃,日前再度獲得「數位學習國家型計劃辦公室」的肯定,是唯一連續三年獲得經濟部工業局企業學習網建置獎勵補助殊榮之證券商。 (楊伶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