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與活動 > 新聞報導
  新聞報導
《yahoo新聞》
新光金2888 企業競爭力再進化 新光人壽深化數位學習品質
2007-3-30
資料來源:yahoo新聞
【台北訊】新光人壽今(30)日舉行數位學習網啟動會議,新光人壽協理方正培、勝典科技總經理蘇文華及育碁數位科技總經理楊中旗皆出席參與,共同分享此份學習的喜悅。新光人壽自去年起就參予「數位學習產業推動與發展計劃」,並成立數位學習(E-learning)小組,目前進一步參加經濟部工業局所舉辦的「96年度產業學習網獎勵補助」以及品質認證,由專精數位教材的勝典科技及數位學習平台業者育碁數位科技共同輔導,希望藉由數位學習的深入導入,提升工作效能及降低成本,提供具有效率以及品質的數位學習方式及內容。新光人壽是首家參與獎勵補助以及品質認證審查的保險業者,充分顯示出新光人壽對於強化企業競爭力的重視。

自民國92年起,我國正式將數位學習列為國家型計劃,同時展開為期五年的「數位學習產業推動與發展計劃」,國內的保險業者目前都陸續開始加緊e化的腳步,紛紛將資源投入數位學習中。新光人壽自去年開始加入該項計劃後,就以數位學習小組來推動網路學習,並且預定申請經濟部工業局之獎勵補助及品質認証審查,此次審核的條件包含教材品質、上網學習人數以及數位學習所產生的效益,希望藉此得到專家們良好的回饋與建議,進而提昇公司數位學習的品質。

新光人壽表示,自去年推動數位學習以來,初期採租用平台及租用頻道課程的方式進行,但為因應未來之需求,考慮到擴充性與功能性,此次藉由參加企業學習網競賽及品質認証的機會,自行擁有功能強大的數位學習管理平台及良好的網路教材製作軟體,讓學習者可在網路上輕易取得聲音、圖片及影像教材,學習的環境不受時空限制,可以不定時、不定點、重複地學習。

新光人壽進一步表示,目前委託勝典科技製作總公司、業務單位訓練使用的數位課程,以及製作數位教材之技術移轉;並藉由育碁科技的學習管理平台,達到員工個人學習發展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