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與活動 > 新聞報導
  新聞報導
OK便利店有效應用『育碁a+LMS學習管理平台』 間接提昇營業績效
學習力就是競爭力
2007-6-14

【台北訊】近幾年數位學習在企業的發展,已隨著職能、績效、人才管理等議題不斷地向上提升其價值!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協辦之企業參訪成功案例分享,特別邀請連續2年獲得企業學習網評審青睞,94年獲特優、95年獲得金獎、連續2年獲得「年度企業數位學習服務品質獎」肯定的來來超商(OK便利店);以及連續五年保持『企業學習網最佳輔導廠商』佳績的育碁數位科技;另外,數位內容製作方面,也特別邀請到優質的委製內容廠商代表勝典科技,分別從人員、平台到數位內容設計等不同面向,分享實際導入及執行過程中會遭遇到的困難與解決辦法,協助各企業加以應用,全面提昇訓練績效。

數位學習經營的標竿企業OK便利店(來來超商),自「OK e學堂」正式上線以來,截至2007年6月初,已創下44萬人次的上線人數,14萬人次的課程通過數,不僅成長曲線呈現幾何成長,更有效降低訓練課程在時間與空間的成本。OK便利店_教育訓練部經理周玉芝表示:數位學習的經營,有賴「混成學習」模式的應用及「學習服務」的執行,如:店經理職前訓練,此課程結合了數位課程、實體教學、店舖實作及學習服務導師,運用育碁『a+LMS學習管理系統』,學習服務的執行更全面、更簡便;而透過學習服務的機制,可以早日發現問題並從旁協助,以滿足員工的心並完成培訓,更進一步帶動並創造營業據點的營業佳績。

育碁總經理 楊中旗表示:自2005年OK便利店即導入育碁『a+LMS學習管理系 統』1.1版,期間育碁仍持續專注於數位學習專業領域的研發,2006年4月開發完成a+LMS 3.0版,提供更友善的介面、更符合使用者的邏輯習慣、更貼心的學習管理平台,協助OK便利店善用科技來實施數位學習發展策略,讓員工、工作及組織三者之間達到最佳的契合,實現了OK便利店即時培訓業務人員,更間接提升了營運的整體績效。同時,去年OK 便利店與育碁也分別獲得唯一的「年度企業數位學習服務品質獎」企業及「年度企業數位學習服務輔導品質獎」,共創佳績,也期待能將此應用範例推廣至更多的企業,協助更多的企業成功的經營數位學習,提升人才競爭力!

專案中協助教材製作的勝典科技 蘇文華總經理也表示:優質的數位教材能讓學習變得更有趣,有效提昇員工的學習成效,讓工作更有效率。OK便利店經過評估,將使用率高、應用範圍廣、變動性低的教材委託勝典製作,透過專業的數位教學設計,規畫製作符合學習目標的數位課程,協助OK便利店有效應用線上課程執行專業的員工培訓,提升整體學習績效,此次,很高興能和OK便利店共同合作打造出數位學習在零售產業的標竿示範案例。』

在快速變動的環境裡,有效利用數位學習讓員工即時擁有正確的資訊,賦予員工能力,充分做到職能完備的企業,才能從激烈的競爭中脫穎而出!他山之石,可以攻錯。企業數位學習經營會遭遇的問題大同小異,但多數企業對於導入數位學習仍抱持著遲疑的態度,原因多半在於導入過程中所遇到的困難與阻礙。藉由此次的企業參訪分享,推廣企業數位學習的效益,協助各企業建立完整的數位學習及人力資源的發展,創造整體企業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