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與活動 > 新聞報導
  新聞報導
寶雅國際導入育碁『a+LMS學習管理系統』
建構全面e化學習環境,加速展店人員培訓成效
2007-8-31

全球產業競爭加劇,國際知名的競爭策略大師普哈拉(C. K.PRAHALAD)曾經來台以「CEO的挑戰:掌握不可知的未來」為題的演講中,談到企業只注重獲利的時代已經改變,未來的商場戰爭不是金錢,而是『人才』的戰爭。全國第一家以『美妝雜貨專門店』股票上櫃之大型零售通路商_寶雅國際,因應展店計畫,導入育碁『a+LMS學習管理平台』,藉由數位學習快速擴散的優勢,提供員工彈性且及時的教育訓練,加速培養人員的專業知能,不但符合組織人力快速成長之所需,且能因應產業快速變化的發展趨勢,使各分店人員同步發展最新的知能,全面提升企業人才競爭力,促進並達成企業績效目標!

寶雅國際成立於民國86年,成立至今專注於深耕國內綜合零售業市場,經營者秉持「平等溝通、自由開放、創新有趣的工作環境」之企業文化,「貼近生活、滿足夢想」之經營理念以及「便宜、方便、流行、美麗、健康」之企業使命,不斷地累積豐厚的市場經驗及專業技術,由初期的單一門市擴展至今已是擁有全國30多家分店的大型門市連鎖店,且營收及稅後淨利均呈逐年成長,成為全國第一家以『美妝雜貨專門店』股票上櫃之大型零售通路商。

寶雅國際人力資源經理蔡明倫經理表示,寶雅自2004年起即訂定未來六年展店計劃,預計至2009年達到全省60家店之規模,近三年來均能按照既定計劃展店,然而隨著展店計畫,新進人員快速擴增,快速建立人才競爭力即成為展店成功的關鍵因素!因此在企業營運目標的績效考量下,分析人員培訓的需求後,決定導入e化培訓系統,今年並借重合作廠商育碁數位科技多年來成功輔導企業界,成功建置業學習網的專業能力,合理檢視現有基礎,建構寶雅國際數位學院,及時提供散居全省33個分店新人工作所需之教育訓練需求,以維持並提升展店後各分店人員的服務品質,有效促進並達成企業的營運目標。

育碁數位科技楊中旗總經理表示,從人力資源發展(HRD)的觀點來看,企業以提昇組織競爭力做為人力資源的發展策略方向,而人才資本在組織中不斷的創新表現、學習成長,累積出的智慧資產及核心能力則為企業競爭力的關鍵。育碁一直以來即專注於數位學習及人力資源發展 e 化的專業經營,協助企業人力資本的開發與累積,很高興育碁的產品及服務能完全符合寶雅國際內部的重要需求,育碁『a+LMS學習管理平台』全面整合實體面授、線上課程及混成教學的資源及開課管理,並可依訓練需求針對課程進行彈性的學習活動安排與應用,提供了完整的e化教育訓練與管理平台,協助寶雅國際建罝全面性e化學習環境,共同為企業人才培訓努力,同時亦期望成為南部地區百貨業數位學習應用效益的新標竿。

寶雅國際人力資源經理蔡明倫經理接著表示,e-Learning的推行、導入無論就技術上、變革促進上都需要專業的知識,企業導入e-Learning的過程中,如何結合委外合作夥伴的專業知識,則是成功的關鍵。育碁不僅專業與服務上已經有相當多的實績,在推動數位學習或是訓練管理系統的專案中,也會視客戶需求,搭配提供導入之顧問服務,協助企業整合原有的訓練制度與績效制度,讓系統價值能夠真正彰顯。寶雅國際在選商時,即依廠商顧問諮詢能力、整合能力及技術服務等方面,經過審慎的評估、比較後,最後選定有多年成功輔導經驗的育碁數位科技做為合作廠商,期望在有組織、有計劃的協調下,協助公司達成目標。

隨著外在環境的快速變化、企業目標的調整、傳統的人力資源管理及單向式教育訓練模式,已無法因應快速提升人力素質的需求。因此,如何建置一套能夠結合「企業發展」、「人力資源發展策略」、「績效導向學習方式」及「整合學習環境」的數位學習管理系統實為企業提升人才競爭力當務之急。未來育碁也將持續協助寶雅國際依企業營運需求,階段性導入職能、學習發展地圖、個人發展規劃、多維度評量及績效等人力資源發展(eHRD)系統,將教育訓練與企業績效更緊密結合,大幅提升員工學習及企業人才培訓效益,達到寶雅國際人才的需求,以創造企業整體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