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與活動 > 新聞報導
  新聞報導
《經濟日報》
育碁企學網 蟬聯六年優質輔導廠商
2008-5-27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點選圖片可放大

數位學習領域會不會造就IC台積電?答案當然是「不會」,但數位學習卻可成就多企業能有台積電的人才管理及訓練。在數位學習這畝田,拾斧深耕八年的育碁數位科技,時時刻刻都在扮演「成就者」的角色。 「偉大是藏在平凡中」,育碁數位科技跨進數位學習的第一年,育碁誓願在數位學習巿場當個專職的幕後推手。育碁總經理楊中旗表示,數位學習領域,「價值」比「產值」來的重要,當客戶付出100萬的成本,卻因而可以創造1,000萬的競爭力,那種成就與感動正是育碁數位這八年來,始終卸不下的「使命」。

在數位學習已蟬聯五連霸的育碁數位科技,成功的跨越不同的彊界,在高科技、金融、服務、建材、媒體等不同領域,成功的輔導近80家導入數位學習,其中不乏為業界的標竿,例如,緯創資通、新光人壽、OK超商、台中精機、聯合報、冠軍建材等。每完成一項建置案,就為育碁再累積更多的能量。回首這八年的汗水與努力,粒粒都可以說是智慧的結晶。

數位學習產業是典型的知識產業,不見是「大者恆大」,但絕對是「專者恆專」的產業,客戶的評價及認同不斷推升產業的專業及價值。育碁能夠一舉承接來自不同產業的導入專案,究其原因是育碁在不同產業互動的過程中,深入了解每個產業對數位學習的需求,及可能面臨的瓶頸;楊中旗強調,在數位學習領域,每個個案都是獨立的,但經驗及相同的元素是可以被重組,掌握到問題核心,就能快速的為客戶建構出看得見成效的數位學習平台。

楊中旗強調,育碁對每個案都以「如臨深淵、如履薄冰」心態面對,以日前輔導的冠軍建材為例,育碁團隊在建置過程中,協助客戶尋求及分析現況需求,藉由教育訓練增加應用深度,這些服務的付出更大幅超過客戶的預期。很多業者在簽下案子後,第一個想到是如何「Cost Down」,但育碁在交易後,想到的卻是如何擴展客戶專案的應用深度,創造數位學習的價值認知與長期應用模式。

喜歡研讀歷史的楊中旗曾以四大名將之首的亞歷山大做譬喻。亞歷山大用12年時間征服波斯、及其它歐亞非王國,在他即將艱辛的征服到其終點印度海邊之前,終於才因軍隊體力及意志均到極點,才結束這場征役。對育碁而言,每一次的挑戰與挫折,都是焠練團隊,聚集更多能量的好時機,只要育碁團隊經得起焠練,在數位學習領域,育碁永遠將繼續協助不同產業的客戶們,創造不同的應用成效,贏得更多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