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與活動 > 新聞報導
  新聞報導
育碁a+LMS數位學習解決方案 協助聚陽運用e化培訓人才,持續擴展開創”衣”片天
2008-10-1
 
公司簡介
產業類別:鞋類/紡織製品製造業
公司網址:www.makalot.com.tw
員  工:25500人
導入系統:a+LMS學習管理系統
輔導廠商:育碁數位科技
主要應用效益:業務新人訓練從六個月降至三個月,加快員工融入聚陽的工作與業績貢獻上

成立於1990年的聚陽實業,主要業務以成衣製造,外銷歐美為主,素來以卓越的管理績效著稱,發展至今已有數萬名以上的員工,遍佈在全球8個國家,從事全球運籌、業務行銷、設計研發、生產製造、市場趨勢分析…等各項業務及服務。抓住流行脈動的聚陽,擁有的不僅是代工製造的能力,更有生產力強大的工務系統,及優越的整合運籌能力,聚陽銷售的不僅僅是成衣,還包括最優質的整合性服務。目前已是歐美各大型零售業者,如:Wal-Mart、Gap、Target...等的主要合作夥伴。

聚陽人力資源部周文津協理表示,因應聚陽全球據點及大陸後續的展開應用,以及未來聚陽在eHRD(人才發展e化)的深化應用,聚陽決定升級導入多語系(簡體與英文)的育碁a+ LMS,結合數位版權管理DRM( Digital Right Management),課程內容佈署機制CDM(Content Distribution Management),同時導入育碁a+LearningRoadmap(學習地圖發展系統)等人才發展系統,讓聚陽的人才發展應用e化架構,成為未來完整深化應用的穩健基礎,輔以育碁多年來服務眾多標竿企業的專業顧問經驗,以快速支援聚陽的經營節奏與營運效益,讓已經建立的國際競爭力與穩健獲利基礎,持續擴張延伸。

即時提供業務與一般新人訓練,加速新人上手促進營運績效

昔日因場地設備、教師人力、訓練經費等限制,聚陽每三個月舉行一次共通性新人訓;每半年舉行行一次業務新進同仁教育訓練,常無法滿足新進同仁即時的教育訓練需求。且紡織產業的專業知識多集中於內部資深的專業同仁身上,不易由外部取得,需仰賴內部專業同仁擔任講師,也增加了專業同仁的工作負荷。

因此,藉由數位學習專案的導入,協助內部講師將專業知識製作成數位化教材,搭配結合實體教學與線上學習的混成學習模式,加速將原本六個月的業務新人訓練提早於三個月內執行完成;共通性新人訓練也從三個月縮短至一個月內,不僅有效降低內部講師的工作負荷量,也能即時提供新進同仁的基礎培訓,提供業務新人職場工具,提升職場競爭力;讓新進同仁能以更快的節奏融入聚陽的工作與業績貢獻上。

重要Know-how知識內容數位化,有效累積企業知識財產

除了業務與共通性新人訓練外,聚陽內部重要e化系統,例如:PDM、PO、ERP、副料採購系統等,亦仍仰賴內部講師教授,以及不斷地互動指導與問題排除協助,缺乏學習時效性及一致性。因此,e化系統操作SOP數位課程亦列入教材數位化的重點項目,規劃產出約15門系統操作數位化課程,預計課程時數3.75小時。

透過教材的數位化,不僅可以結構化累積聚陽企業知識資產,提升專業know-how傳承的一致性、加速新工具與作業流程之學習。更可藉由數位教材與應用Job aids 的特性,隨時支援系統操作執行人員的需求,讓聚陽e化系統的架構與投資可以順暢的執行出組織運行的效率與競爭力,同時提供工作者與主管即時的資訊流與管控需求,增強跨國運作的效率與全球競爭力。

建立標竿應用範例,持續複製至聚陽全球據點

聚陽的生產線、設備投資與人員,分佈中國、菲律賓、越南、柬埔寨、印尼、紐約等眾多據點,加上市場的需求、設計的變化,產品的設計以及特殊機器操作,常會需要透過技術人員在執行上能夠快速移轉上手,本年度透過育碁專業顧問的協助與各Line Manager做相關的現況分析,預計於今年Q4以前起動選定課程製作,建立應用的標竿範例,調整出應用數位學習提升技術人員訓練與技術移轉節奏的模式,以複製到更多的應用主軸上,持續擴展開創聚陽的”衣”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