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與活動 > 新聞報導
  新聞報導
《經濟日報》
聚陽導入育碁a+LMS學習管理系統
運用e化培訓人才,持續擴展開創”衣”片天
2008-10-30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點選圖片可放大

隱身於台北市中山區一棟三十多年的舊大樓,台股紡織類股王—聚陽,在此衝破困境,立足台灣,走向世界。成立於1990年的聚陽實業,主要業務以成衣製造,外銷歐美為主,素來以卓越的管理績效著稱,發展至今已有數萬名以上的員工,遍佈在全球8個國家,目前已是歐美各大型零售業者,如:Wal-Mart、Gap、Target...等的主要合作夥伴。  

聚陽人力資源部周文津協理表示,因應聚陽全球據點及大陸後續的拓展,以及未來聚陽eHRD(人才發展e化)的深化應用,決定升級導入多語系的育碁a+LMS學習管理系統,結合DRM(數位版權管理)、課程內容佈署機制、學習發展地圖等系統,讓聚陽的人才訓練與發展應用e化架構,成為未來完整深化應用的穩健基礎,同時結合育碁多年來輔導眾多標竿企業的專業顧問經驗,快速支援聚陽的經營節奏與營運效益,讓已經建立的國際競爭力與穩健獲利基礎,持續擴張延伸。

即時提供業務與一般新人訓練,加速新人上手促進營運績效

聚陽人力資源部葉玉苓經理接著表示,昔日因場地設備、教師人力、訓練經費等限制,聚陽每三個月及半年舉行一次一般新人及業務新人訓,常無法滿足新進同仁即時的學習需求;且紡織產業的專業知識多集中在內部資深同仁身上,需仰賴其擔任講師,也增加了專業同仁的工作負荷。藉由數位學習專案的導入,協助內部講師將專業知識製作成數位化教材,應用面授與線上學習的混成學習模式,加速將原本六個月的業務新人訓練提早於三個月內執行完成;共通性新人訓練也從三個月縮短至一個月,不僅有效降低內部講師的工作負荷量,更能即時提供新進同仁的基礎培訓,讓新進同仁能以更快的節奏融入聚陽的工作與業績貢獻上。

累積企業智財、建立標竿範例,複製至聚陽全球據點

除了新人訓練外,聚陽內部重要e化系統,例如:PDM、PO、ERP、副料採購系統等,預計產出15門系統操作SOP的e化教材,累積聚陽企業知識資產,讓聚陽e化系統的架構與投資可順暢執行出組織運行的效率。且聚陽的生產線、設備投資與人員,分佈中國、菲律賓、越南、柬埔寨、印尼、紐約等眾多據點,常需要技術人員在執行上能夠快速移轉上手。因此,預計Q4起動選定課程製作e化教材,並調整出提升技術人員訓練與技術移轉的最佳模式,建立標竿範例,複製到更多的應用主軸上,增強跨國運作效率與全球 競爭力,持續擴展開創聚陽的”衣”片天。